喘气胸口疼?

呼吸喘气的时候胸口部位疼痛,可能是胸膜炎、肺癌、肺心病或者是心脏病造成,但也怀疑是气胸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早去医院进行胸部拍片检查,及早对症治疗,避免过度劳累。若存在咳嗽症状,还需要服用止咳药物治疗,避免剧烈咳嗽加重疼痛。

发布于 2019-09-19   浏览6521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腹胀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酒之后恶心呕吐怎么缓解
喝酒后恶心呕吐多是由于酒精刺激胃黏膜、大脑导致的。可以通过调整饮食、多潘立酮等药物治疗等方式缓解。 1.饮食 酒精刺激肠胃,胃部动力减弱或者产生痉挛。如果恶心呕吐症状不严重,可以吃一些小米粥、鸡蛋羹、牛奶、蜂蜜水等食物来降低胃内酒精浓度,减少酒精对肠胃的刺激作用。多喝白开水可以稀释酒精,还能促进酒精的代谢,缓解症状。 2.药物治疗 当恶心呕吐症状较为严重时,可以使用多潘立酮片促进肠胃蠕动,改善症状。还可以使用奥美拉唑、雷尼替丁等抑制胃酸分泌的药物,减少胃内酸性物质,减少胃部刺激。 此外,可以使用果胶铋、铝碳酸镁等药物保护胃黏膜、中和胃酸。如果发生酒精中毒,意识不清,需要使用纳洛酮等解毒药物。 如果患者恶心呕吐症状严重,建议前往医院,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呕吐有血怎么回事
呕吐有血的常见病因是消化性溃疡、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胃癌等。 1.消化性溃疡 指胃肠道黏膜被自身消化而形成的溃疡。当消化性溃疡侵蚀周围或深处的血管,可产生不同程度的出血,轻者可表现为黑便,重者出现呕血。 2.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 多由门静脉高压引起,诱因多见于粗糙食物、胃酸侵蚀、腹内压增高等,主要表现为突发大量呕血、黑便,伴出血性休克等。 3.急性糜烂出血性胃炎 以胃黏膜多发性糜烂为特征,若胃黏膜破裂出血,可表现为呕血、黑便、上腹部不适等症状。 4.胃癌 指源于胃黏膜上皮细胞的恶性肿瘤。早期胃癌多无症状,进展期胃癌可有上腹痛、厌食、乏力等症状,溃疡型胃癌出血可引起呕血或黑粪,继之出现贫血。 呕吐有血的病因还有很多,应引起重视,及时就诊,查明病因,并遵医嘱进一步处理或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孩子感冒咳嗽厉害
一般情况下,孩子感冒了咳嗽厉害,家长可以通过日常护理、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来处理。具体分析如下: 1.日常护理 如果天气变化后,孩子没有及时增添衣物,可能会导致感冒咳嗽。建议家长让孩子多喝温热的白开水,有利于使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排出;同时也可以通过发汗的方式排出体内毒素。 2.物理治疗 孩子的抵抗力比较低,如果感染了细菌,可能会引起感冒,出现咳嗽症状。建议家长让宝宝在充满蒸气的浴室里坐几分钟,清除肺部黏液,平复孩子咳嗽症状。此外家长也可以给孩子用热水袋敷在背部,驱除寒冷,缓解咳嗽。 3.药物治疗 如果孩子感染了病毒,进而导致感冒和咳嗽频繁,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使用四季抗病毒合剂、羚羊感冒口服液、更昔洛韦胶囊、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积食呕吐怎么办
宝宝积食呕吐可通过注意饮食、适当运动、按摩以及双歧杆菌等药物等方式缓解。 1.注意饮食 饮食过多,或进食过量的蛋白质食物是宝宝积食呕吐的主要原因,故饮食方面要注意少食多餐,以稀粥、烂面为主,避免摄入油腻、生冷的刺激性食物。如有必要,可禁食3至4小时,让胃肠道休息,缓解积食呕吐症状; 2.适当运动 适当的运动可有效帮助宝宝促进肠蠕动,缓解积食呕吐症状,若宝宝较小,无法自行运动,可由家长帮助进行翻身运动; 3.按摩 可通过手法按摩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顺时针按摩宝宝脐周,3至5分钟一次,每天2至3次; 4.药物 可遵医嘱口服双歧杆菌、嗜酸乳杆菌等益生菌调节肠道菌群,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症状。 若以上方法无法缓解宝宝积食呕吐的症状,甚至加重,建议立即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规范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半夜呕吐黄水苦水怎么回事
半夜呕吐黄水、苦水,可能与胆汁反流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食物中毒等疾病有关。 1.胆汁反流性胃炎 此病主要是由于胆汁混合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入胃,并导致胃黏膜损伤引起的。此病可导致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呕吐物中含有胆汁)、反酸、饱胀、嗳气(打嗝)等症状,部分患者可出现半夜呕吐,可自觉吐苦水、黄水。 3.反流性食管炎 此病主要是由于食管下括约肌功能障碍、食管黏膜屏障功能降低等因素引起的,可出现胃十二指肠内容物反流至咽喉及口腔等部位,进而出现烧心、吐黄水、苦水的症状。 3.食物中毒 此病主要是饮食不当引起的,可导致患者出现呕吐、腹泻、昏迷等症状。由于呕吐物含有胃酸或者胆汁,即可出现吐黄水、苦水的症状。 出现上述病症,还可能与胃癌、急性胃肠炎等疾病有关,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就医确诊,及时予以相应的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胀气怎么回事
