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脓杆菌能自愈?

病情分析:绿脓杆菌有可能会自愈,但是自愈的可能性很低,绿脓杆菌属于单胞菌属,容易引起外伤感染以及败血症、泌尿系统和肠道的感染,并且这种细菌相对比较严重,因为耐药性高,所以需要及时的治疗,否则会更加严重。

发布于 2019-07-15   浏览2.4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败血症
败血症又称脓毒症,是由机体感染病毒、细菌、真菌等致病微生物,对炎症反应失调所造成的感染性疾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秦英刚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肿瘤患者会得败血症
肿瘤患者是否会得败血症,需根据具体情况判断。 肿瘤具有良恶性之分,若属于良性肿瘤,且患病后积极规范治疗,一般预后良好,通常不会得败血症。但是,若属于恶性肿瘤,如肺癌、胃癌、肾癌等,由于恶性肿瘤属于消耗性疾病,会导致患者免疫力降低,所以较容易引起感染,严重时就会引起败血症。 肿瘤患者需及时就诊检查,根据肿瘤性质以及病理分期在医生指导下对症治疗,以免病情持续进展,影响预后。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的症状表现
儿童败血症是指致病菌侵入儿童体内,在血液中大量增殖并释放出大量毒素,儿童出现了高热多汗,皮肤瘀斑等一系列的症状。 一般情况下,儿童败血症常见于长期应用激素的儿童,或者是恶性肿瘤化疗以后,由于免疫力低下,出现了败血症的情况,儿童会出现持续性高热,体温超过39度以上,伴有食欲不振,精神萎靡,还会伴有面色苍白,全身乏力,严重者还会出现四肢冰凉,血压下降的情况,这是感染性休克的表现,预后不良。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的症状表现
儿童败血症会出现高热、出汗、皮肤瘀斑等一系列症状,病情严重时可以发展为四肢发冷、血压下降。儿童败血症初始的时候体温不高,但手心比较冷,家长需要密切注意患儿的体温变化,随着病情进一步发展,败血症会影响患儿消化系统,引起消化不良,导致患儿食欲下降,如果同时出现这几种症状,要及时就医。 由于食欲长时间受到影响,一般患儿体重和身高都不达标。由于营养不足患儿反应能力下降、免疫力低下。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严重吗
婴幼儿患上败血症,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是比较严重的,严重的会导致婴幼儿死亡。败血症的临床特征是出现生理性黄疸、全身出现淤血淤斑、腹泻等,严重者导致全身感染。 再加上婴幼儿身体机能发育不健全,体内免疫系统功能不完善,机体很容易受到来自外界环境的伤害。所以败血症严重影响着婴幼儿的身体状况。 一旦确诊败血症,通过各方面的检查,确认病情的轻重程度,积极配合医嘱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怎么引起的
各种致病菌都可以引起败血症,一般由细菌感染引起的多一些。侵入人体的微生物能否引起败血症,不仅与微生物的毒力及数量有关,更重要的是取决于人体的免疫防御功能。 当人体的抵抗力因为各种慢性疾病、皮肤粘膜屏障破坏、免疫抑制而受到削弱时,致病微生物就可以趁虚而入,进入到血液循环后开始生长、繁殖而产生大量的毒素,造成败血症。 儿童本身体质较弱,免疫力系统尚未完善,皮肤娇嫩,保护能力差,所以与外界接触时,就更容易发生感染。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早期症状
儿童败血症是儿科常见的病。婴幼儿患上败血症的早期会出现生理性黄疸、肝脾轻微肿大、腹泻、身体出现少片的淤血淤斑等。 如果在喂食母乳的时候,宝宝出现拒食抗食,并且一天睡眠时间超过正常睡眠量,哭声较小,手足持续性发凉,体温时常在35度以下,也要警惕宝宝是否得了败血症。 因此,宝爸宝妈在平常照顾孩子的时候,要多留心观察宝宝平时的身体状况。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怎么引起的
儿童败血症是感染了各种致病菌引起的,常见的致病菌有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等。并且儿童败血症常见于免疫功能下降的情况,如长期服用激素,各种恶性肿瘤化疗,由于免疫功能降低,致病菌容易侵入人体,在血液中大量繁殖,释放出大量毒素,导致一系列症状出现。 可表现为高热,畏寒,寒战,皮肤瘀斑等,如果不能及时控制,细菌就会转移到其它器官,并形成脓肿,称为脓毒血症。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的症状表现
儿童败血症的表现主要是反复的高热,在热前有的会伴有畏寒、寒战的症状。如果感染比较重,会伴有意识的障碍。对于败血症的诊断,主要是做血培养的检查,一般建议在使用抗生素之前抽血培养,检出的阳性率会高一点,需要在两只胳膊同时做血培养。 对于败血症,及时的抗感染治疗是关键,如果病情比较重,首先需要选择广谱的抗感染的药物,可以在短期内控制病情,等病情控制了根据血培养的结果,可以选择敏感的抗生素进行治疗,可以更好的控制病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的症状
