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日膳第一桶粮的正确打开方式

日膳第一桶粮的正确打开方式

老话说“早餐吃的像皇帝,午餐吃的像平民,晚餐吃的像乞丐”,古代贵族在吃早餐方面最为奢侈,据载乾隆的早膳便有十道菜,慈禧太后的特供早膳多达二十四道菜。

现代人虽不似古人那般任性,但也吃出一身风骨,所谓“识‘食物’者为俊杰”。一般来说,包子和粥手拉手,豆浆油条好基友,地方也有肉夹馍和热干面这样的美食。

音乐不分国界,美食不限人种,外国友人对早餐也有一份情怀。法国人用羊角面包配咖啡,吐司、煎蛋和火腿是英国人的最爱;燕麦粥配香肠,一份华尔街日报,是美利坚的早餐时刻。可见古今中外,唯有爱与早餐不可辜负。

虽然早餐琳琅满目,但吃早餐仍然是当代人的世纪难题。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作死的习惯千篇一律。长期不吃早餐的人,糖尿病、心脑病、便秘、胃炎、胆结石等疾病容易纷纷找上门。

一份标准的早餐,进可激发战斗力,退可吊打起床气。

按照膳食营养标准,健康早餐需谷类、奶类、肉蛋类、果蔬类四种,才能保证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等营养的摄入。

学生党灵活大脑要多主食;精致女孩维持身材需低脂;老人最好高钙高纤,防止骨质疏松;儿童多补果蔬和牛奶,有菜有钙长得快;孕妇需营养全面,麦片、牛奶、鸡蛋、果蔬都不能少。

发布于 2019-07-18   浏览3.4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