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超高度近视会失明吗

超高度近视会失明吗

视网膜会随着度数的增加而变薄,出现裂纹导致视网膜脱落,因此超高度近视患者一定要注意,避免眼球直接接触外力,如篮球击打、拳击、跳水等,这些运动很容易导致超高度近视患者失明。

很多的高度近视的患者,它特别关心他自己的眼睛最后会不会失明,那么要回答这个问题,首先我们会以一下我们前面讲到的,随着视网膜的度数的增加而出现变薄,然后就可能出现一些裂纹,裂孔,我们视网膜就变得不结实,有可能出现视网膜脱离而产生失明,那么这个问题也就给大家一个提醒,就是我们高度近视的患者,你一定要记住我们的视网膜是不结实的,那么这种不结实的视网膜,如果我们出现了过度的用眼,或者说受到一些外伤,比如说篮球,足球的击打,或者拳击,或者是特别危险的一个跳水,就是我们的眼球直接接触一些外力,这种外力完全可以导致我们,本来很脆弱的视网膜产生了脱离,那么这种情况可能就造成了一些失明。

发布于 2017-11-21   浏览6.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引起的眼睛失明能恢复吗
高血压引起的眼睛失明是否能恢复,应当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高血压患者在自身血压长期升高时,可能会导致血管、靶器官的损伤,促使眼睛失明。如果患者是因为血压升高导致眼底动脉痉挛,造成暂时性的眼睛失明,一般在及时控制高血压并改善血液供应后,视力损害可能是可逆的,患者在治疗后可获得不同程度的恢复。但如果高血压患者是因为视网膜病变导致视网膜缺血、缺氧甚至坏死,造成的失明时,因为视神经损伤不可逆,可能会形成永久性失明,视力恢复的可能性较小。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睑板腺癌会失明
睑板腺癌可能会失明。 睑板腺癌是起源于皮脂腺的恶性肿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由于肿瘤体积逐渐增大,造成眼球压迫,可能会影响正常的视力,长此以往后就可能造成失明。同时,由于肿瘤细胞不断地浸润、转移,可能会损伤角膜,并逐渐导致角膜溃疡、角膜穿孔,从而造成失明。此外,当睑板腺癌转移至颅内时,可能会造成颅内压增高,也可能会压迫视神经,导致失明。所以睑板腺癌患者若是未及时进行相应治疗,可能会出现失明症状。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孕妇3ml吸氧会致胎儿失明
孕妇一般3ml的吸氧是不会导致宝宝失明的,宝宝失明常常是因为先天性的发育问题,最常见的就是先天性的白内障,这种情况很多是可以治疗的。在孕期做一些检查是不能发现是否有宝宝眼睛的一些失明,所以一般在生下来以后才能发现。 彩超的检查就需要检查每个系统的发育情况,包括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四肢的发育都是可以看的,平常还是需要加强营养,吃蛋白质含量比较高的食物,这样就能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在有些情况下,考虑宝宝缺氧是可以吸氧的。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孕晚期吸氧2个月会导致胎儿失明
孕妇吸氧的确有导致胎儿失明的可能,主要是由于孕妇吸氧过多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怀孕后期,很多孕妇都发现自己宝宝有缺氧的症状,这个时候就需要去医院吸氧,宝宝如果缺氧,在肚子里面就会表现出焦虑的状态。孕妇可以明显感觉到宝宝胎动非常频繁。不仅会影响到发育,甚至会导致他们胎停窒息死亡,非常危险,因此在怀孕后期,孕妇一定要谨慎。所以孕妇们要注意定期产检,加强胎心监护。对于缺氧的孕妇来说,适当的吸氧对宝宝发育非常好,一般建议缺氧严重的孕妇吸氧,不能随意做主在家里吸氧,即使缺氧严重也要在医生的指导建议下进行吸氧。通常一天可以吸氧两次,并且每次不能超过半个小时,一般情况下会控制在一周之内。胎儿缺氧除了和母体有关系之外,其实也和羊水多少有一定的联系,羊水太多或过少都有可能导致胎儿缺氧,所以在怀孕之后,大家最好是每天侧卧着睡觉,这样不仅可以预防胎儿缺氧,并且也可以缓解孕妇因为水肿带来的不适感。 建议平时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焦虑,保持乐观稳定情绪,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睡眠,饮食清淡,忌食生冷油腻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怎么治疗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可能是由于高血压性视网膜病变、血压堵塞、眼压过高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日常护理、应用药物、手术等方法进行治疗。 