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压低头痛头晕怎么办?

血压低头痛头晕可能是与低血压缺铁性贫血颈椎病等原因有关,患者可以根据病因做针对性治疗。

1、低血压

如果患者血压低头痛头晕是低血压引起,可以适当多饮水,穿压缩长袜或是腹带,能够减少外周血量,改善低血压的症状,严重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可的松、奥曲肽、生脉饮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升压的作用。

2、缺铁性贫血

如果患者血压低头痛头晕是因缺铁性贫血引起,平时可以多吃动物内脏、红枣、桂圆等食物,能够促进血红蛋白生成,必要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右旋糖酐铁、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等药物治疗。

3、颈椎病

如果患者是颈椎病引起,可以采取颈椎牵引、推拿按摩、针灸等方法治疗,能够缓解患者血压低、头晕、头痛等症状,平时还应该坚持锻炼,避免长时间低头。

发布于 2023-01-06   浏览542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低血压
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即收缩压小于90mmHg或(和)舒张压小于60mmHg。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