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唇上方红红的还痛

嘴唇上方红红的还痛可能是因为不良的习惯、上火、过敏、唇炎等造成的。

1、不良的习惯

患者若是喜欢咬嘴唇、吃辛辣的食物、长期的吸烟饮酒、经常熬夜以及处在空气干燥的情况下,都会导致出现嘴唇上方发红,还疼痛

患者需要改变不良的习惯,同时要注意多喝水,补充身体所需的水分,还可以适当的涂抹润唇膏,滋润嘴唇。

2、上火

可能由于患者食用不易消化、辛辣刺激、味道较大的食物导致的上火,也可能由于患者经常烦躁,情绪不稳定等引发的上火,还可能是天气的炎热,导致水分流失的太快,造成的上火,都会使患者嘴唇发红疼痛。

患者平时注意好饮食的规律,可以适当的食用西瓜、柚子等降火水果,可以根据医嘱服用清火栀麦片、牛黄解毒片等清热解毒的药物。

3、过敏

若患者本身是过敏体质,患者又食用某种食物、使用某种化妆品或者接触了某种细菌,都会引起嘴唇发生过敏反应,伴有瘙痒、红肿、疼痛的症状。

平时患者需要注意远离过敏原,以及做好自己唇部的护理工作,患者可以根据医生要求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片、地氯雷他定片等抗过敏药物。

4、唇炎

唇炎是指唇部的炎性疾病总称,通常认为是气候的变化、局部的刺激、情绪的不稳定等造成的。患者若是处在炎热或者空气干燥的情况下,使用某种药物或者化妆品刺激了唇部,情绪烦躁,焦虑等都会造成嘴巴发炎,出现红肿、疼痛的症状,还会伴有脱屑、发痒的情况。

患者可以根据医嘱使用盐酸金霉素软膏、曲安奈德益康唑乳膏等,进行局部的涂抹,从而缓解发红疼痛的症状,生活中要注意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避免长时间的风吹日晒以及寒冷的刺激。

发布于 2023-03-23   浏览2650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上火
“上火”为民间俗语,又称“热气”,可以从中医理论解释,属于中医热证范畴。中医认为人体阴阳失衡,内火旺盛,即会上火。因此所谓的“火”是形容身体内某些热性的症状,而上火也就是人体阴阳失衡后出现的内热证候,具体症状如眼睛红肿、口角糜烂、尿黄、牙痛、咽喉痛等。“上火”在干燥气候及连绵湿热天气时更易发生。一般认为“火”可以分为“实火”和“虚火”两大类,临床常见的“上火”类型有“心火”和“肝火”。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