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福康> >胎儿腹围是什么意思

胎儿腹围是什么意思

胎儿腹围是指胎儿腹部的发育情况,在经脐部中心的水平围长,或者是肋最低点与髂嵴上缘两水平线间中点线的围长度。可以通过用软尺进行测量。我们要知道,准妈妈的腹围和胎儿的大小有着比较紧密的关系,在怀孕后期,可以通过测量宫高和腹围,利用相应的公式,后能够计算出胎儿的体重情况。

为了能够减少误差,计算准确,准妈妈可以从怀孕的第16周就开始测量腹围,取立位,把肚脐作为标准,然后在水平绕腹一周,经过测量之后得出来的数据就是腹围。一般正常的情况下,腹围平均每周就会增长0.8厘米,尤其是在怀孕的第20~24周之间增长的速度比较快,在怀孕的第34周之后,腹围的增长速度就会不断减慢。

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但是事实上,每一个孕妇的腹围增长情况也会有所不同,因为每一个孕妇的身材具有差异性。有很多孕妇在怀孕之后,会有妊娠反应,因此食欲并不是很好,在早期的时候腹围增加也并不是比较明显。因此专家表明,如果仅仅只是用孕妇的腹围来衡量子宫还有胎儿的增长变化情况,还是具有一定的片面性,因为还有借助其他的数据来进行判断,提高准确性。

胎儿腹围有一定的标准,正常情况下为在胎儿16周的时候,腹围的平均值为 10.32士1.92,在胎儿17周的时候,腹围的平均值为11.49士1.62。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有的准妈妈会发现宝宝的腹围偏大或偏小,这时候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了解清楚宝宝的发育情况。

发布于 2018-04-12   浏览4.42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 温馨提示 —

android浏览器点击下方“”分享

ios浏览器点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