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什么对肺好

什么对肺好

梨、枇杷、水蜜桃等水果以及百合、川贝母、五味子等中药材都对肺有好处,具体如下:

一、水果类

1、梨

梨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以及丰富的葡萄糖、维生素C、钙、磷等营养物质,可以解渴,并且能够润肺止咳。

2、枇杷

枇杷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A、铁、磷等成分,具有润肺、清肺热的作用,对肺有好处。而且枇杷口感酸甜,能够改善食欲。

3、水蜜桃

水蜜桃富含水分,并且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等物质,适量食用对肺部有益。

二、中药材类

1、百合

百合味甘,性微寒,入肺、心经,具有养阴润肺的作用,能够缓解阴虚燥咳、劳嗽咳血等症状,对肺有一定的好处。

2、川贝母

川贝母味苦、甘,性微寒,入肺、心经,具有清热化痰、润肺止咳的功效,适用于内伤久咳、燥痰、热痰等病症。

3、五味子

五味子味酸、甘,入肺、心、肾经,也能够起到润肺、益气、生津的作用。

平时应该适量食用对肺有好处的食物,而对于中药材则应该遵医嘱服用,避免盲目服用,影响健康。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3.9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