出现下腹胀的原因可能是与进食的食物有关或者是存在消化不良、肠道炎症引起的。 1、与进食的食物有关 如果在饮食上进食了太多产气类的食物,比如红薯或者芋头等,就容易引发腹胀,有些患者还可能会伴随有打嗝的表现,可以使用局部按摩的方法来做处理。 2、消化不良 若患者存在消化不良,通常会有腹胀,食欲不振以及恶心等不适症状产生,有些患者还可能会有便秘症状出现。可以服用促消化的药物做治疗。 3、肠道炎症 当肠道受到细菌入侵后就会形成炎症,肠道里面细菌增多后肠道产气也会增多,这样就会引发腹胀,同时还会伴随有不同程度的腹泻。可以使用抗感染的药物进行治疗。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不要暴饮暴食,应该要细嚼慢咽,若是出现有不适的症状,应该及时就诊处理。
李壮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头痛是感冒的前兆吗
  头痛与感冒本身之间的关系密切,因为两者致病因素有很多是一样的,比如感受风寒湿邪,患者就容易出现浑身怕冷、身上肌肉酸痛、头痛等症状,这个时候头痛与感冒可以说是同样的病因病机导致的,之间有相关性。  还有一些病症,比如患者是由于吃了一些寒凉生冷的食物,脏腑虚寒、阳气不能升腾,不能达到头部,于是出现了头晕头痛,这个时候与感冒关系不大,但是由于吃寒凉生冷食物会引起胃肠型感冒,所以也可以有头痛症状,不同于风寒感冒,与胃肠型感冒又有一定关系,所以头痛与感冒的关系密切,与常说的风寒性感冒、胃肠性感冒都是有关的。  还有一些头痛如果进行常规的化验,比如白细胞、红细胞并没有明显升高,可能并不一定感冒发烧,所以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头痛是由于感冒引起的,或者头痛本身与感冒并没有关系。
刘红旭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营心丹适合哪种类型心脏病
  营心丹适用于治疗心气、心阳亏虚所引起的胸闷、心悸、心痛,以及肌缺血所致的心绞痛、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病。  中医认为,当心气不足或是心阳不振的时候,心脏功能减退、心跳加快,导致患者出现心悸、气短、自汗等症状,并且由于心脉痹阻,患者会感到胸闷、心悸,还会出现心前区疼痛等表现,此时需要养心通脉,帮助改善症状。  所以,对于此类患者,可以服用北京同仁堂营心丹治疗,其由人参、牛黄、蟾酥、丁香、冰片、肉桂、猪胆粉组方而成,人参大补元气、扶助心气,有改善微循环和冠脉循环的作用,能够帮助心脉痹阻的患者养心通脉,配以蟾酥强心开窍、解毒止痛,全方共奏养心通脉、镇静止痛之功,对于心气、心阳虚亏所致的多种心脏疾病均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曹玉珍 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眩晕伴有恶心呕吐是怎么回事
  如果是周围性的眩晕,病人一定会恶心、会吐,是因为植物神经受到损伤或者植物神经受到牵扯而出现的临床表现,当植物神经出现平衡改变的时候,病人就会带来恶心呕吐,因为植物神经是支配胃、肠、心脏等内脏的大神经,所以在眩晕的时候就可以有恶心、呕吐、腹部不适、排便、排尿等症状都可能出现,主要是植物神经改变。  植物神经改变越多的症状,越说明是周围性的眩晕,而在中枢性眩晕的时候,反而植物神经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可能脑干上有很大的肿瘤,但是病人晕有一点晕或者头胀,而不是明显的恶心呕吐,这也是区分中枢和周围性眩晕的特点。
赵萌 主任医师
聊城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出现下肢水肿的原因
  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会出现双下肢水肿,主要是因为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会影响到右心室,导致心脏血流减少,心肌耗氧量增加,供养量减少。比较严重时,会出现心脏衰竭,导致静脉回流受到阻碍,会引起下肢水肿,还会出现腹水。  针对这种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选择利尿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要注意用量。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潘宇 副主任医师
苏北人民医院 三甲
怀孕初期小腹胀胀的正常吗
  在怀孕初期小腹胀胀感觉是正常现象。首先在怀孕初期盆腔需要处于充血状态,优先供给子宫的供血可能会有类似于来月经样感觉。其次,在怀孕初期因为子宫变大容纳胎儿,所以在子宫增大的过程中也会出现小腹胀痛。另外,在怀孕初期,因为有消化道系统症状存在,比如恶心、呕吐、腹胀都是正常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