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寒性体质夏天应该注意些什么

寒性体质夏天应该注意些什么

寒性体质夏天应注意健康饮食、避免贪凉、适度运动等,具体如下:

1、健康饮食

寒性体质人群在夏天,应选择吃性平温和的食物,比如卷心菜、鸡毛菜、豇豆、红薯、玉米、土豆、鸡蛋、黄牛肉、蜂蜜、粳米等,不宜食用过多寒凉之品,比如冰镇西瓜、冰淇淋、河蟹、田螺、柿子等,以免损伤脾胃,导致寒从内生。

2、避免贪凉

夏天气温比较高,易出现燥热、出汗等症状。建议寒性体质的人群选择阴凉通风的场所,穿纯棉透气的衣物,促进皮肤散热。如果在空调房内,应设置室温在26℃左右,并定期室内外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患者应避免洗冷水澡、不宜直吹空调风,以免寒邪侵袭,加重病情。

3、适度运动

寒性体质的人群在早晚可以适度运动,比如慢跑、骑行、打太极、瑜伽等,能够加速新陈代谢,有利于病情恢复。患者应避免在烈日下剧烈运动,以免导致中暑。

发布于 2022-11-03   浏览4.5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