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嘴巴里长泡怎么办

嘴巴里长泡怎么办

嘴巴里如果长血泡要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局部的创伤感染;长透明水泡可能是起泡性的口腔粘膜病,建议局部使用抗病毒软膏,如果出现囊肿建议药物治疗或手术切除的方法。

朱晓琴:嘴巴里面的长泡,我想是这样,就看它是什么样的泡。如果是这种血泡,那就是红颜色的,往往是由一些机械性的刺激引起的,比如说刷牙或者说是进食的比较硬质的食物,戳伤了粘膜,导致的这种血泡,这种血泡如果说比较大,我们建议是戳破这个血泡,让它自然愈合,同时要保持口腔清洁,避免局部的创伤的感染,那么如果看起来是那种比较透明的水泡,我们考虑是不是一些这个起泡性的口腔粘膜病。

比如说是疱疹性的口炎,或者说是这个比较严重的其它自身免疫性的疾病,比如说天疱疮之类的,常见的就是疱疹性的口炎,有的人是在感冒发烧以后,在口角或者是在近唇侧的粘膜,出现一些成簇状的一些小水泡,这些小水泡它是由这个单纯的疱疹病毒引起来的,对于这一类的治疗,我们建议是抗病毒治疗,局部用一些抗病毒的软膏,当然也要保持局部创面的干燥和清洁,避免感染的发生,还有一类我想可能是一些误诊类的,它其实实际上可能是口腔的一些唾液腺来源的一些粘液囊肿,可能是一些小的唾液腺来源的小囊肿,也有可能常见的是在口底粘膜上面,可以看到这种相对大一点的,也有比较小一点的这种囊肿,大部分就是来源于我们这个大腿腺,舌下腺的这个囊肿,如果出现这些囊肿的话,建议要及时就医。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治疗,或者是手术切除的方法来去除它。

发布于 2017-10-17   浏览4.4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