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得淋病梅毒

淋病梅毒多是由于不注意卫生、免疫力低下、性病史等原因导致。

1.不注意卫生

若患者长期不注意个人卫生或经常进行高位性生活,很容易诱发淋病或梅毒的形成。

2.免疫力低下

若患者存在糖尿病、恶性肿瘤或其它由于导致自身免疫力低下时,通常会增加淋病、梅毒的发病几率。

3.性病史

淋病梅毒属于性传播疾病,若患者曾经有过患病史,平时不主意护理会阴部,通常会引起淋病和梅毒的复发现象。

发布于 2022-06-24   浏览509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淋病
淋病是由于淋病奈瑟菌入侵机体导致泌尿生殖系统出现化脓性炎症,具有传染性。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梅毒龟头的症状
梅毒龟头的症状包括硬下疳、梅毒疹、梅毒瘤等。 1、硬下疳 一期梅毒一般会引起龟头硬下疳,具体表现为龟头表面出现小红斑,红斑坏死后可形成直径1-2cm的圆形或椭圆形无痛性溃疡。 2、梅毒疹 梅毒疹一般是二期梅毒表现,此时患者龟头黏膜上会出现红色或红褐色的丘疹、斑丘疹、斑块等皮损,一般不会发痒或仅有轻微瘙痒。 3、梅毒瘤 三期梅毒患者龟头表面可能会出现梅毒瘤,表现为龟头及周围黏膜表面出现直径为2-10cm的马蹄形溃疡,边缘锐利,皮损处还会分泌黏稠树胶状分泌物。
王永兴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 三甲
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区别
淋病和非淋菌性尿道炎的区别包括病因、症状、辅助检查以及治疗等方面的不同。 1.病因 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所致,主要通过性接触传播;非淋病性尿道炎主要由淋球菌以外其他病原体感染所致,可通过性传播、间接接触传播、母婴垂直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 2.症状 淋病常有尿频、尿急、尿痛,尿道口或阴道出现异常分泌物等症状,男性淋病有后尿道受累,可有终末血尿、血精、会阴部轻度坠胀等,夜间常有阴茎痛性勃起等症状;非淋病性尿道炎表现为尿痛、尿道分泌物增多等,男性尿道口刺痒、刺痛或烧灼感等。 3.辅助检查 淋病通过取分泌物做涂片检查,可见白细胞内革兰氏染色阴性双球菌,做淋球菌培养时,可见典型菌落,标本中淋球菌核酸检测呈阳性等;非淋病性尿道炎血常规检查发现白细胞与中性粒细胞计数增高,尿道分泌物涂片,可看到沙眼衣原体包涵体等。 4.治疗 淋病一般使用头孢类抗生素为主,如头孢曲松、头孢噻肟等,不能接受头孢者,可使用大观霉素;非淋病性尿道炎治疗使用四环素类抗生素,如盐酸四环素、多西环素等,大环内酯类,如阿奇霉素、克林霉素等,喹诺酮类,如左氧氟沙星、莫西沙星等治疗。 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遵医嘱合理用药治疗。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灼热感是淋病
龟头灼热感是否是淋病,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患者同时出现尿频、尿急、尿痛、发热、食欲下降、咽干咽痛、尿道口红肿以及大量黄色脓性分泌物等症状,并且在显微镜下,还可能观察到革兰氏阴性双球菌,龟头灼热感便可能是淋病造成的。反之,则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例如龟头炎、尿道炎、阴茎癌等。 建议龟头灼热感的患者稳定心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明确病情,并积极治疗,缓解不适。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梅毒性心脏病的表现是什么
梅毒性心脏病的表现一般包括心前区疼痛、心悸、呼吸困难等。 1.心前区疼痛 梅毒性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心包被炎症所累及,导致心脏周围发炎,刺激胸膜神经,从而引起心前区疼痛。 2.心悸 梅毒性心脏病还可能会导致心肌细胞受到损害和感染,致使心肌电生理学异常,引发心律失常,从而出现心悸的表现。 3.呼吸困难 梅毒性心脏病会使心脏功能受损,导致心脏血液流动异常,可能会引起肺淤血,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有红印是梅毒
龟头有红印是否是梅毒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患者同时出现硬下疳、淋巴结肿大、视力下降、发热、喉咙痛、反应迟钝、关节肿胀等不适症状,且通过梅毒血清学试验发现梅毒螺旋体的抗体存在,龟头有红印便可能是梅毒造成的。如果无上述表现,则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例如龟头炎、湿疹、毛细血管增生等。 建议龟头有红印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并配合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女性患梅毒有哪些症状
