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低色素性贫血诊断标准

低色素性贫血诊断标准

低色素性贫血一般指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的诊断标准为红细胞平均体积<80fl,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27pg,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浓度<32%。

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是缺铁、铁代谢紊乱、血红素或珠蛋白生成障碍等因素导致红细胞中血红蛋白含量低引起的。正常红细胞平均体积是80~100fl,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是27~33pg,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是32~36%。如果红细胞平均体积、红细胞平均血红蛋白、平均红细胞血红蛋白浓度均低于正常值,即可诊断为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患者可出现面色苍白、乏力倦怠、头晕眼花等症状。

小细胞低色素性贫血患者需要放松心情,该病经积极治疗,预后良好,无需过度担心。患者平时需要适度加强营养,可以多吃猪肝、鹅肝、牛肉、黄鳝等食物,以促进病情恢复。

发布于 2023-03-15   浏览4.35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