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脑梗怎么办?

脑梗即脑梗死,老年人得了脑梗死应该积极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脑梗死属于脑血管病,一旦发生,建议患者严格遵医嘱卧床休息,保持呼吸道通畅,多喝水,维持电解质平衡,同时密切监测生命体征,加强护理和营养支持。

2、药物治疗

脑梗死发病<4.5小时内,在医生指导下及时使用尿激酶、重组组织型纤溶酶原激活剂等药物进行静脉溶栓治疗,可得到快速恢复脑部血流速度,控制疾病的疗效;或者遵医嘱使用氯吡格雷、华法林、阿司匹林等药物,可起到抗血小板聚集,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3、手术治疗

对于大面积脑梗死、脑干受压的恶性脑梗死,常需要联合血管内介入术、去骨瓣减压术等手术方法提高疗效。

发布于 2023-01-20   浏览440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脑梗死
脑梗死属于临床上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表示局限性脑组织发生了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