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骨折住院期间肺炎怎么办?

对于这种情况考虑是骨折引起长期卧床进而出现坠积性肺炎,建议雾化配合拍背排痰排除痰液,输液抗炎治疗。

发布于 2018-03-06   浏览10.0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肺炎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一般当骨骼承受的力量超过自身能够承受的限度后,则会发生骨折。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咳嗽是肺炎
新生儿咳嗽不一定是肺炎,还可能是上呼吸道感染、支气管炎等疾病导致的。 1、新生儿肺炎 如果新生儿在宫内、分娩过程中、出生后吸入异物,或出生前后感染细菌等病原体,都可能会导致肺部炎症。此时新生儿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增快等症状。 2、上呼吸道感染 新生儿出现咳嗽的情况,还需要考虑是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主要是病原体感染导致的,如副流感病毒、腺病毒、柯萨奇病毒等病原体。新生儿会出现咳嗽、打喷嚏、咽痒等症状。 3、支气管炎 新生儿患有支气管炎时,也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支气管炎的病因包括吸入刺激性气体、吸烟、季节变化等因素。除咳嗽外,新生儿还会出现鼻塞、流涕、咽痛、咳痰等症状。 引起新生儿咳嗽的原因有很多,若伴随咳痰、发热等不适症状,建议家长携带新生儿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2个月宝宝支气管肺炎怎么办
2个月宝宝支气管肺炎可以采取一般治疗、对因治疗、对症治疗等方法治疗,详细分析如下: 1、一般治疗 家长需要保持宝宝房间的空气流通,保持适宜的温度和湿度,适当摄入足够的水分,以防止脱水。 2、对因治疗 如果是由细菌感染引起的支气管肺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抗生素进行治疗,如阿莫西林、苯唑西林钠、头孢呋辛等药物,改善炎症反应。 3、对症治疗 宝宝支气管肺炎出现发热症状时,需要遵医嘱使用双氯芬酸钠、布洛芬、塞来昔布等退热药物进行治疗。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婴儿支原体肺炎的典型症状
婴儿支原体肺炎的典型症状一般包括咳嗽、发热、食欲不振以及其他症状等。 1、咳嗽 婴儿支原体肺炎的最常见症状是咳嗽,多为阵发性干咳,可伴有少量脓痰,但由于婴儿年龄较小无法咳出可能不易发现。 2、发热 婴儿支原体肺炎常伴有发热的症状,体温可达到38℃,通常会持续2-3周,部分婴儿可表现为高热。 3、食欲不振 由于身体不适,婴儿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比如拒绝进食、进食较少或吐奶等。 4、其他症状 部分婴儿还可出现鼻塞、流涕、咽喉充血、哭闹不安以及呼吸困难等症状。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半年了还痛怎么办
骨折半年了还痛可能是感染、神经受损、二次骨折等因素引起的,不同因素的处理方式不同,相关分析如下: 1.感染 此时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拉定胶囊、头孢呋辛酯片、头孢氨苄胶囊、克拉霉素缓释片等药物控制感染,改善不适症状。 2.神经受损 神经受损的患者应该在医护人员的建议下使用甲钴胺片、维生素B6片、维生素B1片、维生素B12片等药物改善神经功能。 3.二次骨折 发生二次骨折的患者可通过钢板固定术、克氏针固定术、夹板固定术等方式固定伤肢。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石膏拆后肿多久
