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里有肉块怎么回事,怎么办

月经里有肉块可能是由于生化妊娠、子宫内膜炎、子宫肌瘤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对因治疗。

1、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病因尚不明确,可能是由于内分泌因素、免疫功能紊乱、染色体异常等原因引起的,可表现为月经推迟几天,经量稍多,并伴有异物。

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孕激素、降糖药、甲状腺激素类药物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增强自身对生化妊娠的认知,减少内心过度焦虑的情况。

2、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主要是由于子宫内膜产生创伤并发生细菌感染而引起的,在炎症的刺激下,可导致子宫内膜大量脱落,从而导致月经中出现肉块。

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头孢菌素类、氨基糖苷类、青霉素类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并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3、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是因为遗传因素、干细胞功能失调、性激素水平异常等原因导致的,当肌瘤坏死并脱落时,会有阴道不规则出血及血中有肉块的现象。

患者可以使用米非司酮、氨甲环酸、布洛芬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肌瘤切除术、子宫切除术等手术治疗。

发布于 2022-12-06   浏览826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生化妊娠
生化妊娠是指受精卵形成后未顺利着床引起的妊娠终止情况,多无需治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