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癌胚抗原偏高说明什么问题 严重吗

癌胚抗原偏高说明什么问题 严重吗

癌胚抗原偏高说明可能存在溃疡性结肠炎肝硬化结肠癌等问题,是否严重取决于具体的情况。

1、溃疡性结肠炎

该病是肠道炎症性疾病的一种类型,具体的发病机制不清楚,可能与免疫紊乱、遗传、肠道微生态失衡等因素有关,发作时就可能导致癌胚抗原偏高。如果溃疡的范围比较局限,患者的症状较轻,一般不严重,但是如果结肠部位出现大面积溃疡,患者反复或者持续出现里急后重、黏液脓血便等症状,则比较严重。

2、肝硬化

肝硬化是指肝病的终末阶段,多与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长期胆汁淤积等因素有关,患者的癌胚抗原也会偏高。该病比较严重,即使经过规范的治疗,也无法逆转,更无法治愈,病情还可能继续恶化。

3、结肠癌

结肠癌是指原发于结肠黏膜上皮的恶性肿瘤,常见的病因包括饮食不当、遗传、年龄、化学致癌物质等,会使人体的癌胚抗原偏高。早期病灶局限于原发部位,能够通过外科手术的方法进行切除,一般不严重。病情进入中晚期后,肿瘤细胞会向其他部位扩散和转移,比较严重,预后效果会逐渐降低。

发布于 2022-08-05   浏览3.2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