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可以治疗肝病吗?

蒲公英的主要作用清热解毒,对治疗肝病的作用很小,并且治疗效果会因人而异。肝病与饮食不当、感染等因素有关,治疗肝病首先要明确肝病的类型,根据具体病因采取科学的方法治疗。

发布于 2019-09-17   浏览2.34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是怎么回事
宝宝黄疸可能是生理性黄疸、胆道梗阻、溶血性黄疸等因素导致的。 1、生理性黄疸 宝宝的肝脏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无法有效处理体内的胆红素,出生后的短时间内会出现生理性黄疸。 2、胆道梗阻 宝宝发生胆道梗阻导致胆汁排泄异常,会造成血清胆红素升高,出现黄疸。 3、溶血性黄疸 当母亲的血型与宝宝的血型不匹配时,母体抗体可能会攻击宝宝的红细胞,导致红细胞分解增加,从而引起黄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严重吗
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新生儿分为足月儿和早产儿,足月儿第8天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病理性黄疸,但低于15毫克/分升,一般对食欲和精神方面没什么影响,可以进行多吃多排、母乳喂养等方法,促进胆红素的排泄。 如果是早产儿黄疸值在14.6毫克/分升属于生理性黄疸,也是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的,可以加强早产儿的喂养,一方面促进早产儿的生长发育,一方面可以促进黄疸的代谢。所以,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 虽然新生儿第8天黄疸14.6毫克/分升不严重,但是因为过多的胆红素会对神经系统造成损伤,所以,要密切观察新生儿的日常,如发现食欲减退、嗜睡、烦躁等症状,要及时就医,以免贻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
喝牛奶后腹泻可能是饮用不当等生理性因素所致,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等病理性因素。 1.生理性因素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相对不易消化,若是饮用时过快、过量等,会使牛奶在胃肠道内来不及消化,导致腹泻。若是饮用的牛奶过凉,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2.乳糖不耐受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若是患者胃肠道内缺乏乳糖酶,会影响乳糖的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聚集在肠道内,使肠道渗透压增高,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肠道相对正常人来说更为敏感,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若是饮用牛奶时过快、过凉等,都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泻。 引起患者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若患者长期或反复存在,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总是拉肚子该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总是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改善。 1、一般治疗 腹泻会导致身体失水和电解质的丢失,可以饮用椰子水、稀释果汁等饮品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同时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和含酒精的饮料,防止加重不适。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配合使用蒙脱石散、洛哌丁胺、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防止引起脱水。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双歧杆菌、乳酸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肠结核患者需要使用乙胺丁醇、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拉肚子如何治疗