1、日常护理:建议患者平时避免食用油腻、刺激性食物,避免对身体造成过度的刺激,以免导致病情加重。同时注意避免过度劳累、过度用眼,注意休息,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 2、应用药物:患者一般可能眼底会出现血管堵塞或者血压过高,从而引起眼底出血,导致玻璃体积血,严重影响患者视力,甚至会导致失明的情况。此时患者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并且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硝苯地平缓释片、盐酸普萘洛尔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术:部分患者可能由于眼压过高,从而引起视网膜脱落,导致眼睛出现失明、眼底出血等情况。患者可以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手术治疗,比如玻璃体切割术、激光等手术,以缓解患者病情。 高血压引起眼睛失明还可以通过应用中药等方法进行治疗,患者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并且进行相应治疗。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猫抓病失明怎么办
猫抓失明立即去医院找相关医生进行治疗要注射一些狂犬疫苗,不要吃刺激性辛辣的食物要多补充维生素a多不多吃胡萝卜要保持眼睛的局部卫生,多有一些充分的睡眠时间。 注意眼部的卫生,注意用眼,特别是手机,电脑,一定要控制,避免揉眼睛,多喝水。 由于外力刺激导致了结膜损伤。注意眼部的卫生,注意用眼,特别是手机,电脑,一定要控制,避免揉眼睛,多喝水,多吃优质蛋白,比如牛奶,鱼,蛋,避免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可以使用消炎的眼膏,去正规的防疫站注射狂犬疫苗。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孕妇吸氧会致胎儿失明
在怀孕期间,特别是孕晚期,由于胎儿逐渐增大,宫腔内空间有限,加上宝宝胎动的原因,有可能会出现脐带受压等情况,从而引起胎儿宫内缺氧。此时孕妇需要吸氧,来给腹中的胎儿供应氧气,缓解胎儿宫内缺氧的情况。因此,孕妇在某些情况下吸氧,或者是常规短时间内吸氧,对胎儿是有一定好处的。但如果是持续长时间得吸氧,有可能会引起氧中毒,反而会对胎儿视力造成一定影响,一般情况下不会引起胎儿失明。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会造成眼睛失明
糖尿病可能会造成眼睛失明。 对于长期糖尿病的患者,如果自身血糖控制不佳,可能会因为血糖升高引起全身微血管病变,进而导致视网膜微血管损害,产生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并不断影响视力,甚至是造成眼睛失明。除此之外,长期血糖升高还可能增加青光眼、白内障等眼部疾病的发生概率,进而增加患者眼睛失明的发生几率。 建议糖尿病患者平时应当严格控制自身的血糖水平,防止并发症的产生。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失明前有哪些症状
糖尿病失明前可能有夜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或逐渐减退、视野缺损、颜色感知改变等症状。 1、夜间视力下降 患者在黑暗环境中视力下降更为显著,可能导致夜间活动困难。 2、视力模糊或逐渐减退 较常见的糖尿病失明前症状是视力模糊或逐渐减退,患者可能会发现难以清晰地看清物体或字迹。 3、视野缺损 糖尿病失明的早期症状还包括视野缺损,即患者可能会感到周围视野模糊、有黑点或漏斗状的缺失感。 4、颜色感知改变 某些病例中,糖尿病失明的早期症状还可能包括颜色感知的改变,如难以分辨浅色和暗色,或者对某些颜色的敏感度降低。
徐晓文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糖尿病会引起失明
糖尿病可能会引起失明。 糖尿病是指体内血糖含量偏高导致的,如果患者不及时治疗,容易诱发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影响视网膜的正常功能,也容易对角膜部位产生刺激,出现失明的症状。 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格列齐特缓释片、盐酸二甲双胍片等药物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也需要调整自己的饮食结构,尽量减少西瓜、糖包等高糖类食物的摄入。
解晓斌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 三甲
青光眼失明的可能性大吗?
