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血压低?

随着胎儿的增大,子宫也逐渐增大,易压迫骨盆静脉,导致心脏回流减少,而引起孕妇血压低。建议:孕妇每天要多喝水,以增加血容量,也可以多吃大枣、红豆、莲子、鱼类、蛋类、豆类等食物,以纠正低血压

发布于 2019-09-18   浏览1.56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低血压
低血压是指血压低于正常水平,即收缩压小于90mmHg或(和)舒张压小于60mmHg。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高能献血吗
低血压指舒张压,舒张压高是否能够献血,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舒张压较高的情况不明显,不存在并发疾病,临床症状不明显。及时遵医嘱服用卡托普利片、马来酸依那普利片、非洛地平缓释片等药物降低血压,血压控制较为平稳,此时是可以正常献血的。若患者舒张压高的情况严重,出现头晕、恶心、呕吐、视物模糊等情况。未及时控制血压,此时应该避免献血,以免体内血容量减少,影响神经功能,发生晕厥现象。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会导致头痛吗
低血压是否会导致头痛,需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如果患者低血压是因营养不良所致,并且病情较轻,在平时注意合理饮食,使血压恢复正常,不会对头部组织造成刺激,此时不能导致头痛。但如果患者病情是由肾上腺功能不全、先天性心脏病、慢性心力衰竭等原因所致,病情较重,患病后没有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导致病情进一步发展,使脑部缺乏血液濡养,引起头痛。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高100怎么治疗
低血压高100mmHg,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治疗,具体如下: 1、一般治疗 建议患者注意低盐饮食,每日的盐摄入量不超过3g,加强运动,肥胖的患者一定要减重,将体重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 2、药物治疗 高血压较为严重的患者,可以通过酒石酸美托洛尔注射液、富马酸比索洛尔、缬沙坦、厄贝沙坦等药物改善头晕、头痛、疲倦不安等不适症状。具体药物的使用需要根据医嘱进行治疗。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吃什么食物好
低血压通常吃猪肝、鱼肉、菠菜等食物比较好。 1.猪肝 猪肝中富含铁元素,有利于血红蛋白的形成,患者出现低血压的情况时,可以适当多吃猪肝,对血压升高有一定的好处。 2.鱼肉 鱼肉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能够为机体补充营养,患者低血压发作时,应该增加鱼肉的摄入量,有助于改善低血压的表现。 3.菠菜 菠菜中的维生素、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较多,患者患病期间需要适当多吃菠菜,帮助增强体质,缓解血压偏低的症状。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可以喝酒吗
低血压的患者可以适量喝酒,但不能过量喝酒。 饮酒对血压的影响是双向的,适量饮酒可以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从而起到一定升高血压的作用。但是过度饮酒则可能会导致血压降低,并对心血管系统产生负面影响。对于低血压患者来说,可以适量饮酒,但应注意避免空腹饮酒,以免酒精刺激胃肠道对身体健康造成不良影响。 低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矿物质的食物,如蛋类、奶类、瘦肉、坚果等。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血糖高伴低血压怎么办
血糖高伴低血压建议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法治疗。 1、一般治疗 患者日常要调整饮食习惯,应以清淡易消化、营养丰富且含糖量较低的食物为主,可以适当增加饮水量,在提高血压的同时还不容易影响血糖水平。 2、药物治疗 如果血糖升高过于明显且低血压的情况也比较严重,则可能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治疗,如二甲双胍、胰岛素、盐酸米多君等,具有降血糖、升高血压等作用。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的症状或表现
低血压的症状或表现一般包括恶心和呕吐、眼花或视物模糊、头痛和头晕等。 1、恶心和呕吐 低血压会导致胃肠道的血流量减少,引起消化系统功能异常,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2、眼花或视物模糊 低血压可能会影响眼睛部位的供血,进而引起眼花或者视物模糊。 3、头痛和头晕 低血压会导致心脏无法有效地将血液输送到身体各部位,致使脑部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引发头痛、头晕等症状出现。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的人能吃红薯吗
