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氧低有什么症状和表现?

血氧低即血氧饱和度低,其症状和表现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分析,常见病因有哮喘、肺炎、肺气肿、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等。

1、哮喘

针对哮喘造成的血氧饱和度低,患者常会出现喘息、气急、胸闷、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而且部分患者在发病前会有鼻塞、打喷嚏等前兆。

2、肺炎

血氧饱和度低多见于肺炎的肺衰竭阶段,此时患者不仅会出现咳嗽、咳痰、呼吸急促等症状,还会有寒颤、发绀,甚至神志不清等表现。

3、肺气肿

若是肺气肿造成的血氧饱和度低,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胸闷、进行性劳力性呼吸困难等呼吸道症状,同时会出现全身浮肿、心悸、昏迷等伴随症状。

4、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

如果血氧饱和度低和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有关,患者早期主要表现为呼吸增快、费力和胸部紧束感、憋气等,随着病情发展可逐渐出现烦躁、焦虑、出汗、神志改变等症状。

发布于 2023-01-20   浏览271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