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小球滤过率计算?

肾小球滤过率的计算公式是【186*血肌酐(mg/dl)】-(1.154*年龄)-0.203,女性计算结果需要乘以0.742,肾小球滤过率可以反映肝脏的功能。如果肾小球滤过率下降,可提示是肾功能异常,如果低于15ml/min,需要考虑进行肾脏替代治疗。

发布于 2019-10-09   浏览2.6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分娩前阵痛怎么办
分娩前出现阵痛属于正常的生理性表现,只有在出现阵痛、规律性宫缩的时候才能够让宫口开全。在子宫口开全的过程当中会出现比较规律性的疼痛,而且还会出现肚子发紧、发硬的感觉,属于一个比较辛苦的过程,在这期间如果是初产妇,会出现有十三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出现持续连续不断的疼痛,在疼痛的时候应该尽量调整呼吸。 在阵痛末期程度会加剧和增长,次数会比较密,每次阵痛开始和结束都应该用全胸式呼吸,中间的时候用上胸式呼吸,尽量放松下腹部减轻疼痛。 减轻疼痛的时候应该口微微张开,用口呼吸然后再轻吹气,只用肺的上半部分,不需要太用力,全胸式用力呼吸之后先用鼻子深深的吸一口气,然后再慢慢呼出,调整心理能够做到减压、减轻疼痛的作用。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二胎更容易分娩
对于第一胎顺产的孕妇来说,绝大部分二胎会更容易分娩。 因为生二胎时,孕妇为经产妇(既往有分娩史的产妇),其宫颈的成熟度比较好,即宫颈质地比较软、宫颈口比较松弛,并且胎头入盆也比较深,所以当出现规律性宫缩(疼痛持续30秒,间隔5~6分钟)时,更容易开宫口,胎头下降的速度也比较快,其产程时间也会缩短。此外,经产妇有过分娩经验,在分娩过程中能够更好地配合助产士,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产程时间。 但如果在怀二胎的过程中,孕妇的体重管理不当,导致胎儿过重;或者运动不当,使得产力、体力较弱,从而可能会出现一胎顺产,而二胎难产需要剖宫产的情况。因此,即使第一胎顺产,怀二胎时,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适当运动,增强体力;合理饮食,避免胎儿体重过大,以利于二胎顺产。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什么是无痛分娩
无痛分娩是通过椎管内麻醉或笑气吸入麻醉,应用麻醉药物,减轻宫缩阵痛的一种方法。 无痛分娩有一种是椎管内的麻醉,还有一种就是笑气吸入麻醉,都是有很好的镇痛效果。对于没有妊娠并发症,没有禁忌症的孕妇而采取的措施。一般在宫口开到2指左右时给予药物,可以给予腰麻或者是硬膜外麻醉或笑气吸入麻醉,从而减轻宫缩阵痛的程度。 无痛分娩的优点是阵痛平面固定,较少引起运动阻滞,掌握好用药剂量,可以长时间保持阵痛效果。 应用无痛分娩要严密检测胎心胎动,宫缩性质,产程进展,抬头下降情况,孕妇精神以及心理状况,如有异常,需要评估继续生产的方法。计划实施无痛分娩的孕妇,需要在正规医院,在医生护士严密监护之下,由专业医生操作完成。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分娩期的并发症有哪些
分娩期并发症如下: 1、子宫破裂 这种情况出现在高龄孕妇和难产孕妇身上,另外第一胎是剖腹产、子宫属于疤痕子宫,到了分娩期子宫增大,胎儿压迫也会引起子宫破裂,子宫破裂处理不及时容易引起大出血,影响孕妇和胎儿生命。 2、羊水栓塞 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孕妇的血液循环,羊水栓塞发病非常迅速,医生很难及时处理,容易影响生命。 3、产后出血 产后出血是比较常见的分娩期并发症,产后子宫收缩乏力、胎盘残留、软产道裂伤、凝血功能障碍这些都会引起大出血;另外还有脐带脱垂、胎儿窘迫等并发症。在分娩期需要去正规的大医院进行分娩,因为这样的医院医疗器械和设备比较齐全,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处理。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如何选择分娩方式
妊娠合并子宫肌瘤应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分娩方式。 如果子宫肌瘤的体积较小,位于宫底或宫体部,不会对胎儿自然娩出产生影响,母体无其他危险因素,适合阴道分娩时,一般可以考虑选择自然分娩。如果患者检查发现子宫肌瘤的体积相对较大,而且还会对胎儿的下降产生影响,无法自然分娩,则需要考虑进行剖宫产术,娩出胎儿的同时,还可以切除子宫肌瘤,减轻病情。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阴道斜隔能顺利分娩
阴道斜隔是否能顺利分娩,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 如果有轻微的阴道斜隔,斜隔没有阻隔产道,并且阴道斜隔没有累及宫颈、子宫等部位,此外患者选择通过剖宫产手术帮助分娩出胎儿,一般是可以顺利分娩的。如果有比较严重的阴道斜隔,导致子宫、阴道、宫颈等部位受累,并且斜隔完全阻隔了产道,此外患者想要顺产,则有可能无法顺利分娩,有可能引起胎儿窘迫、大出血。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孕妇分娩期的注意事项
