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觉胸口闷是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胸口闷可能是由于心肌缺血、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因素引起,可以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1、心肌缺血

晚上睡觉胸口闷考虑是白天体力活动负担较重,造成心肌耗氧量增大引起的心脏供血不足,导致患者在晚上睡觉时出现胸口闷症状。患者需保持情绪稳定,家中开窗通风,有助于改善胸口闷的现象,必要时可就医吸氧改善。

2、心绞痛

心绞痛是由于冠状动脉管腔狭窄、心肌血流量减少等因素引起的疾病,可导致患者胸口发闷,还会出现紧缩感或压榨性疼痛等症状,这时患者可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或舌下喷硝酸甘油气雾剂缓解症状。

3、心力衰竭

晚上睡觉胸口闷考虑还有可能是心力衰竭所致,与心肌病变、心脏负荷过重、心室前负荷不足有关。患者表现为入睡时胸闷、乏力、头晕等症状。较轻患者可以解开衣物或垫高上半身睡觉方式缓解胸口闷的症状,出现急性心力衰竭的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呋塞米、氢氯噻嗪等利尿剂减轻患者心脏负担,同时给予地高辛、毒毛花苷k等洋地黄类药物增强心肌收缩力。

发布于 2022-06-23   浏览447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是由冠状动脉狭窄、痉挛或栓塞后导致心肌供血、供养不足而引起一系列症状的病理状态。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