梅毒根据病程可分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和三期梅毒,不同时期的梅毒,女性患者的症状有所不同,典型症状有淋巴结肿大梅毒疹阴道分泌物增多等。 1.一期梅毒 一期梅毒患者一般无全身症状,可能会在腹股沟或患处附近出现淋巴结肿大,另外女性患者在阴唇会阴及子宫开口处会出现小红斑的症状。 2.二期梅毒 二期梅毒患者会在全身皮肤黏膜,甚至是手掌和脚底出现红色或红褐色丘疹斑丘疹斑块等症状,部分女性患者皮肤黏膜上出现脓疱溃疡,另外,女性患者还可能出现肌肉酸痛关节肿胀发烧头痛呕吐等全身症状。 3.三期梅毒 三期梅毒又称晚期梅毒,女性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黏膜损害,如:结节性梅毒疹梅毒瘤等。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明确病情后对症治疗,在生活中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每日用消毒液擦洗外阴及其他部位的溃疡面,避免不洁性行为,做好自身的消毒隔离,严防传染等。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梅毒的症状有哪些
梅毒的症状一般有以下表现: 1.当患者感染梅毒后,一般会在患者的外阴部或者性接触的部位出现硬下疳。而这些硬下疳通常表现为不红、不肿、不痛、不破溃等情况,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硬下疳就会破溃。 2.如果患者治疗不及时,就会在全身各处出现丘疹、斑丘疹等,这些丘疹表面湿烂,有少量的渗液。这些渗液通常会含有大量梅毒螺旋体,传染性非常强。同时,患者还会出现严重的脱发,因为梅毒会浸润毛囊导致毛囊处毛细血管堵塞,从而引起毛发营养供应不足出现脱发的情况。 因此,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后,可基本判断为梅毒。这时需要及时采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注射用苄星青霉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通过药物治疗可以很好的治疗梅毒,不过除了药物外还需要注意戒烟戒酒,加强营养和锻炼,才能帮助患者痊愈。而且要注意避免性生活,不然会传染给对方。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梅毒患者多久有症状
一般来说,梅毒患者在感染的14天-30天后,可能会出现症状,但是患者存在个人体质差异,具体时间不能一概而论。具体分析如下: 如果患者感染梅毒,潜伏期基本为14天-30天,在这段时间之内可能会出现一些症状,早期主要表现为硬下疳,发病部位一般在外生殖器和会阴部,会出现皮损的情况,用手触摸会有软骨样改变。随着病情的逐渐严重,硬下疳的表面可能会有溃疡,甚至可能会出现皮肤梅毒疹,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患者立即前往医院诊治,根据医生的指导服用药物,如盐酸米诺环素胶囊、红霉素片等。部分患者感染后,在潜伏期内可能会出现发热、内分泌失调等症状。但是由于患者存在个人体质差异,梅毒患者具体出现症状的时间可能会有一定的差异,需要根据自身病情进行判断。 若患者出现严重不适,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感染淋病后会出现什么症状
通常情况下,感染淋病以后可能会出现尿道口发红、尿道口肿胀、排尿疼痛、有脓液流出等症状。具体分析如下: 1.尿道口发红 身体受到淋病奈瑟菌的感染所造成的,会入侵到泌尿系统等位置,从而刺激到尿道口,一般会表现为尿道口发红的情况。 2.尿道口肿胀 一旦感染淋病,也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会使局部的黏膜发生病变,从而引起尿道口肿胀的现象。 3.排尿疼痛 如果患者的病情相对比较严重,还有可能会影响到正常的排尿,从而出现排尿疼痛的现象。 4.有脓液流出 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也未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还会使局部的分泌物增多,甚至还会出现有脓液流出的症状。 确诊为淋病,可以遵医嘱使用消炎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注射用头孢曲松钠、头孢克肟胶囊等。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男性淋病吃什么药好