分娩期的注意事项: 一、分娩前排空大小便,产妇在分娩的过程中,保持每2-3小时排尿1次才会轻装上阵,有利于分娩产妇在临产前尽量排大便,有利于子宫口扩大,便于胎儿下降,还可避免因为腹压增加而造成产妇不由自主的将大便溢出,污染外阴。 二、有先兆分娩时,产妇应该多吃巧克力,巧克力能产生热量,有助于产妇在分娩中减少疲劳。 三、分娩开始以后,医生可能不允许在吃固体性的食物。 四、在分娩第一阶段,喝些果汁、热茶是无妨的,除非产妇呕吐,可以在分娩的各阶段喝些开水。 五、减轻产痛的呼吸技巧,用呼吸运动减轻产痛是分娩中最常用的方法,但呼吸练习也是有技巧的,呼吸运动分 浅呼吸、深呼吸和短促呼吸。 六、产妇紧张恐惧,不利于分娩,产妇过于紧张和恐惧,会引起子宫收缩不协调。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孕妇分娩前要准备什么
孕妇分娩前需要做好心理准备、物品准备、身体准备等。 1.心理准备 孕妇对分娩方式、分娩过程、分娩疼痛等都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要正确对待分娩,放松心情,避免过度紧张,甚至产生分娩恐惧。 2.物品准备 分娩前要准备所需物品,如相关证件材料、分娩用品及生活用品等,便于顺利住院生产和产后护理。 3.身体准备 分娩前要做相关检查,随时监测孕妇和胎儿的身体情况,如宫缩变化、宫口开合度、胎儿的胎位、阴道流液或者出血等。根据检查的具体情况,提前做好相应的分娩准备。 孕妇分娩前如有身体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查明原因,针对治疗,以免影响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三胎会在预产期前分娩
三胎不一定会在预产期前分娩。目前分娩的动因还不是特别清楚,不管是第几胎,做好定期孕检,如果有特殊情况,大夫会根据情况采取措施,适时终止妊娠的。 怀孕36周前,根据孕妇不同情况,建议2到4周孕检一次。36周以后,应该每周孕检一次,如果有顺产的条件,可以等待至41周。根据孕妇和胎儿的具体情况,一般到40-41周还没有分娩迹象,医生会根据情况采取引产措施。三胎一般临产后,产程会比较短,但不一定会在预产期之前分娩。 平时除了做好定期孕检,还要注意胎动情况,胎动次数突然增加或者减少,都有可能提示宝宝出现了缺氧,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 如果前面两胎都是剖宫产,第三胎可能也需要剖宫产结束妊娠,一般建议妊娠39周左右择期剖宫产。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顺产分娩后阴道松弛怎么办
顺产分娩后阴道松弛可以通过盆底肌肉锻炼、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法处理。 1、盆底肌肉锻炼 盆底肌肉锻炼可以增强盆底肌肉的力量和弹性,改善阴道松弛的症状。 2、药物治疗 对于严重的阴道松弛患者,部分药物可能有一定的帮助,例如己烯雌酚、戊酸雌二醇、雌二醇等雌激素类药物可以促进阴道黏膜的再生和修复,增加阴道黏膜的弹性。但上述药物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3、手术治疗 对于严重的阴道松弛患者,可以选择手术治疗。常用的手术方式包括阴道紧缩术和重建术等。
周明书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分娩一定会阴道松弛吗
  怀孕本身会产生阴道松驰的问题,无论是顺产还是剖宫产都无法完全避免,孕妈妈在漫长的280天的怀孕过程中平均会增加至少10公斤的体重,而且胎儿、子宫、羊水等等重量都由盆底肌群来支撑,从而会拉扯像吊床一样的盆底的结构。  再加上孕期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全身肌肉筋膜松弛,为胎儿顺利娩出做准备,所以刚生完宝宝的一段时间内阴道也会有松弛现象,但是别担心,阴道是有弹性的管状结构,对于大多数产妇来说,一般经过产后适当的治疗、休息和锻炼,松弛的阴道能够恢复到产前的情况。  在一些特殊的情况下,比如胎头过大,在分娩的过程中造成了难产、第二产程时间延长造成产伤、阴道助产、有反复的分娩史、产后缺乏及时的康复治疗、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群恢复不良等,此时会松弛明显。
孙秀丽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 三甲
分娩会引起尿失禁吗
  尿失禁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盆底肌肉、筋膜、韧带受损伤,最主要的原因还是跟妊娠和分娩有关系,尤其是经阴道难产。  压力性尿失禁从病理直接的因素来讲是因为尿道下方吊床松弛,就是包括尿道下方的阴道黏膜、尿道下方的筋膜以及尿道下方耻骨、尿道韧带,如果在分娩的过程中,尤其胎儿如果比较大,分娩过程压迫时间过久,急产或者有手术助产等,有可能会对这些下方支持的韧带、筋膜造成影响,使其损伤、拉长,甚至撕脱,这种情况下就容易发生产后的压力性尿失禁。  当然,在怀孕的过程中,随着子宫增大,也会对盆底尿道下方支持结构造成一些慢性损伤,所以即使做的是剖宫产也有可能会发生压力性尿失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