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色发黄是肝不好吗?

脸色发黄考虑是两种原因引起,一种是肝脏病变,是体内胆红素升高,引起黄疸的现象,另一种是长期熬夜、饮食不均衡,造成贫血,可以检查肝功能和血常规。若确诊是贫血,要合理安排饮食,多吃补铁食物。

发布于 2019-09-16   浏览9924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是怎么回事
宝宝黄疸可能是生理性黄疸、胆道梗阻、溶血性黄疸等因素导致的。 1、生理性黄疸 宝宝的肝脏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无法有效处理体内的胆红素,出生后的短时间内会出现生理性黄疸。 2、胆道梗阻 宝宝发生胆道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异常,会造成血清胆红素升高,出现黄疸。 3、溶血性黄疸 当母亲的血型与宝宝的血型不匹配时,母体抗体可能会攻击宝宝的红细胞,导致红细胞分解增加,从而引起黄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严重吗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新生儿分为足月儿和早产儿,足月儿第8天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病理性黄疸,但低于15毫克/分升,一般对食欲和精神方面没什么影响,可以进行多吃多排、母乳喂养等方法,促进胆红素的排泄。 如果是早产儿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生理性黄疸,也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可以加强早产儿的喂养,一方面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发育,一方面可以促进黄疸的代谢。所以,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虽然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但是因为过多的胆红素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所以,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日常,如发现食欲减退、嗜睡、烦躁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吃什么补得最快
两个月的宝宝贫血临床一般没有明确吃什么补得最快,两个月的宝宝贫血可以通过适当的进食母乳、配方奶、补铁药物等促进恢复。 1、母乳 母乳中的铁、蛋白质和维生素B12等成分,能够较好的帮助宝宝补充营养和缓解贫血症状。 2、配方奶 如果宝宝不能通过母乳获取足够的营养,可以在医生的意见下使用适当的配方奶来增加宝宝的营养摄入。 3、补铁药物 也可以秉承医生的意见使用富马酸亚铁、硫酸亚铁、右旋糖酐铁等药物进行治疗,改善贫血情况。 建议宝宝贫血,应根据医生的指导适当调整日常的饮食,并避免过度补充营养素。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高,眼睛都黄了怎么办
宝宝黄疸高,眼睛都黄了,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蓝光照射、药物治疗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家长可以适当给宝宝喝水,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能够将部分黄疸排出体外。平时也可以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的时候要注意眼部防晒,避免阳光直射,以免损伤视力。 2.蓝光照射 黄疸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眼睛发黄,严重时可能会全身变黄。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蓝光照射,可以尽快消除黄疸。黄疸逐渐消除后可以适当减少照射频率,以免改变宝宝肤色。 3.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病情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茵栀黄口服液、苯巴比妥钠注射液、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 建议家长随时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如果宝宝哭闹不安或者出现其他异常,需要及时就医。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退黄疸时脸色变化
宝宝退黄疸时脸色变化包括肤色变浅、巩膜变化、面部表情恢复等。 1、肤色变浅 黄疸消退后,宝宝的肤色可能会变浅,从深黄色逐渐变为浅黄色或微黄色。 2、巩膜变化 巩膜是黄疸容易出现的部位之一,当黄疸消退时,巩膜的颜色也会逐渐恢复正常,从明显的黄色逐渐变为白色。 3、面部表情恢复 黄疸宝宝的面部表情通常会显得比较严肃、痛苦,而当黄疸消退后,宝宝的面部表情会逐渐恢复自然、轻松的状态。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吃母乳贫血怎么办
如果宝宝在母乳喂养过程中出现贫血的情况,可采取调整喂养方式、调整饮食结构、药物治疗等方式改善。 1、调整喂养方式 母乳是宝宝最好的营养来源,建议增加母乳喂养频率和时间,母乳妈妈也需适当增加摄入含铁丰富的食物,以确保乳汁质量,使宝宝获得足够的营养。 2、调整饮食结构 如果宝宝已经开始进食辅食,可让其适当吃含铁丰富的食物,比如蛋黄、动物肝脏以及绿叶蔬菜等。可将辅食做成泥状或糊状,易于宝宝进食。 3、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缺铁症状明显,必要时可遵医嘱选择含铁的药物治疗,比如硫酸亚铁、琥珀酸亚铁以及右旋糖酐铁等。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三个月宝宝黄疸正常值
对于三个月的宝宝,总胆红素水平应低于1.5mg/dL,直接胆红素水平应低于0.2mg/dL。 黄疸是指由于血液中胆红素水平升高,导致皮肤、黏膜和巩膜出现黄染的症状。胆红素是一种红细胞分解产生的物质,通常会在肝脏中转化为其他物质,然后通过尿液排出体外。然而,当胆红素水平升高或肝脏处理胆红素的能力下降时,就会出现黄疸。如果宝宝的胆红素水平超过上述正常范围,则可能表明存在黄疸。 日常注意观察宝宝的皮肤颜色、精神状态等,按照医生的建议定期带宝宝去医院进行胆红素检测。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
