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机械与生物瓣膜的区别是什么

机械与生物瓣膜的区别是什么

机械瓣主要是机械材料,用的时间比较长,缺点就是要终生吃华法林的抗凝,生物瓣优点就在于不用总吃药,三四个月就可以了,但是生物瓣的缺点它是从猪、牛的组织来做的瓣膜,寿命会有一定限制,一般来说要一二十年。

生物瓣和机械瓣各有它的优缺点,机械瓣主要是因为机械的材料,可以用的时间比较长,缺点就是要终生一直都要吃华法林的抗凝,华法林的抗凝除了很不方便,要经常去抽血化验、调药。另外一个,华法林确实有的时候会受药物或食物其他影响,不稳定,你吃药浓度如果不检查,低了,那就不起作用,容易机械瓣血栓。药如果高了,不知道,不查血,会造成出血的风险。生物瓣优点就在于它不用总吃药,三四个月就可以了,以后就是避免法华林抗凝这些的出血、栓塞的问题,但是生物瓣的缺点它是从猪和牛的组织来做的瓣膜,它的寿命可能会有一定的限制,一般来说要一二十年,当然是老年人,60岁以上是一二十年;你假如说二十岁、三四十岁,可能十年都不到,所以这是两个瓣膜的问题。

发布于 2018-02-06   浏览3.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