拉肚子即腹泻,腹泻可以进行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腹泻期间应注意休息,多喝些温水。饮食方面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避免吃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使腹泻进一步加重。 2、对症治疗 腹泻严重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止泻药进行治疗,比如盐酸洛哌丁胺、黄连素、蒙脱石散等。 3、对因治疗 细菌性痢疾引起腹泻,可以遵医嘱服用左氧氟沙星、诺氟沙星、阿奇霉素等抗生素类药物进行治疗。炎症性肠病造成腹泻,可以遵医嘱服用柳氮磺吡啶、泼尼松、泼尼松龙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黄疸高,眼睛都黄了怎么办
宝宝黄疸高,眼睛都黄了,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蓝光照射、药物治疗来改善。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家长可以适当给宝宝喝水,可以促进身体代谢,能够将部分黄疸排出体外。平时也可以带宝宝晒太阳。晒太阳的时候要注意眼部防晒,避免阳光直射,以免损伤视力。 2.蓝光照射 黄疸可能会引起不同程度的眼睛发黄,严重时可能会全身变黄。建议去正规医院进行蓝光照射,可以尽快消除黄疸。黄疸逐渐消除后可以适当减少照射频率,以免改变宝宝肤色。 3.药物治疗 如果宝宝病情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茵栀黄口服液、苯巴比妥钠注射液、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药物。 建议家长随时观察宝宝的精神状态,如果宝宝哭闹不安或者出现其他异常,需要及时就医。
李蕴铷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肝炎有什么症状
  依据病情的轻重和急性和慢性之分,症状有所区别。慢性肝炎大多没有什么症状,很多都在体检当中发现肝功能异常来诊断。  急性肝炎或是慢性肝炎急性发作时,肝脏损伤比较重,临床症状主要包括发烧、恶心、呕吐、厌油腻、腹胀、腹泻、肝区隐痛等症状。  部分肝炎患者还会伴有乏力、牙龈出血、鼻出血、黄疸等症状,往往见于肝脏损伤比较重,凝血功能比较差的患者。
吴增安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三甲
哺乳期乳腺炎该怎样防范
  防范乳腺炎首先要保护乳头,防止皲裂;其次是保护腺体不磕不碰不压,所谓的催乳师之类的按压也没有必要。  再者用合适的乳罩托起来,因为好多乳腺炎因为是乳汁不好排泄,所以要托一下才能帮助乳汁的排泄,这几个措施做到了就可以预防。  平时喂奶一定要尽量每一侧都要排空,不要吃一半,保持乳汁永远是新鲜的,也可以减少乳腺炎的发生。尤其是初产妇,没有经验的,所以一定要学会正确哺乳方法,避免乳腺炎。因为乳腺炎一发生,轻则产妇受罪,重则停止哺乳,现在提倡母乳喂养,把小孩儿的口粮给断了是不合适的,所以提倡重视乳房的保护。
吴增安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三甲
哺乳期乳腺炎能不能用药
  哺乳期乳腺炎最好不用抗生素,因为现在抗生素好多都耐药,有些抗生素会影响小孩儿的发育,像喹诺酮类的,喹诺酮类的药14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是不能用的,会影响软骨发育。  再有氨基糖苷类的,有耳毒性、肾毒性的作用,所以这些药用了后影响哺乳;青霉素类的或头孢个别过敏也能影响排泄,所以尽量不用抗生素,可以用点中药,通过清热解毒、活血化瘀通络,一般乳腺炎在早期发现的就吃药,有的去了开药开一周吃三天好了,就会把药放弃了,过一天再犯时再吃,然后又反复发作,其实这只要把乳管通了,好多中药对乳腺炎的防治效果是很好的。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放屁多是肝病的前兆吗
  肛门排气增多很少与肝脏有关系,严重的肝病也可能会引起肠道的不适症状。最常见的主要是肠功能紊乱,比如受凉以后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产气菌增多。  另外还与饮食有关系,比如有的人喜欢吃花生、毛豆、核桃等坚果类的食物,容易产气而导致肛门排气增多。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眼睛发黄是不是肝病,严重吗?
  眼睛发黄不一定是肝病,严不严重需要根据情况判断。眼睛发黄多与肝脏病变有关,例如各种肝炎,比如甲肝、乙肝、丙肝以及病毒性肝炎等。  另外,还要考虑是其他疾病引起的眼睛发黄,比如溶血性黄疸、梗阻性黄疸、胆总管结石或者胰腺疾病引起的黄疸。这些诊断都需要影像检查来判断。
沙宁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新生儿病理性黄疸症状及表现
  新生儿黄疸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生理性和病理性。病理性黄疸需要予以治疗,主要有以下特征。  第一、黄疸出现的比较早,就是生后二十四小时之内,黄疸就升的很快,一般多见于溶血性黄疸。  第二、黄疸退的比较迟。正常黄疸应该在十天左右能恢复正常,如果十天之后仍然处于高位值,黄疸很明显,肯定是病理性黄疸。  第三、无论什么时候,孩子黄疸数值都很高,超过两百三、两百五毫摩尔每升。  第四、短期内黄疸出现的比较快。  第五、黄疸退掉了,但是过了一段时间又变黄了,那么肯定是病理性黄疸,需要予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