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躺胯骨突出正常吗?

机体平躺胯骨突出属于正常现象,此情况与您体型偏瘦、局部脂肪组织少等因素有关。若局部曾受外物撞击,且伴随疼痛等不适症状,则属于不正常现象,此时建议患者就诊正规医院做骨X线、核磁共振等相关检查,排查是否存在骨折骨肿瘤等情况;若局部因炎症感染引起淋巴结肿大所致,则可遵医嘱使用抗炎、消肿等药物治疗;若是骨肿瘤引起,则需配合医生采取手术切除、放化疗等。

发布于 2022-05-07   浏览232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骨肿瘤
骨折是指骨的完整性和连续性中断,一般当骨骼承受的力量超过自身能够承受的限度后,则会发生骨折。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朱希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骨肿瘤能不能治好
骨肿瘤能不能治好,通常需根据实际情况分析。 如果骨肿瘤生长速度较为缓慢,与周围组织分界比较明显,组织学检查未发现有恶性细胞,说明肿瘤性质为良性,不会向其他部位发生扩散或转移,预后相对较好,此时一般能治好。如果骨肿瘤短期内生长速度较快,与周围组织分界较为模糊,周围血液循环较好,组织学检查发现存在恶性细胞,说明肿瘤性质是恶性,容易向远处组织发生转移或扩散,预后相对较差,此时通常难以治好。
朱希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锁骨处皮肤较薄,皮下组织结构较表浅,锁骨肿瘤早期的症状主要是局部肿胀、出现局部硬块,肩膀活动受限等症状,大多数是非特异性症状。 锁骨的原发性肿瘤或肿瘤性病变十分罕见,锁骨作为骨肿瘤发生的罕见部位,据报道其发病率占所有骨肿瘤的0.45至1%。 锁骨肿瘤最常发生在肩峰处。锁骨部位神经血管丰富,容易损伤周围的重要神经、血管结构,包括锁骨下动静脉、臂丛神经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双臂运动、感觉障碍等。锁骨肿瘤最常见的是骨髓瘤、骨肉瘤或尤文肉瘤。 锁骨肿瘤一般采取手术切除的方法进行治疗,常见的手术方式有半锁骨切除术、全锁骨切除术等。 生长于肩峰处的锁骨肿瘤切除手术将会影响肩膀的韧带功能,但锁骨肿瘤不及时治疗,肿瘤生长过大,侵犯周围血管神经时,治疗将变得复杂。因此,当发现不明肿块时及早就医,有助于后期的治疗。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脊椎骨肿瘤症状有哪些
脊椎骨肿瘤考虑是脊柱肿瘤,脊柱肿瘤的症状有患处疼痛、局部肿块、脊柱畸形等。 1.患处疼痛 患者发生脊柱肿瘤的情况时,肿块可能会对脊柱和脊柱内的神经组织造成刺激,导致神经功能障碍,使其出现患处疼痛的症状。 2.局部肿块 患者的病情进一步发展时,肿瘤细胞可持续生长,导致肿瘤组织的体积偏大,引发局部肿块的症状,一般难以在体表发现。 3.脊柱畸形 肿瘤细胞侵犯患者的脊柱椎体,导致椎体被破坏,周围的软组织痉挛性收缩时,可能会出现脊柱畸形的症状。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骨肿瘤都痛吗
骨肿瘤是否会疼痛需要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骨肿瘤是指发生在骨骼系统的肿瘤,包括良性和恶性两种类型。疼痛并非骨肿瘤的固定症状,但可能会在疾病发展的过程中出现。首先,恶性肿瘤的生长和扩散可能会对周围组织产生压力,导致疼痛。此外,恶性肿瘤还可能会破坏骨骼结构,引起骨折或关节功能障碍,进而产生疼痛。如果是良性骨肿瘤,在生长缓慢,体积较小,未引起周围组织压迫的情况下,一般不会出现疼痛症状。 骨肿瘤患者疼痛时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曲马多、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得了骨肿瘤怎么办