脚骨折石膏拆后,肿胀时间需要根据患者情况进行分析。 如果脚骨折情况不严重,只是轻微骨裂,没有发生明显移位,一般通过石膏固定可以促进骨折断端愈合,拆除石膏后肿胀持续1周左右也可以逐渐恢复。但是如果脚骨折情况较为严重,骨折断端出现明显移位,通常需要手术治疗,术后再继续石膏固定,这种情况需要更长时间来消退肿胀,可能需要2-3周。 如果肿胀不断加重或持续时间过长,建议咨询医生进行进一步的评估和指导,医生将根据具体情况提供最准确的建议。在恢复期间,给予足够的休息和注意事项,以帮助骨折愈合和减轻肿胀。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满月宝宝呛奶肺炎症状
呛奶肺炎一般指吸入性肺炎,满月宝宝吸入性肺炎的症状包括咳嗽、呼吸困难、食欲下降、精神状态改变等。 1、咳嗽 由于异物被吸入肺部或继发感染,临床上可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可表现为持续性或阵发性干咳。 2、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是吸入性肺炎的典型症状,可能表现为呼吸急促、喘息等,宝宝在呼吸时会出现鼻翼煽动或胸壁凹陷。 3、食欲下降 因身体不适,宝宝容易出现食欲下降的情况,可能会对食物失去兴趣。 4、精神状态改变 因体内能量消耗以及身体不适,宝宝可能会出现嗜睡、易怒或烦躁不安等症状。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肱骨外科颈骨折怎么分型
肱骨外科颈骨折主要是根据骨折块相互之间的移位程度进行分型。 肱骨外科颈骨折是发生于肩部及肱骨近端的一种骨折,根据骨折块相互之间的移位程度进行分型,可分为一部分骨折、二部位骨折、三部分骨折和四部分骨折。一部分骨折是指无移位的骨折;二部分骨折是指单纯外科颈伴或不伴肱骨头脱位;三部分骨折是指外科颈骨折同时有大结节或小结节骨折,伴或不伴肱骨头脱位;四部分骨折是指肱骨近端四个解剖部位均发生的骨折,即以肱骨头、大结节、小结节、肱骨干,且有移位。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后两个月还是肿是怎么回事
骨折后两个月还是肿的处理方法包括抬高患肢、热敷、适当锻炼、药物治疗等。 1、抬高患肢 卧床休息时,应尽量将患肢抬高,有助于促进血液回流,对缓解肿胀有一定的帮助。 2、热敷 还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对肿胀部位进行热敷,起到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有助于消除肿胀。 3、适当锻炼 待身体有所恢复后,还可以适当下地活动,比如散步,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 4、药物治疗 肿胀较明显时,还可以遵医嘱使用三七片、舒筋活血片、复方丹参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起到活血化瘀的作用。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尺骨鹰嘴骨折康复训练,怎么训练比较好
尺骨鹰嘴骨折康复训练可通过约束疗法、运动疗法、功能性训练等方式训练,相关解释如下: 1.约束疗法 患者可使用矫形器、固定夹具等装置限制手部活动范围,帮助骨折愈合,并逐渐解除限制以恢复手部功能。 2.运动疗法 还可进行手部活动和运动来恢复手部功能。包括腕关节的伸展、屈曲、旋转等运动,手指的灵活性和力量训练,以及逐渐恢复正常的手部功能。 3.功能性训练 也通过进行手部功能性活动,如捏握、抓握、扭转等,来提高手部的力量、灵活性和协调性。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小腿骨折后多久能走路
小腿骨折后一般1-3个月可以走路。 若患者的身体抵抗力较好,骨折程度较轻,属于轻微骨裂型骨折。骨折后及时卧床休息,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熬夜、吸烟、饮酒等。此时骨折恢复时间较短,一般1个月左右就可以适当走路。但应该注意走路时间,避免过度劳累,不利于骨折愈合。若患者的身体抵抗力较差,骨折程度较重,属于粉碎性骨折。骨折后采用内固定手术、外固定手术等方式固定伤肢,并且发生炎症感染,此时骨折恢复较慢,一般3个月左右才能走路。
尹丹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宝宝咳嗽会引起肺炎
