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肚子胀疼白带多怎么回事

小肚子胀疼、白带多可能是生理因素、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原因导致的。

1、生理因素:女性处于排卵期时,随着体内激素的变化,卵泡破裂排除卵子,卵泡液刺激腹膜,从而会出现下腹坠胀、疼痛症状;并且雌激素达到高峰时会刺激子宫腺体分泌粘液,可导致白带增多。

2、盆腔炎:如果患有盆腔炎,由于炎性渗出物刺激到盆腔腹膜,可导致腹部压痛,白带增多,并会伴有恶心、发热等症状。

3、子宫内膜炎:如果患有子宫内膜炎,会造成子宫内膜充血、水肿,并且伴有炎性渗出物,可造成下腹部疼痛,白带增多,并伴有月经异常、发热、头痛等症状。

发布于 2022-08-11   浏览194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盆腔炎
盆腔炎主要是指女性上生殖道器官以及周围组织存在炎症,常会累及邻近的组织,其根据炎症累及的部位可以分为子宫内膜炎、输卵管炎、输卵管卵巢脓肿、盆腔腹膜炎、盆腔结蹄组织炎,但是根据疾病发生的缓急可以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