临床表现为发热,严重毒血症状,皮肤瘀点,肝脾肿大以及白细胞计数增高等。儿童败血症指的是病原菌入侵血液循环,并生长繁殖,释放的毒素,造成全身性的重型感染性的疾病。 主要症状就是出现突然的高热,体温可以在39度以上。如果败血症伴有多发性的脓肿,为脓毒败血症。常见的引起败血症的致病菌为金黄色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溶血性链球菌,大肠杆菌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儿童败血症前兆有哪些
儿童败血症的前兆一般指的是败血症的早期,主要表现就是畏寒、寒战伴发热等症状,部分患者有原发病灶和原发病灶的相关症状,如肺部的感染有咳嗽、咳痰等症状,如肠道的感染有腹痛、腹泻等表现。 对于败血症,最主要是积极的抗感染治疗,一般只要正规的抗感染治疗以后,败血症完全可以控制。对于儿童败血症,病情可能会变化比较快,如果相关的炎性指标,如血常规、C-反应蛋白和降钙素原等明显升高,需要及时使用抗菌药物,不要等血培养结果。 等血培养结果出来以后,再根据药敏试验决定是否调整抗生素。
杨娟 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败血症能治愈吗
  新生儿败血症是否能治愈,主要与新生儿败血症轻重、合并以及发现早晚有关。如果早期能够及时发现,并及时治疗,完全能够治愈。但是如果发现比较晚,出现合并症,预后相对比较差。  因此,建议家长平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小朋友体温、肤色。如果出现这些方面异常,及时到医院就诊,以便尽早发现此类问题。
王丽红 副主任医师
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 三甲
败血症是白血病吗
  败血症不是白血病,败血症是指的感染,严重的感染,细菌入血,也就说感染的病原微生物入血,也就是一种血源性的感染。  这种患者也可以出现血象的异常,比如说白细胞的明显升高,有一些病人可以高于50×10^9/L以上。有少部分患者,也可以伴随着贫血,甚至是血小板的减少。在临床当中酷似白血病的表现,被称为类白血病反应,外周血可以出现原幼细胞增多。  一般情况下,是小于20%的,手工分类也可以发现早期阶段的细胞。经过积极的抗感染治疗,这个血象是可以恢复到完全正常的,而且骨髓象也不会出现融合基因的异常,也不会出现染色体核型的异常。  白血病的患者,可以出现感染,严重的感染可以出现败血症。但是经过抗感染治疗,不去治疗白血病本身,它的血象是不会恢复到正常的。  而且白血病的患者往往是合并着染色体,或者是融合基因的异常,它的外周血或者是骨髓象的原幼细胞,是大于20%的,可以和单纯的败血症相鉴别。
周小翠 副主任医师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败血症最佳治疗时间
  新生儿败血症最佳治疗时间应该是只要一发现有败血症就尽早治疗,即早发现、早治疗,效果会更好。  一旦发现有新生儿败血症,常规会做血培养,如果血培养培养出细菌感染,针对细菌选择有效抗生素进行治疗,一般绝大多数患儿会治疗好。  新生儿败血症是严重感染性疾病,有的孩子会出现严重并发症,会出现休克,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起病比较隐蔽,所以家长发现孩子在家里有不好反应,不吃奶、发热、面色不好,要及时带小孩到医院就诊,新生儿败血症疗程一般是两到三周。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败血症一般几天能治好
  新生儿败血症是由于细菌感染所致,多需要临床表现、体征以及血培养等辅助检查来综合诊断。治疗主要是选择敏感性抗菌药物进行治疗,疗程一般在14天左右。  根据血培养结果,如果出现了一些耐药菌或者临床上出现了一些并发症,如脑膜炎、低氧血症、中毒性脑病等情况,治疗需在21天以上。
王耀邦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败血症早期表现
  新生儿败血症的临床表现:没有特异性,早期的症状、体征常常不典型。一般表现为反应差,嗜睡、少吃、少哭、少动,甚至不吃、不哭、不动、体温不升、增长缓慢等。  另外,可能伴有黄疸、肝脾肿大、瘀斑等。还有毛细血管充盈时间延长,血压下降,可合并肺炎脑炎、肠炎等。
童鹏 副主任医师
鄂州市中心医院 三甲
小孩为什么会得败血症
  儿童患有败血症原因比较多,通常是由于儿童免疫系统发育并不成熟,所以容易发生感染。比如儿童抵抗力下降,就会导致细菌入侵,从而出现败血症,常见的有金黄色葡萄球菌、铜绿假单胞菌等。  另外,由于儿童免疫系统发育并不成熟,所以对于外界感染很难形成有效防御体系,所以容易导致病情加重。因此,如果患有白血症,应早诊断、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