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饭后左边小腹痛什么原因

饭后左边小腹痛什么原因

饭后左边小腹痛多考虑是慢性结肠炎、肾结石等造成的,若是女性患者,还应考虑存在输卵管炎的情况。

1.慢性结肠炎

由于长时间处于精神紧张的状态下或者长期吃腌制的食物、炎症因子分泌增多,从而导致屏障功能受损等造成的,同时不排除与遗传因素有关,患者的典型症状表现为腹痛、腹泻,疼痛可出现在饭后、肚子左侧。

2.输尿管结石

主要考虑与机体代谢异常,使用维生素C片、维生素D片、氨苯蝶啶片等药物有一定的关系,若输尿管结石位于左侧输尿管上段,则可能会出现胁腹部剧痛的现象,并且向下腹部放射;若是发生在左侧输尿管下段,则绞痛的部位在左下腹部,疼痛呈波浪式逐渐加重,疼痛出现的时间不固定,因此患者可能出现饭后左边小腹痛的现象。

3.输卵管炎

多考虑是多种微生物感染造成的现象,包括厌氧菌、需氧菌、支原体等。若是左侧输卵管炎,则会出现明显小腹疼痛的症状,部分患者在饭后可出现疼痛加重的情况。

发布于 2022-06-08   浏览3.7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