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肝吸虫?

肝吸虫是寄生于人或哺乳动物的胆管内的虫,其主要危害在于会使患者肝脏受到严重损伤。临床上可表现为过敏反应及胃肠道症状,比如发热、胃痛、腹胀及肝区疼痛等。建议:可以通过病原学检查诊断疾病,确诊后通常使用吡喹酮与阿苯哒唑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09-04   浏览2.0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痛一阵阵的怎么回事
胃痛一阵阵的可能与受凉、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有关。 1.受凉 当身体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胃部受到寒冷刺激,使胃部血管收缩,引起胃肌肉痉挛,出现胃一阵阵疼痛的症状。 2.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通常由病毒、细菌或寄生虫感染引起。感染会导致胃肠道炎症和黏膜损伤,从而引起胃痛,并且呈阵发性。 3.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内黏膜或十二指肠部分黏膜受损的病变。当胃酸增多时,可能会刺激溃疡部位,引发一阵阵的胃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吃什么药
上腹胀痛可以吃胃黏膜保护剂、胃酸抑制剂、促胃动力药等。根据上腹胀痛的具体情况不同,选择的药物也不一样。 1.胃黏膜保护剂 如果患者感觉到上腹胀痛,那么可能是由于胃溃疡引起,可以选择胃黏膜保护剂进行治疗,它的代表药物有硫糖铝分散片、胶体果胶铋胶囊等。 2.胃酸抑制剂 若患者感觉上腹胀痛,还有可能是胃酸刺激导致,所以可以使用胃酸抑制剂缓解症状。代表药物有西咪替丁片、盐酸雷尼替丁胶囊、奥美拉唑镁肠溶片等。 3.促胃动力药 当患者胃肠功能下降,消化不良时,也可能出现上腹胀痛,所以可以使用促胃动力药,如多潘立酮片、西沙必利片等。 如果患者反复出现上腹胀痛的感觉,应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对症用药,以免延误病情,造成不良后果。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这是怎么了
小腹胀痛感觉里面有气常和消化不良、积气、胃肠炎有关。 1、消化不良 与自己吃了不易消化的食物,或者吃的过多过快有关,可以用手掌轻轻的按摩自己的腹部,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腹部胀气,也可以配合吃一些健胃消食片等帮助消化。 2、积气 天气过冷,遇冷吸入过多的冷空气,或者是吃了一些产气多的食物,比如萝卜,这时候要注意保暖,多喝水,适当的走动,促进排气。 3、胃肠炎 和平时的饮食习惯密不可分,所以要注意饮食结构的调整,同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藿香正气软胶囊和黄连素片、颠茄片等对症治疗。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是怎么回事
吃完饭就腹胀打嗝可能是由胃肠道疾病、胃肠道功能紊乱或胃肠道气体积聚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道疾病 如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消化功能减弱,影响胃肠道内的食物消化和吸收,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从而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2.胃肠道功能紊乱 如胃肠道功能紊乱综合征、食管反流病等疾病,会导致胃肠道内的消化和吸收功能紊乱,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吸收,从而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3.胃肠道气体积聚 当进食过快、咀嚼不细、吃过饱等情况发生时,会导致胃肠道内积聚大量气体,引起腹胀和打嗝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道寄生虫感染、胃肠道肿瘤等,需要进一步检查和诊断确认。同时,还应该注意饮食习惯,避免进食过快、过饱等不良习惯。
刘小伟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眼睛发黄是什么原因
  眼睛发黄对于多数人来说,主要是色素沉着引起的。随着年龄增长,眼睛表面会有色素沉着,就像很多人年龄大了之后,脸上会出现色素斑一样,眼睛表面也会出现色素斑,一般色素斑都是黄褐色的。  眼睛发黄还可能是胆汁瘀积造成的,比如得了肝炎或者是得了胆道疾病,胆汁排泄不通畅,造成巩膜黄染,巩膜黄染是像荧光笔一样的黄。除了眼白上黄,翻开眼皮会发现眼皮里面也是黄的,这种就是病态的。患者除了眼睛黄,皮肤也会发黄,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是不是有肝脏的疾病或者胆道的疾病。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肝硬化是肝癌吗
  肝硬化和肝癌是不能画等号的,绝大部分肝癌都是在肝硬化的基础上发展起来,但是不是肝硬化了就一定是肝癌,有很多绝大部分患者,就是从肝炎慢慢走到肝硬化,一生也不会患上肝癌,可能会有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然后消化道出血。好多肝硬化患者死于消化道出血,还没有长肝癌,也就是肝硬化是肝癌必须经过的这样一个前奏,但是不是说有肝硬化了就是肝癌。  肝癌的患者,在中国绝大部分都是有乙肝、肝硬化这种背景,就是绝大部分肝癌的患者都是有肝硬化基础的。还是不能把肝硬化和肝癌画等号,有肝硬化的患者就提示一定要定期的进行随访,每三个月进行超声的检查、抽血,甚至增强CT和增强核磁的检查。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是什么意思
  女性TCT检查后有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意思就是有慢性宫颈炎,是受到长期炎症刺激造成反应性细胞改变。检查出有慢性炎症可以采取中医清热、祛湿、解毒止痒治疗改善症状。一般可以使用中药外洗或者是熏洗,配合局部上药治疗改善症状,注意定期做宫颈筛选。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