  青光眼不同的类型失明的可能性也不一样,对于原发性开角型青光眼,由于病程非常缓慢,致盲率大概有1%左右,但是对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和继发性的青光眼来说,比如对于急性闭角型青光眼,由于发病非常急,眼压升高得非常的高,在短期内有可能就导致失明,所以致盲率大概有30%左右。对于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发病病程又相对慢一些,对于眼压的控制,有可能致盲率可以达到10%左右,对于一些继发的青光眼,继发因素如果很难控制住的话,致盲率也会比较高,青光眼的失明大部分是由于就诊不及时所造成的。
付彦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黄斑变性会导致眼睛失明
  黄斑变性如果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可以导致眼睛失明。在疾病的早期或单眼发病时,黄斑变性的症状还不太明显,通常被忽视,黄斑变性会表现为对光的敏感度下降,如眼前有暗点、视物变形、阅读能力下降、色觉功能障碍,严重者可以发展到失明。  黄斑变性是一种慢性的眼病,能引起中心的视力急剧下降,影响阅读、看时间、识别面部特征和驾驶这些日常活动。病情较轻的是不会引起失明的,但是黄斑变性会导致不可逆的中心视力的下降或者丧失,很难再治愈。  当黄斑变性影响色素上皮及神经上皮,引起了脱离的时候,可以使视力减退或者视物变形。如果有大量的积血进入玻璃体,可以引起视力的骤降,则可能会导致失明。所以一旦发生黄斑变性,一定要尽早地去医院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朱德海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色盲能治好吗?
  色盲要根据他是否是先天还是获得性,根据情况作出治疗。先天性不能治,后天性还是有一些办法来做部分治疗或者根治。  色盲定义就是对某几种和某几类颜色辨别力缺失,分为先天性色盲和获得性色盲。先天性色盲是一种遗传病,目前遗传病不能治愈,也就是不能治好。后天性或者说更准确定义叫做获得性,这个要根据发病原因,如果是视网膜脱离或者是中毒或者是眼底黄斑变性导致,如果是早期及时治疗,这种色盲或色弱能够获得一定程度治疗或者治愈。如果是晚期,也不能很好治愈。
朱江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角膜擦伤会失明
  大部分角膜擦伤都会在24到48小时内自然愈合,只要角膜损伤没有累及到角膜基质层,一般不会留下疤痕,不会影响视力。  由于角膜暴露在眼睛最前端,最容易受到外界物体损伤,所以角膜擦伤是急诊眼科常见眼病之一。当眼睛角膜擦伤时,由于角膜上皮具有丰富神经,所以会表现出强烈刺激症状,眼部疼痛症状也会十分明显。  
高恒岭 副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急性盲肠炎症状
  急性盲肠炎也就是急性阑尾炎,其典型临床症状表现为转移性右下腹痛,也就是在发病早期主要表现为肚脐周围或者是上腹部疼痛。随着病情发展,疼痛部位可以逐渐转移,并固定在右侧下腹部。  同时,受病变影响,患者还可以出现腹胀、恶心、呕吐、腹泻、发热等症状。需要患者及早去普外科或者是胃肠外科就诊,检查确诊病情,大多数患者需要手术治疗,从而治愈病变。
陶远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近视多少度就失明了啊
  无论近视多少度都不会直接造成失明,但是高度近视患者通常伴随着眼轴延长,就会造成患者视网膜周边部容易出现变形区或干性裂孔,黄斑区容易有新生血管形成等。如果出现上述高度近视并发症没有能够及时治疗,则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离等严重情况,最终导致失明。如果能够及时治疗,通常可以避免失明。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