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线后还要包纱布吗?

手术缝合线一般在两周之后拆线,如果伤口没有出现感染拆线完还需要包扎两到三天,三天之后去掉纱布,局部没有出现炎症感染也不需要再消毒。建议:清淡饮食,少吃辛辣刺激食物,避免影响伤口愈合。

发布于 2019-09-12   浏览2.59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黄洪 主任医师
联勤保障部队第九零四医院苏州医疗区 三乙
膝盖伤口感染化脓怎么处理
当膝盖伤口感染化脓时,这通常意味着有细菌感染存在。为了有效地处理这种情况并促进伤口的愈合,可以采取以下步骤: 1. 彻底清洁伤口:使用3%的双氧水和生理盐水对伤口进行清洗,确保清除所有的脓性分泌物。完成清洗后,使用碘伏对伤口进行消毒。保持伤口的干燥和清洁至关重要,因此建议使用无菌纱布进行覆盖和包扎,并定期更换以确保伤口的卫生。 2. 药物治疗:为了抑制感染,可以口服抗生素如阿莫西林或头孢克洛。如果感染情况特别严重,医生可能会建议使用静脉注射的抗生素,如青霉素或左氧氟沙星,来确保感染得到有效控制。 3. 营养补充:为了促进伤口的愈合并增强免疫力,建议增加营养摄入。选择富含高蛋白和维生素的食物是一个好方法,例如鸡肉、鱼、苹果和香蕉等。这些食物不仅可以为身体提供所需的营养,还有助于伤口更快地愈合。 重要的是,一旦膝盖伤口出现感染化脓的情况,应尽快寻求医生的帮助进行专业治疗。避免自行处理或忽视感染症状,以免感染进一步恶化。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骨折4个月伤口感染化脓
骨折4个月伤口感染化脓可能是化脓性骨髓炎所导致的,也可能是手术的过程中操作不当引起,需要及时做清创处理来缓解。 骨折4个月术后伤口感染化脓,如果皮肤色素沉着变黑或者是反复有脓肿,局部出现发热、疼痛等症状,是属于比较常见的化脓性骨髓炎。受到外伤容易导致开放性骨折,做清创手术过程中若操作不当,会引起细菌残余,附着于骨髓腔和骨膜,从而导致伤口化脓感染。需要尽快到医院进行消毒换药处理,必要时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清创手术清理病灶。 骨折4个月伤口感染化脓患者应该多观察局部的情况,同时在饮食上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导致病情加重,还会影响到治疗效果。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伤口感染发烧如何退烧
伤口感染出现发烧的情况,需要先处理伤口的感染,及时的消毒。如果感染的伤口有波动感,说明伤口感染非常严重,已经产生了脓液,需要及时的切开引流,将脓液清除并清除坏死的组织,以免感染进一步扩大,引起更为严重的感染。 另外对于体温,可以进行物理降温,比如温水擦浴,如果效果不好则需要联合药物进行退烧,比如使用布洛芬等。再就是应用抗生素,可以对感染的伤口局部应用抗生素,效果不好也可以全身使用抗生素,常用的抗生素有头孢类和青霉素类。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伤口感染发烧如何退烧
伤口感染发烧的患者,如果体温上升的原因不是发炎性疾病,则这种高体温对人体并没有很大影响,随时都有可能会退烧。例如衣服穿太多,中暑之类的体温过高,给予发炎反应引起的发烧,如果是体温病未太高,也没有引起特殊不舒服的时候。 并不需要积极的退烧,尤其当体温还没有超过38.5度以上的时候。建议暂时不需要吃退烧药。如果是伤口感染,一般都是因为有炎症的原因导致发烧。 这个时候可以吃点消炎药,如果是高烧不退时间长就要去医院就诊比较好。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顺产侧切伤口感染怎么办
顺产侧切伤口感染,对一般的小感染,只是出现红肿,可以直接使用碘伏在伤口部位消毒,还可以在排除感染的情况下做理疗,使用75%的酒精进行外敷。 对于发炎比较严重的,这时就要特别注意,伤口处出现红肿以及热痛,并有渗出液,这时就需要使用生理盐水精心清洁伤口后涂上碘伏,同时还要遵循医嘱进行抗生素的药物治疗。 如果切口有化脓以及溃烂等症状,而且长时间没有愈合,就需要到医院及时的清理伤口,避免伤口炎症的恶化。
郑晨颖 副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伤口感染会引关节肿痛吗
伤口感染可以引起关节肿痛,前提条件是发生在关节附近或者就是关节的伤口感染。当伤口感染后会导致局部明显水肿形成,另外还会导致大量的炎症细胞、巨噬细胞、吞噬细胞等聚集在伤口周围,形成典型的炎性反应,会导致伤口周围出现明显肿胀和疼痛,而伤口一旦位于关节附近或在关节部位,会引发关节明显的肿痛症状。 只有经过系统治疗,感染得以控制,关节的肿痛才能够消退,否则会一直肿痛。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侧切伤口感染了怎么办
侧切伤口是选择自然分娩女性比较担心的一件事,好在那现在大部分情况不做侧切,以往百分之百的做保护性侧切,现在只做有指征的侧切,比如分娩到最后胎心不好,需要拉产钳,或者会阴条件实在太不好无法娩出小孩,这时才侧切。 侧切率小于20%-30%。侧切伤口一旦感染往往表现为局部肿胀,有脓液分泌。处理首先要拆线,把感染区域的线头和异物都要拆掉,拆掉线之后要定期的换药。 通过拆线和换药,绝大部分侧切伤口在2-3周左右基本能够长好,有的侧切伤口要长一个月左右,如果侧切伤口迟迟不愈,也可以通过二次缝合加速愈合。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侧切伤口感染了怎么办
进行侧切的时候伤口出现了感染,首先要进行感染的伤口局部的彻底的清创引流,清除伤口的一些感染的一些坏死的组织,脓性的分泌物。 如果伤口感染,合并脓肿形成,还要进行脓肿的切开引流,彻底的清创,必要的时候要留置引流条,或者引流管进行伤口深部彻底的引流,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留置伤口的一些分泌物进行药物敏感培养,通过药敏的结果进行针对性的抗感染的治疗,这样子效果就会比较明显,除了伤口的彻底的清创,要给予抗生素进行抗感染的治疗。
石舟红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侧切伤口感染了怎么办
侧切伤口感染后,一定要注意消毒,使用双氧水或者碘伏每天早晚各一次,口服头孢类抗生素。出现高烧症状的需要输液,退烧处理。 在饮食上要避免辛辣刺激食物,以及海产品。多吃优质蛋白食物,及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多种维生素有利于恢复。衣物要穿宽松纯棉质的,避免过紧影响局部血液循环,妨碍恢复,注意外阴清洁,干燥。 坐卧以健侧为主,禁止性生活。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侧切伤口感染有什么症状
侧切伤口感染后会出现局部红肿流脓流水的现象,而且还会出现疼痛的感觉。出现这种情况以后,应该注意局部的干燥清洁卫生,保持局部通透性,可以用碘伏或者双氧水消毒,然后局部涂抹红霉素软膏治疗。 在这期间如果感觉病情比较严重的时候,还可以口服头孢类的抗生素。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海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