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梗病人吞咽困难怎么解决

脑梗即脑梗死,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及手术治疗等方式,改善患者症状。

1.一般治疗

脑梗死病人出现吞咽困难后,需要及时去医院就诊治疗,保证呼吸道通畅的同时,给予持续低流量的氧气支持。通过补充营养液,维持体内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控制血压、血糖等生命指标的正常。

2.药物治疗

脑梗死累及支配咽喉部肌肉的舌咽及迷走神经,引起患者吞咽困难,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依达拉奉、甲钴胺等药物,保护神经,改善脑血管循环,达到治疗的目的。

3.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严重,影响日常生活的病人,可以通过使用开颅减压术、部分脑组织切除术等外科手术方式,改善病人吞咽困难症状,治疗疾病。

发布于 2023-01-06   浏览7579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脑梗死
脑梗死属于临床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表示局限性脑组织发生了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