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仰卧睡觉的好处坏处

仰卧睡觉的好处坏处

仰卧睡觉对于心脏、胃部以及腰椎等健康均有一定的好处,一般不会有明显坏处,具体如下:

1、心脏

仰卧睡觉时,全身肌肉都处于较为放松的状态下,由于心脏未受到压迫,所以睡觉时也能保证良好的血供状态。

2、胃部

仰卧睡觉时,腹部受到压力较小,消化功能可以得到正常运转。对于胃食管反流患者而言,睡觉时采取仰卧位,同时适当抬高枕头的高度,还能防止胃液反流,减轻不适感。

3、腰椎

仰卧睡觉时,脊椎部位呈一条直线,符合人体生理曲度,所以能够对腰椎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仰卧睡觉属于正常睡姿之一,一般不会有明显坏处。但是,如果长时间一个姿势睡觉,肌肉可能会有疲劳感;同时,如果本身过于肥胖,仰卧睡觉还有可能会有舌根后坠的情况,进而导致打鼾,甚至是呼吸困难。所以,仰卧睡觉一段时间后,可以适当更换姿势。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4.9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