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大姨妈下巴长痘痘怎么回事,怎么办

大姨妈一般指月经,痘痘即痤疮,来月经下巴长痤疮可能是由于雄激素水平异常、毛囊周围细胞角化异常、痤疮丙酸杆菌过度增殖等原因引起的。

1、雄激素水平异常

月经前期体内雄激素水平会逐渐上升,导致皮脂腺功能旺盛,从而分泌大量油脂,容易导致下巴上长痤疮。

2、毛囊周围细胞角化异常

月经期间皮脂会分泌旺盛,如果患者下巴毛囊周围细胞角化异常,会导致多余的皮脂无法正常排出,堵塞毛孔,引发痤疮。

3、痤疮丙酸杆菌过度增殖

月经期间自身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若个人清洁不佳,会造成皮肤上的痤疮丙酸杆菌过度增殖,刺激下巴上的毛囊产生炎症反应,出现丘疹、脓包等现象。

来月经下巴长痤疮可以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在月经期间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饮食为主,避免进食辛辣刺激以及油腻的食物,并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维A酸类、抗生素类、壬二酸类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痤疮症状。

3、物理治疗

患者也可以进行光动力疗法、激光治疗等物理治疗,减轻炎症反应,改善痤疮症状。

发布于 2022-12-08   浏览952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痤疮
痤疮是一种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属于皮肤科的常见疾病,主要与体内雄激素水平升高和皮脂腺分泌增加有关,该病好发于青春期的男性和女性。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