临床上并不存在两岁宝宝贫血吃什么补血最快的说法,两岁宝宝贫血一般可以适量吃猪肝、红枣等食物,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血。 1.猪肝 猪肝富含铁元素,而铁是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成分,对于血液的正常运输和供氧至关重要。摄入足够的铁能够促进血液生成,所以宝宝应适量吃猪肝。 2.红枣 红枣中富含维生素,有助于促进铁的吸收及利用,宝宝适量吃对于改善贫血有益。 3.小儿硫酸亚铁糖浆 若贫血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小儿硫酸亚铁糖浆进行补充,改善缺血的状态。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在家怎么测黄疸
在家可以通过自己照镜子看巩膜的颜色、看尿液的颜色、出现瘙痒的时候来测黄疸。 1、照镜子看巩膜的颜色 患者可以照镜子,如果巩膜的颜色出现深黄或者是颜色比较黄,可能就存在着黄疸。 2、看尿液的颜色 可以看早上起来的第一次尿液的颜色,如果出现颜色深黄的话,可能是黄疸。 3、出现瘙痒 有很多胆红素升高的患者会出现一些皮肤瘙痒,黄疸的可能也很大。 建议患者如果可疑有黄疸的症状和体征的话,就一定要去医院进行肝功能的检查,具体明确胆红素的数值,然后具体针对准确的情况进行处理,还要寻找病症的原因,准确针对病因去进行治疗,平常的生活中也可以多晒太阳。如果是新生儿出现黄疸,应给予充足的水分,也要合理的喂养,注意新生儿的清洁,不要发生感染。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黄疸水都吐出来了严重吗
黄疸水医学上称之为胆汁,呕吐胆汁属于比较严重的情况,可能是由于急性胃肠炎、胰腺炎等原因引起的。 1.急性胃肠炎 可能是病毒、细菌感染或者饮食不规律导致了急性胃肠炎,患者可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在呕吐严重的时候,可能会出现呕吐胆汁的情况,还可能会出现食管贲门黏膜撕裂损伤以及脱水等,此时比较严重。 2.胰腺炎 由于暴饮暴食、酗酒以及胆道疾病等因素引起胰腺炎,患者可出现腹痛、恶心以及发热等症状,急性胰腺炎容易出现吐出胆汁的情况,如果治疗不及时,可能发展为重症急性胰腺炎,属于临床危急重症,会对患者的生命造成严重威胁,属于严重疾病。 呕吐胆汁属于较严重的情况,应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明确原因后给予规范性治疗。
刘秀萍 主任医师
北京中西医结合医院 三甲
为什么肾坏了会贫血
  大多数人对肾脏的认识局限于“污水处理厂”,认为肾脏只是个排泄人体水分和毒素的器官,大大低估了肾脏的实力,肾性贫血、肾性高血压、肾性骨病都是肾功能受损后引起的常见的疾病,从这些疾病名称当中,肾功能受损后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其实损伤是多系统的疾病,会引起肾性贫血,导致病人出现乏力、面色苍白,眼睑和正常人比较会发现颜色比较浅,伸出指甲也是比较苍白的,所以在这个时候要关注是否有肾性的贫血。
贺艳杰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轻度地中海贫血会加重吗
  轻度地中海贫血对于患者正常生活没有明显影响,但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会加重。  地中海贫血是遗传性疾病会发生溶血性贫血,长时间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会低于正常人。  这类人很容易发生感染。发生比较重的感染,如肺炎,会导致患者的血红蛋白进一步下降,引起贫血导致相应的各种不适,如心慌气短、头晕头痛等贫血的非典型性症状。  地中海贫血的患者一定要关注自身的生活状态,保持优良的生活习惯。
贺艳杰 副主任医师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三甲
重度贫血怎么治疗
  在诊疗工作中如果发现患者血红蛋白低于60g/L,则归为重度贫血,如果患者已经发生重度贫血的情况,需要进行紧急诊疗。  确定患者发生贫血的原因,如是因为失血引起贫血,会进行输血治疗。在进行支持治疗的同时,一定要明确患者发生重度贫血的病因,常见的病因包括血液系统的疾病,如白血病、多发性骨髓瘤、淋巴瘤侵犯骨髓等恶性疾病。  另外,再生障碍性贫血或者是溶血性贫血有溶血急性发作,也有可能发生重度贫血。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症状及表现
  新生儿黄疸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黄疸需要予以治疗,主要有以下特征。  第一、黄疸出现的比较早,就是生后二十四小时之内,黄疸就升的很快,一般多见于溶血性黄疸。  第二、黄疸退的比较迟。正常黄疸应该在十天左右能恢复正常,如果十天之后仍然处于高位值,黄疸很明显,肯定是病理性黄疸。  第三、无论什么时候,孩子黄疸数值都很高,超过两百三、两百五毫摩尔每升。  第四、短期内黄疸出现的比较快。  第五、黄疸退掉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变黄了,那么肯定是病理性黄疸,需要予以治疗。
朱玲玲 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黄疸蓝光照多久
  新生儿黄疸蓝光照射的时间不固定,有部分患儿照的时间长,也有部分患儿照的时间比较短,并且并不是所有的新生儿黄疸都需要进行蓝光照射,一般需要根据出生多少天,黄疸达到多少标准来进行分析,早产儿照的标准要低一点,但是每个人情况都不一样,不是规定一定要照多长时间,临床上通常叫间歇性治疗,即先照个8到12个小时,后停光12个小时左右,进行观察,如果还高,再继续照射。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贫血怎么办
  婴儿贫血,首先需要明确贫血的原因,而贫血原因大多分为三类,第一类是是否有机磷疾病,或者是由于严重的挑食所引起的红细胞产生较少,第二类是是否有失血,或者是其他疾病导致的失血量增多,第三类是没有什么其他疾病导致的红细胞破坏增多,需要根据不同的病因,来进行不同的处理方法。  但是,大部分情况下,婴儿贫血都是由于孩子挑食所导致的,此时家长需要改善孩子的饮食习惯,如果贫血严重,还需要口服铁剂来进行补铁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