  宝宝在出现咳嗽的时候,家长会特别担心,咳嗽实际上是一个症状,可以出现在很多的疾病过程当中,比如普通感冒就会出现咳嗽,还有咽炎、扁桃体炎可能也会出现咳嗽,再有就是气管炎、支气管炎、肺炎都可以出现咳嗽,所以咳嗽很多疾病过程当中的症状,而不是咳嗽会引起肺炎。  通常在症状比较浅表的时候,孩子在感冒的时候出现咳嗽,这个时候肯定不会马上引起肺炎。如果咳嗽、感冒控制不了,逐渐发展,会从上呼吸道发展到下呼吸道,慢慢往下发展,发展成咽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如果这个时候还控制不了,才会最后发展成肺炎。  因此,不是所有的咳嗽都会引起肺炎,大多数的咳嗽经过积极治疗不会再向下发展,最后导致肺炎,只有极个别的孩子,在治疗不恰当、不及时的情况下,还有就是孩子本身的抵抗力比较低弱的情况下,极少数的孩子才会发展成为肺炎,出现肺炎的症状。  咳嗽除了外感以外,还有很多其它的原因,比如过敏、异物等都可以引起咳嗽,要注意引起咳嗽的原因,辨别清楚。
时代 副主任医师
扬州大学附属医院 三甲
股骨颈骨折后股骨头坏死潜伏期
  股骨颈骨折以后一般大概在伤后13-36个月慢慢出现股骨头变性、塌陷、骨质吸收造成股骨头坏死,快的甚至两三个月就开始出现股骨头坏死,慢的甚至会到伤后十年才慢慢出现股骨头坏死。  股骨颈骨折以后,股骨头血液循环往往受到破坏,因为股骨头在身体里面是属于血液循环不是很丰富骨头,一旦股骨颈骨折以后,股骨颈移位会损伤股骨头滋养血管。虽然有一些病人股骨颈骨折,愈合没有受到影响,伤后4-6个月正常愈合,但是股骨头营养血管,不足以提供股骨头足够养分,随着时间推移,股骨头还是逐渐会发生缺血性坏死、囊性变。
赵会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足部骨折为什么会肿怎么消肿?
  足部骨折以后会出现局部肿胀,第一是因为有了骨折局部创伤以后,局部会出现出血或者是血肿,会出现肿,另外因为局部软组织损伤,会出现机体性反应性肿胀,也会需要这种肿。  根据骨折类型,如果是需要做手术就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是保守治疗,像这种情况下建议冰敷,冰敷可以促进局部肿胀消退,同时也可以吃一些消肿药物,可以加快局部肿胀消退。骨折以后出现肿胀一定要来门诊找专业骨科医生来看一下,然后给一个比较好治疗建议。
刘晶晶 副主任医师
马鞍山市人民医院 三甲
肺炎有没有后遗症
  肺炎有没有后遗症,需要根据病情以及患者基础条件来判断。一般普通肺炎,经过有效抗感染治疗以后,没有后遗症。  但部分侵袭力较强细菌,如结核以及化脓性病原体,在患者及其抵抗力较差情况下侵袭,抗感染治疗以后仍有可能遗留肺部感染激化的可能;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肺部受损等。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跟骨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干部骨折后遗症:  第一、在骨折粉碎没有完全解剖情况下,有可能引起创伤性关节炎,这种情况会局部疼痛,在活动或者劳累时加重。  第二、局部可能有感染或者局部有皮肤挫伤、肿胀以后形成坏死,出现局部皮肤破损或者在炎症刺激严重时可以引起骨髓炎。  第三、可能有足弓塌陷以后造成局部疼痛、肿胀和黏连不适,特别是筋膜炎以及局部积液慢性劳损。  第四、可能造成神经卡压、跟腱以及局部肌腱卡压和劳损,从而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情况。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胸骨骨折的治疗
  胸骨骨折并不是太多见,一般和暴力损伤碰伤等有关系,出现这种情况,先检查清楚,拍片看胸骨移位程度有没有压迫到内脏器官或者造成肺部损伤,一般不严重时以镇痛药物、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局部卧床休息为主,定期复查,骨折愈合良好就可以恢复。如果非常严重,有移位,有其他损伤,需要进行手法复位或者手术治疗。手法复位可以双手上举,然后根据移位情况进行麻醉下按压复位,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切开然后进行手术内固定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