低血压的人可以适量吃红薯。 红薯是一种常见的粗粮,营养价值很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低血压的人可以适量食用,一般不会引起血压进一步下降,还可以补充能量,维持正常生理活动,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的症状。但患者不宜过量吃红薯,以免增加肠胃负担,出现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 低血压的人平时应保持营养均衡,早晨可以适量喝淡盐水,以提高血容量,改善病情。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血压可以治疗吗
低血压一般是可以治疗的。 低血压通常与贫血、糖尿病等原因有关,一般通过对因治疗,即可使血压恢复正常。若是贫血引起的低血压,一般可以通过遵医嘱服用葡萄糖酸亚铁糖浆、右旋糖酐铁片、硫酸亚铁片等药物即可改善贫血,从而使血压恢复正常。若是由糖尿病引起的低血压,则可以通过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GLP-1受体激动剂、磺脲类药物、双胍类药物等即可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促进血压上升。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低压低于多少为低血压
低压是指舒张压,低血压考虑是舒张压低于60mmHg,具体分析如下: 人体正常的舒张压范围为60-89mmHg,若是血压测量低于此范围,一般富含低血压的表现,患者容易出现头晕、视野模糊、恶心、注意力不集中、怕冷、脸色苍白的症状,对于身体一定的危害。 低血压的患者需要注意身体的变化,在医嘱下使用奥曲肽、米多君、多巴胺等药物帮助升高血压。平时饮食注意合理搭配,营养均衡,同时定期复查血压。
孙宁玲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高血压还是低血压
  低血压实际上就血压低于90/60mmHg,但是低血压跟休克不是一个概念,有些人90/60mmHg是耐受的,而有些人90/60mmHg是不能耐受的。高血压是大于等于140/90mmHg,所以这是两个中间有一个界限,这个界限一般人都可以达到,但是对于高龄老年,大于80岁的老年人,对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血压是不能太低。  一般的界限,高压是在120mmHg以上,低压是在70mmHg以上,低于了120/70mmHg,有可能对这些高危的人群会产生供血的不足,但是在一般人来说,有可能在90/60mmHg、100/70mmHg,都是可以耐受。真正的低血压,一般是指的80/50mmHg以下有症状或者是90/60mmHg以上有这种缺血的症状,才认为低血压,但是跟休克不一样,所以低血压现象通过一些盐水的补充,平卧,都是可以缓解。高血压和低血压之间,是存在明显的差别的。
朱海燕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高血压病人突然血压低的后果
  经常会有病人吃血压药,一直血压很平稳,但是突然最近一段时间头晕、不舒服,一测血压低了,这种情况就是高血压控制出现波动。低血压的后果,如果是轻度低血压,病人只是会感到头晕、恶心,和高血压类似。但是如果血压进一步的降低,有可能会导致心率增快,甚至由于头部供血不足导致晕厥。  造成血压低的情况出现大致有以下几种:  第一、患者近期内体重降低了,如果体重降低,血压就会控制的比原来好一些,相对血压会更低一些。  第二、如果近期天气比较炎热,患者出汗比较多,这时由于血管的扩张,也会导致血压下降。  第三、患者自行的调了降压药,也有可能会导致人为性的血压降低。  第四、患者可能去洗个热水澡或者泡温泉以后也会造成血压低,甚至饮酒过后的这一段时间也会血压低。
倪新海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三甲
血压低压高会出现什么后果
  低压高也是高血压的一种,是指舒张压高过90mmHg以上,会引起各种心脑血管的改变,临床上表现为头晕、头痛、恶心呕吐、憋气、心悸等,严重时还有可能会造成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出现心力衰竭、心律失常、动脉粥样硬化等,危害性很大。  因此对于低压高的患者也要及时采取治疗措施,首先可以服用降压药治疗,谨遵医嘱,合理用药,还要调整好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注意均衡饮食,保持身材匀称,适当锻炼,避免过度肥胖。
程轶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低血压正常范围是多少
  正常人的正常血压范围在舒张压60mmhg到90mmhg之间以及收缩压90mmhg到140mmhg之间。如机体测得血压舒张压低于60mmhg或者收缩压低于90mmhg,以上任意一种情况,则属于低血压。如果收缩压高于140mmhg或者舒张压高于90mmhg,则属于高血压。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长期血压低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长期血压低会给生活带来很多不适,会引起精力不济、乏力、头晕头痛、经常疲劳影响工作效率和学习。另外,长期血压低可能引起晕厥,外出时更容易发生意外。长期血压低会引起重要器官血流灌注减少,可能会诱发心脑血管方面疾病。所以,血压低应该积极查找原因,并且合理干预。
刘健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女性低血压有什么危害
  女性低血压在生活中非常常见,多数不会造成危害。但是有部分人群会影响机体状态,容易出现头晕、乏力、心慌、心悸,甚至晕厥等不适症状发生。  女性低血压及时查找原因,如果没有症状排除器质性疾病问题不大,如果是营养不良、贫血或者其他疾病导致,积极治疗原发病,同时适当增加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