得了骨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治疗、药物治疗、放射治疗等方式来处理。 1、手术治疗 良性骨肿瘤患者可以做刮除植骨术、骨软骨瘤切除术等进行治疗。恶性骨肿瘤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做保肢手术、截肢手术等进行治疗。 2、药物治疗 患者术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哌替啶、阿莫西林、头孢呋辛等药物,起到止痛、抗感染的作用。对于恶性骨肿瘤,还可以使用阿霉素、表阿霉素、环磷酰胺等进行化疗。 3、放射治疗 对于恶性骨肿瘤,患者还可以接受放射治疗,以杀灭癌细胞,延缓病情进展。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肿瘤穿刺活检准确率高吗
骨肿瘤穿刺活检的准确率通常比较高。 骨肿瘤穿刺活检是一种通过细针或粗针进行局部麻醉,然后在X线或超声等影像设备的引导下,对肿瘤进行取样,并进行病理学检查的方法。骨肿瘤穿刺活检的准确率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如肿瘤的位置、大小、形态、细胞分化程度等。一般而言,对于较大的、表浅的、位置较为集中的肿瘤,穿刺活检的准确率相对较高,而对于一些较小的、深部的、位置较为复杂的肿瘤,穿刺活检的准确率可能有所下降。但是,总体而言,骨肿瘤穿刺活检的准确率比较高,通常可达到80%-90%。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骨肿瘤的早期症状
胸骨肿瘤的早期症状有疼痛、肿块、咳嗽等。 1、疼痛 胸骨肿瘤常见的早期症状是疼痛。患者可能会出现胸骨部位的钝痛或锐痛,有时疼痛可能会放射到肩部、背部或手臂。 2、肿块 胸骨肿瘤在早期可能会形成一个或多个肿块。这些肿块通常较硬,且活动性较差,有时可能会触摸到淋巴结肿大。 3、咳嗽 胸骨肿瘤可能会引起咳嗽,尤其是在肿瘤侵犯到气管或支气管时,疼痛会更加明显。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骨肿瘤一般长在哪个部位
骨肿瘤包括骨软骨瘤、骨巨细胞瘤、软骨肉瘤、尤文肉瘤、骨肉瘤等,好发部位有所不同,详情如下: 1、骨软骨瘤 骨软骨瘤常发生在长骨的干骺端,如股骨下端、胫骨上端、肱骨上端等。 2、骨巨细胞瘤 骨巨细胞瘤的好发部位是股骨下端和胫骨上端。 3、软骨肉瘤 软骨肉瘤好发于长骨,髂骨也比较常见。 4、尤文肉瘤 尤文肉瘤好发于股骨、胫骨、股骨、腓骨、髂骨、肩胛骨等部位。 5、骨肉瘤 骨肉瘤好发部位是股骨、远端胫骨近端和肱骨近端的干骺端。
朱希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骨肿瘤和骨癌的区别
骨肿瘤可能是骨癌,但也有可能是良性的肿瘤,并不是所有的骨肿瘤都是恶性肿瘤。骨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大种。 1、良性骨肿瘤 常见的良性肿瘤有骨纤维瘤、骨软骨瘤等,良性肿瘤不会发生转移扩散的情况,对身体的损伤相对来说比较小,做手术治疗后一般不会复发; 2、恶性骨肿瘤 常见的恶性骨肿瘤有骨肉瘤、尤文氏肉瘤等,都是恶性程度比较高的肿瘤,对身体的损伤比较大,癌细胞也会发生转移和扩散。身体任意部位的癌症发展到晚期后都有可能会发生骨转移引起继发性的骨肿瘤,继发性的骨肿瘤也是恶性的,常见的骨转移瘤原发灶为肺癌、肾癌等。 当出现骨肿瘤时需要到医院取部分组织进行病理活检,明确肿瘤的性质,如果有恶变倾向,及时做手术切除病灶,还要辅助化疗或放疗预防疾病复发。
朱希山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骨肿瘤患者会有什么症状
骨肿瘤的症状有疼痛、局部有肿块、体重下降、病理性骨折、瘫痪等。骨肿瘤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两种,肿瘤的性质不同,具体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 1、良性骨肿瘤 良性骨肿瘤会导致患处出现疼痛感,但是疼痛感比较轻微,并且有肿块出现,骨肿瘤还可能改变骨的正常结构,导致骨骼畸形,如果骨肿瘤比较严重,还有可能引起病理性骨折。 2、恶性骨肿瘤 恶性骨肿瘤会导致患处出现剧烈的疼痛感,局部有肿块出现,肿块和周围组织粘连严重。还会导致长骨肿瘤的位置出现功能性障碍,也会诱发病理性骨折,恶性肿瘤生长会消耗身体大量的营养会导致体重下降。如果骨肿瘤长在脊椎处,很可能会压迫脊椎导致瘫痪。 良性骨肿瘤做手术切除病灶就可以,恶性骨肿瘤做完手术后还要做放疗或化疗治疗。
