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蹈病晚期会有什么症状?

病情分析:孩子发生小舞蹈病晚期的时候,一般会有说活不清、思考能力下降的现象,舞蹈的动作是减少的,因为四肢会出现僵硬的现象,可能生活都不能自理。在舞蹈病的晚期,孩子的认知能力会继续的恶化,但是自杀率还有攻击性会有降低的现象。

发布于 2019-06-18   浏览2.1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陈名金 主治医师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三甲
风湿性舞蹈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风湿性舞蹈病的发生可能与感染、怀孕、药物等因素有关。 1、感染 此病患者感染A组β溶血性链球菌后,机体为对抗链球菌感染发生免疫应答反应,产生一系列抗体,此类抗体可能会与神经元上的抗原结合,进而引发风湿性舞蹈病。 2、怀孕 怀孕后的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也可能会出现风湿性舞蹈病。 3、药物 长期口服避孕药导致体内内分泌变化,也可能会导致此病的发生。
李顺兰 副主任医师
吉林市人民医院 三甲
什么是小舞蹈病
小舞蹈病也就是风湿性舞蹈病,往往是因为病人,由于链球菌感染,使病人表现出这种不自主的,没有规律的,像舞蹈一样的动作。病人一般肌张力比较低,有一些病人还会表现出精神行为异常。随着病人进入青春期以后,病人这种发病的几率以及病情就会有所改善。那么小舞蹈病的病因是风湿热关系密切的,一般来说因为风湿热的中枢神经系统损伤的表现。因此小舞蹈病也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造成一些抗体产生,因此使中枢神经系统受到了一定的损伤。
董显燕 主任医师
赣州市人民医院 三甲
小舞蹈病的临床表现?
小舞蹈病和风湿热有关,是链球菌感染后所造成的精神神经障碍表现,表现为孩子胳膊和腿常常会不自主表现出一些动作,比如胳膊伸展、内收、下肢步态颠簸,同时还会伴随挤眉弄眼、摇头晃脑、呶嘴伸舌、捶胸顿足等。同时,因为还存在口腔肌肉不自主运动,可影响吞咽、构音障碍及呼吸不规则,以上表目前兴奋、激动和紧张时动作频繁,安静时减轻,睡觉时消失。虽然本病具有自限性,但建议家长孩子一旦被确诊为小舞蹈病,一定要遵医嘱认真进行抗链球菌治疗,改善小舞蹈病症状,减轻孩子心理负担,以保证其正常生长发育。
赵扬 副主任医师
秦皇岛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舞蹈症是什么病?
舞蹈症属于急性风湿热引起的神经系统的症状,一般发生在链球菌感染之后,舞蹈症可导致锥体外系功能失调,多见于5-15岁的儿童和青少年,女性发病率比男性要高。主要症状表现为不自主的手舞足蹈。
万兴 主治医师
金华市中心医院 三甲
小舞蹈病怎么治疗好?
  小舞蹈病的治疗主要包括病因治疗和对症治疗,即针对风湿的治疗,风湿热确诊后应该使用青霉素治疗,一般用青霉素120万单位,肌注,每月一次持续5年。对舞蹈症的对症治疗主要是给引氯丙嗪、苯巴比妥,氯硝西泮、丙戊酸钠等药物可以缓解肌张力障碍,在用药的时候严密观察患者的情况,有严重躁动不安的患者,可采用地西泮10毫克静脉缓慢注射,或者是氯丙嗪25个毫克肌肉注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