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黄片作用?

三黄片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所以一般多用于治疗上火引起的一些症状,如口舌生疮、咽喉肿痛、目赤肿痛和口干舌燥等情况,还能缓解因体内热毒过多导致的心烦意乱、焦虑、失眠多梦等情况。三黄片还具有泻火通便的作用,可以减轻肠道中的热性,有效缓解便秘。另外,三黄片还具有一定的抗菌作用,可以治疗口腔感染方面的疾病。但是有些患者服用该药物会出现一些不良反应,所以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服用。

发布于 2022-06-21   浏览834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上火
“上火”为民间俗语,又称“热气”,可以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干燥气候及连绵湿热天气时更易发生。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有“心火”和“肝火”。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