张健 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骨肿瘤一般长在哪
  骨肿瘤属于青少年好发的恶性肿瘤,骨肿瘤主要好发于青少年四肢、骨头,包括上肢、下肢骨头的骨干端,属于恶性肿瘤。  骨肿瘤常见症状包括无明显诱因出现四肢局部肿胀、疼痛、甚至破溃;主要治疗手段是通过手术进行治疗。除了手术治疗外,局部放疗和靶向治疗近年也取得较好进展。
高嵩涛 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肩胛骨肿瘤的早期症状
  肩胛骨肿瘤顾名思义就是肩胛骨上发生的肿瘤,因为肩胛骨的位置比较表浅,很容易从体表摸得,所以此类肿瘤发现的一般相对较早。  但是,肩胛骨肿瘤的症状发生也比较早,主要会出现疼痛症状,是由于肿瘤生长比较迅速,而出现局部的压迫和刺激症状。肿瘤也有良性、恶性的区别,如果是良性肿瘤疼痛症状一般较轻,有些患者早期没有任何疼痛症状。但如果肿瘤破坏率相对较高,如骨样骨瘤与局部反应性骨生长产生大量的炎症介质,也会引起病人产生剧烈的疼痛症状。  但是,如果是恶性骨肿瘤,则可能疼痛症状会比较明显。因为性骨肿瘤的破坏力或者造成的炎症反应比较严重。开始时可能会出现间歇性疼痛,随着病情的发展和破坏程度的加重,出现持续性疼痛。  有部分良性肿瘤患者会转变为恶性,给骨质造成严重破坏之后,可能会出现病理性骨折。即骨头发生断裂、骨折,导致疼痛加重,所以肩胛骨的肿瘤早期症状,主要是疼痛和局部压痛。
李东升 主任医师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 三甲
骨肿瘤截肢应怎么避免
  骨肿瘤是严重危害人类身体健康的疾病,致残率非常高,在早期截肢率非常高。避免早期截肢要做到以下几点:  第一、要早期诊断,很多骨肿瘤患者,早期没有得到诊断,会出现失治、误治。  第二、避免不必要的不正确治疗,由于骨肿瘤不能早期明确诊断,会按疼痛进行处理,进行小针刀、针灸等有创治疗,可能会刺破肿瘤包膜,导致肿瘤外渗,会加剧肿瘤扩散,容易出现后期截肢。  第三、骨肿瘤需要新辅助化疗,早期避免肿瘤外移、生长,可以使肿瘤局限,避免肿瘤扩张,进行手术保肢治疗。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胸壁骨肿瘤手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胸壁骨肿瘤手术后的注意事项,主要跟手术的大小有关。如果手术切除的胸壁范围比较大,那么可能会在胸壁造成一定的薄弱区,术后就要特别注意薄弱区的保护。一般来说,要在薄弱区内包一些棉垫、纱布的东西覆盖,以起到保护作用。  在平常行动当中,也要注意避免此薄弱区受到他人的碰撞和伤害,也不要做过分的剧烈活动。如果胸壁骨肿瘤切除的范围比较小,那么和常规手术后注意事项基本上没有什么特别,主要是注意切口的清洁,防止切口发炎等。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胸壁骨肿瘤平时的饮食怎么安排
  胸壁骨肿瘤就是胸部的肋骨、胸骨,包括软组织长出的肿瘤。胸壁骨肿瘤对饮食没有特别的要求,主要是要注意平时生活要有规律,需要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另外,平时饮食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腻食物,还要注意荤素的搭配。最好不吸烟,不喝酒,避免参加剧烈的活动,适当进行散步、运动即可。
臧其威 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胸壁骨肿瘤手术后注意事项
  胸壁骨肿瘤手术后的注意事项,主要与切除胸壁范围的大小有关。如果切除胸壁范围比较小,那么和常规术后注意事项一样,主要是要做好切口保护,防止切口的感染等。  如果切除的胸壁范围比较大,那么就要特别注意在切除的范围要避免外力的碰撞,也不要进行剧烈的活动。特别要注意切除胸壁的范围要用一些厚的棉垫或者纱布覆盖,起到保护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