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蒲公英能治口臭吗

蒲公英能治口臭吗

蒲公英是否能治口臭,需根据具体情况来分析。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蒲公英归肝、胃二经,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散结、利尿通淋的功效,主要适用于痈肿疔毒、乳痈内痈、热淋涩痛、湿热黄疸、目赤肿痛等症。对于因脾胃积热、肝胆湿热等内热症引起口臭的患者,适当使用蒲公英能够起到一定的改善效果,而对于因牙周炎、牙髓炎、龋病、胃炎等原因引起口臭的患者,由于蒲公英并无抑制病菌繁殖或减轻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使用蒲公英并不能起到良好的治疗效果。出现口臭的患者,建议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明确具体病因后,对因治疗,切忌不可盲目用药,以免达不到治疗效果或加重病情发展,不利于机体健康。

一般情况下,出现口臭的患者及时进行干预治疗以及生活方式改善后,能够有效缓解。若不采取治疗或不注重生活调养,可能会对身心造成影响。日常需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饮食需以清淡食物为主,少食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口臭。

发布于 2023-03-14   浏览3.5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