腿上长包挂什么科

腿上长包可能是和脂肪瘤皮肤纤维瘤皮脂腺囊肿等疾病有关,患者可以根据疾病挂普外科、皮肤科、整形科就诊检查。

1、脂肪瘤

脂肪瘤是一种由成熟的脂肪细胞构成的软组织良性肿瘤。患者可以挂普外科就诊。脂肪瘤一般较小、柔软、有弹性、推挤后皮肤出现橘皮样纹理。可以采用查体、CT、磁共振成像、超声、病理检查等方式检查。无症状的脂肪瘤一般无需处理,患者定期复查即可。脂肪瘤较大甚至压迫神经、血管等组织引起疼痛、功能障碍等症状时可以采用手术切除瘤体治疗。若脂肪瘤出现感染,可以服用阿莫西林、头孢拉定等抗感染药物控制感染,待炎症消除后再进行手术切除治疗。

2、皮肤纤维瘤

皮肤纤维瘤是由成纤维细胞或组织细胞增生引起的一种皮肤良性疾病,患者可以挂皮肤就诊。皮肤纤维瘤一般比较小,比较坚实,皮损为圆形或者卵圆形,颜色棕红、黄褐色或黑褐色不等,可能伴有瘙痒。一般采用组织病理检查鉴别。无症状的皮肤纤维瘤一般无需治疗,若情况严重或者影响美观,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瘤体进行治疗。多发性的皮损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在皮损内注射曲安奈德、倍他米松等皮质类固醇激素药物进行治疗。对于突出皮肤表面和受到反复创伤刺激的病变,患者可以选择液氮、二氧化碳激光、脉冲燃料激光器等方式治疗。

3、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是由于皮脂腺导管堵塞,引起皮脂逐渐淤积而形成的良性皮肤病变。患者可以挂皮肤科或者整形科就诊。皮脂腺囊肿一般为圆形、表面光滑、边界清晰、中心部位常有一黑色针尖大小的凹陷,大小不一。患者可以通过超声、CT、病理组织学等方式检查诊断。皮脂腺囊肿一般采用手术切除囊肿进行治疗。若囊肿出现感染的情况,则需在医生的指导下先服用青霉素、头孢菌素等药物来抗感染,等到炎症控制后,再进行手术治疗。

发布于 2023-03-23   浏览363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脂肪瘤
脂肪瘤是由成熟的脂肪细胞组成的,能够发生在人体任何有脂肪的部位,多表现为单个或者多个皮下局限性肿块,也可能出现在人体的深部。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