民福康> >核酸自测试纸准确率

核酸自测试纸准确率

核酸自测试纸一般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不同样本的准确率存在差异,具体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是新型冠状病毒抗原的自测产品,可以作为补充手段用于特定人群的筛查。根据国家药监局颁布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抗原检测试剂注册技术审评要点(试行)》可知,对于阴性样本,即待测物浓度低于最低检测值或零浓度的准确率应为100%;而对于临界阳性样本,即待测物浓度略高于试剂盒检测的最低限度,准确率应为95%以上;而对于中/强阳样本,待测物浓度呈中度至强阳性,则准确率应为100%。

但是如果在使用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测试时,取样方法不当、试剂盒受到污染等因素,都可能会影响检测的准确率。而且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不能单独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诊断依据,需要结合核酸检测、影像学以及病史、接触史等判断感染状态。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4.0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