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眼睛红红的有血丝怎么办

眼睛红红的有血丝怎么办

眼睛红红的有血丝可能与用眼不当有关,也可能是干眼症、结膜炎等疾病所致,需要根据病因对症处理,具体如下:

1、用眼不当

长时间熬夜、看电子产品会使眼内毛细血管扩张、出血导致眼睛发红、有血丝。此时患者可以通过增加休息时间来缓解眼睛疲劳;并配合局部热敷、按摩促进血液循环;经过及时处理后通常可得到缓解,不需要特殊治疗。同时要纠正不良的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看电子产品,避免长时间、过度用眼。

2、干眼症

如果是干眼症引起的眼睛红、有血丝,患者可以使用聚乙烯醇滴眼液、玻璃酸钠滴眼液等进行治疗,可以滋润眼部,缓解不适症状;还可配合使用毛果芸香碱、新斯的明等药物促进泪液分泌,缓解不适症状。

患者平时要注意眼部卫生,保持环境温湿度适宜,补充足够的水分、维生素A、乳铁蛋白等营养物质。

3、结膜炎

结膜炎也可出现眼睛发红、有血丝的症状。患者眼内分泌物较多时需要使用生理盐水进行冲洗,可以冲出异物,减轻眼部的刺激症状;增加休息时间,尽量保持闭眼状态,减少眼睛的活动,防止症状加重。

根据结膜炎的类型及时使用药物治疗,如细菌性结膜炎可以使用左氧氟沙星、妥布霉素滴眼液等药物控制炎症,或者根据病原体的类型选择敏感的抗生素治疗;病毒性结膜炎可以使用更昔洛韦、阿昔洛韦滴眼液等药物治疗。

发布于 2022-05-20   浏览4.0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