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角膜曲率看K1还是K2

角膜曲率看K1还是K2

角膜曲率一般K1和K2都需要看。

角膜曲率是指通过专业仪器对角膜弯曲度的数值进行检测,由于人体的角膜不是规范的圆形,大多为椭圆形,在互相垂直的两个径线上曲率会有所不同,K1通常是角膜水平径线上的曲率值,也称为平K,而K2是垂直方向的曲率值,又称为陡K,由于大多数人群的K1、K2数值都是不同的,因此在测量角膜曲率时需要参考K1、K2的数值,才能反映出角膜的形态。

正常成年人的角膜曲率范围是在39D到46D之间,如果角膜曲率低于39D,说明角膜的角度比较平坦,可能是偏平角膜;当角膜曲率大于46D且过于陡峭或者是平坦与陡峭部位的曲率值超过3个D时,说明可能存在圆锥角膜。一般角膜曲率值是以K1为准,而K2和K1的差值是角膜散光值,即散光值=K2-K1。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4.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