男性出现淋病,建议遵医嘱使用盐酸米诺环素胶囊、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加替沙星分散片等药物。 1.盐酸米诺环素胶囊 该药物为四环素类抗生素,通常用于葡萄球菌、链球菌、淋病奈瑟菌、变形杆菌导致的感染性疾病,而淋病主要是由于淋病奈瑟菌导致的,所以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 2.阿莫西林克拉维酸钾颗粒 该药物为β-内酰胺类抗生素、青霉素类药物。通常用于治疗产生β-内酰胺酶的嗜血杆菌、摩拉克菌敏感菌株引起的感染。该药物对于淋病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建议遵医嘱使用。 3.加替沙星分散片 该药物为喹诺酮类抗菌药,临床上对于敏感病原体所致的各种感染性疾病均有疗效,例如急性肾盂肾炎、男性淋球菌性尿路炎症等。 除以上药物外,还可以吃其他药物,例如阿奇霉素分散片。如果不适症状比较严重,建议立即就医。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梅毒检测假阳性的原因
  梅毒是一种由梅毒螺旋体感染引起的疾病,感染后人体会产生两种抗体,一种是直接针对梅毒螺旋体的一个抗体,一种是针对类脂质的一个抗体,而针对类脂质的抗体不直接作用于梅毒螺旋体,也没有特异性,除了感染梅毒以外,其他的一些疾病或生理状况的改变也能让人体产生低滴度的抗类脂质的抗体,例如上呼吸道感染、风湿性心脏病、传染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肾病、类风湿性关节炎、红斑狼疮等等这些疾病,都能导致产生类脂质抗体,都可能导致梅毒检测的一个假阳性。  由于检测类脂质抗体的实验容易出现假阳性,所以医生经常会同时做特异性比较强的TPHA实验,也就是直接检测梅毒螺旋体的实验来证实梅毒的诊断。为了避免梅毒检测出现假阳性,除了看检测报告,还要考虑到平时的性生活史,一定要确诊后再进行规范治疗。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梅毒检测试纸准吗?
  梅毒检测试纸有一定的科学依据,有一定参考价值,但这种检测方法只是一种简单筛查手段,可能会出现假阳性。  梅毒检测试纸是采用免疫层析技术对患者体内梅毒螺旋体特异性的抗体进行检测,梅毒感染者不论是不是已经治愈,都会终生携带这种抗体,所以用梅毒试纸进行检测也无法区分患者到底是活动性的梅毒感染,还是曾经感染过梅毒现在已经治愈,而且患者在家中取血自行操作的过程中,可能有取样不标准,也可能在取血后滴注稀释液的时候操作不当,这些都会增加梅毒试纸检测的一个误差,怀疑感染梅毒的时候建议到正规医院相应的科室进行抽血检查。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梅毒检测方法有哪些
  梅毒检测方法主要包括了几大类:  第一、病原体检测:是通过暗视野显微镜的检测看是否存在梅毒螺旋体,对早期梅毒的诊断有十分重要意义;  第二、梅毒血清学检测:对于判断梅毒的发展和药物的疗效都十分有效;  第三、梅毒螺旋体IgM抗体检测:是近年来才用于诊断梅毒的一个方法,IgM抗体是一种免疫球蛋白,诊断梅毒具有敏感性非常高;  第四、脑脊液检测:更适用于晚期梅毒患者,当患者出现神经症状,经过治疗无明显的效果时,做脑脊液检测可以对神经梅毒的诊断、治疗还有预后提供帮助;  第五、分子生物学梅毒检测:便于使用特异性的探针进行检测,可以更大程度提高梅毒感染的诊断率。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淋病梅毒哪个严重
  淋病和梅毒都属于性传播疾病,无可对比性。淋病是由淋病奈瑟菌感染引起,主要导致泌尿生殖系统的化脓性感染,也可以有眼、咽部、直肠感染和播散性淋球菌感染。淋病潜伏期短传染性强,可导致多种并发症和后遗症。  梅毒是由梅毒螺旋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也主要通过性传播、母婴传播和血液传播。本病危害极大,可以侵犯全身各组织器官或通过胎盘传播引起死产、流产、早产和胎传梅毒。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梅毒弱阳性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弱阳性,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有可能既往有感染,现在已经恢复,不具备传染性,另一种可能是新近感染,建议及时到医院做快速血浆反应素抗体滴度试验。  如果滴度比较高,确定是有传染性,应该积极治疗,治疗主要以青霉素类的药物为主,如果有过敏,可以选择其他抗生素,如多西环素、盐酸米诺环素等。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梅毒抗体阳性会传染吗
  梅毒抗体阳性不一定会传染。梅毒抗体主要分为两类,第一类叫特异性抗体,也就是常说的梅毒抗体,这是梅毒感染所特有的,特点是一旦感染产生之后,可能会终生存在,其只能作为梅毒的确诊实验,不能用来判定是否是现症感染或者是否具有传染性。  第二类抗体是非特异性抗体,叫血浆反应素,特点是可以用低度而定量的表示,滴度的高低往往与梅毒传染性成正比,滴度越高,传染性越强,滴度越低,传染性就越小。  如果非特异性抗体滴度阴性,通常认为基本没有传染性,所以主要是根据梅毒的非特异性抗体来判定是否有传染性,而不是根据特异性抗体来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