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艾滋病毒多久能检测出来,有什么表现

艾滋病毒多久能检测出来,有什么表现

艾滋病毒一般指人类免疫缺陷病毒,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人体后多久可以检测出来,主要与检查方式有关,患者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通常会有消化系统症状、神经系统症状、淋巴系统症状等。

一、检测

1、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核酸检测

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病毒会在体内迅速复制繁殖,一般10~14天采用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核酸检测进行检查,结果可呈现为阳性。

2、艾滋病特异性抗体联合抗原的检测

艾滋病特异性抗体联合抗原的检测,可以同时检测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和P24抗原,此项检查通常安排在感染后的2~6周,由于体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抗体和P24抗原形成,结果可呈阳性。

3、艾滋病特异性抗体检测

如果是采用艾滋病特异性抗体检测,绝大部分人在感染后的3~12周可以检测到病毒。

二、症状

1、消化系统疼痛

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由于病毒损伤消化系统,通常会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

2、神经系统症状

人体感染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后,可能损伤神经系统,出现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头晕等表现。

3、淋巴系统症状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的患者淋巴系统受累,通常还会有淋巴结肿大的症状。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患者除以上常见症状外,还可有发热、肌肉关节疼痛、皮疹等表现。此病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规范治疗,能够有效控制病程和病情进展,绝大多数患者可以达到正常的预期寿命。

发布于 2023-03-10   浏览3.38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