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冻状的精子怎么回事,怎么办?

精子人体肉眼无法观察,一般是指果冻状精液,可能是由于生理因素、精索静脉曲张、精囊炎等原因造成的,需要根据具体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生理因素

男性长时间不排精会有果冻状精液出现,一般精液离体后一段时间会发生液化。

一般无需特殊处理,精液离体后半小时左右会发生液化,变成水状。

2、精索静脉曲张

患者出现精索静脉曲张,会导致盆腔充血,刺激生殖系统功能发生紊乱,使前列腺分泌的液化因子减少,引起精液不液化的情况,导致患者出现果冻状精液。

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依普黄酮、地奥司明、盐酸黄酮哌酯等药物进行治疗。

3、精囊炎

患者精囊受到细菌感染,发生炎症反应,炎症会对精囊产生刺激,导致精囊内纤溶酶分泌不足,此时患者可出现排出果冻样精液。

患者日常要注意加强会阴部位的清洁卫生,避免细菌滋生,导致感染加重。遵医嘱服用哌拉西林、头孢克肟、头孢拉定等药物进行抗炎治疗。

发布于 2022-11-24   浏览777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属于血管病变,患者精索处静脉丛出现异常扩张、迂曲、伸长等现象,可分为两种类型,患者会出现多种不适症状。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