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型肝炎病毒抗体igg阳性?

甲型肝炎病毒抗体igg表示阳性表示既往感染过甲肝病毒,现已痊愈并在体内产生抗体,或是以前注射过甲肝疫苗,若肝功能正常,则无需进行治疗。建议:注意休息,避免过于劳累,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

发布于 2019-11-07   浏览1.80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甲肝
甲肝即甲型病毒性肝炎,是指甲型肝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具有传染性,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途径消化道传播。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接种甲肝疫苗反应
甲肝疫苗即甲肝减毒活疫苗,宝宝接种了甲肝减毒活疫苗后,可能不会出现不适症状,也可能会出现局部红肿、发热、皮疹等,若家长发现宝宝接种后出现不适症状,应密切观察。 1、局部红肿:甲肝减毒活疫苗的接种部位为上臂外侧三角肌下缘,接种的部位在24小时内可能出现红肿,伴有疼痛、硬结,一般局部的反应可在2-3天内自行消失,可通过热敷、消毒等方法缓解症状。 2、发热:部分宝宝在打完甲肝减毒活疫苗后,可能会有一过性发热,多为轻度体温升高,持续1-2天就会自行缓解,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休息、多喝水即可。少数宝宝在接种甲肝减毒活疫苗后,在疫苗作用下出现严重发热,表现为高热、面色潮红、出汗、畏寒等,除了使用贴退热贴、温水擦拭等物理降温措施外,还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防止发生高热惊厥。 3、皮疹:若宝宝对甲肝减毒活疫苗的成分过敏,打完疫苗72小时内会出现皮肤荨麻疹,出现大片风团样皮疹,此时应立即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西替利嗪糖浆、氯雷他定糖浆等药物,积极进行抗过敏治疗。 除了上述症状外,还有可能会引起恶心、腹泻、臂丛神经炎、多发性硬化、过敏性紫癜、呼吸困难、过敏性休克等反应,但较为少见。建议打完甲肝减毒活疫苗后,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回家后继续观察宝宝体温、食欲、精神状态等,以便于及时发现异常。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来月经可以检查甲肝
在来月经的经期,是可以进行甲肝病毒检查的。如果怀疑自身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那么,可以通过抽血检查,甲肝病毒抗体来进行有效的筛查。 而人体是否来月经,并不会影响检查的结果,因此,在来月经的经期,就可以进行抽血检查甲型肝炎的。 甲亢的筛查,主要是通过检查甲肝抗体的igm如果甲肝抗体igm为阳性提示人体在近期感染了甲型肝炎病毒,如果检测甲型肝炎病毒为igg阳性,那么考虑是既往感染过甲型肝炎病毒。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甲肝阳性lgm传染吗肝功能正常。
指导意见:如果没有临床症状那么就是不会有传染的不用担心的。及时的手术就可以的、指导意见:肝功正常但甲肝抗体呈阳性是说明已得过了甲肝。甲型肝炎是非常容易治好的,有的人是隐性感染的,自己都没感觉就好了。 凡是得过甲肝的,体内就会产生保护性抗体并终生携带,以后再也不会感染甲型肝炎了。所谓大小三阳是针对乙型肝炎化验的说法。
李忆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三甲
甲肝疫苗会引起发烧吗
甲肝疫苗可能会引起发烧。疫苗本身是一种活性降低的病毒,接种后不可避免地会发生反应。这种发热主要是注射疫苗引起的副作用,是人体自身免疫保护机制的一种功能。如果患者出现发烧症状,可采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甲肝疫苗是用于预防甲型肝炎疫苗,通常包括减毒疫苗和灭活疫苗。灭活疫苗是对甲型肝炎病毒的彻底治疗,使其失去活性而不具有传染性,可以保护人体免受甲型肝炎病毒感染。减毒活疫苗的安全性比较高,但由于其已完全灭活,其免疫效力可能相对较低。接种甲型肝炎疫苗后,少数患者会出现发烧现象,其中大多数是低热或中度发烧,可以自行消退,也可能表现出高烧,一般不需要物理降温或药物就能减轻。接种甲肝疫苗后,疫苗可能会刺激人体免疫系统,产生不良反应,导致发热症状。还可能会出现关节痛、嗜睡等症状,一般是接种疫苗后的不良反应。休息一段时间后,症状会逐渐减轻。患者还可以用毛巾蘸温开水擦拭额头、腋窝、腹股沟等血管密集部位,起到散热的作用。如果接种疫苗后出现高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药物,如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栓或头孢克洛分散片等进行治疗。 治疗期间注意饮食清淡,多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如西红柿、胡萝卜、香蕉、苹果、橙子等。注意作息规律,避免过度劳累。注意保持心情愉悦,避免情绪波动。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患上甲肝有哪些症状
如果小孩子得了甲肝,大部分会出现肝脏功能明显的不正常,临床症状表现为乏力,厌油,恶心,腹胀等,有一些小孩子可能还会出现发烧,病情严重的,可以出现黄疸的表现,表现为胆红素的水平升高,有一些患者可能还会表现为腹泻。 甲型肝炎是自限性的肝病,大部分的患者在得到了规范的治疗和处理之后,病情就可以平稳,而且在获得根治之后,一般是不会复发的,具有终生的免疫。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甲肝名词解释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食欲减退,肝肿大,肝功能异常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例出现黄疸,主要表现为急性肝炎,无症状感染者常见。 任何年龄均可患本病,但主要为儿童和青少年。成人甲肝的临床症状一般较儿童为重。冬春季节常是甲肝发病的高峰期。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打甲肝疫苗后不良反应是什么
宝宝打甲肝疫苗后不良反应通常是局部红肿及瘙痒、发热、皮疹、头痛等,具体分析如下: 甲肝疫苗分为甲肝减毒活疫苗和灭活疫苗。接种甲肝疫苗后,会出现局部红肿及瘙痒、恶心、食欲减退、发热、皮疹、全身不适、皮疹、头痛等轻微的症状。大部分的副作用在2天之内就会恢复到正常。但是,在接种了甲肝疫苗后,可能会出现过敏性休克、过敏性皮疹、高热等情况,建议及时处理。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刚出生的宝宝甲肝疫苗什么时候打
甲肝疫苗有两种灭活疫苗与减毒疫苗;1.甲肝灭活疫苗,一岁以上接种,也就是满12月龄以上; 2.甲肝减毒活疫苗,一岁半以上接种,也就是满18月龄以上。只要宝宝在一岁以上就可以接种,相反减毒活疫苗,接种时间相对的晚一些两岁后接种。接种疫苗是为了预防疾病的一个相对安全的选择,宝宝接受甲肝疫苗后,8周后就会产生很高的抗体,争强良好的免疫力。建议:去正规的接种机构注射,友情提醒,第一种是自费的,第二种是免费的,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肝抗体能查出艾滋病吗
甲肝抗体是指甲型肝炎抗体,做甲型肝炎抗体检测一般不能查出艾滋病。 甲型肝炎抗体检测主要用于明确患者体内是否存在甲型肝炎病毒感染,而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引起的病毒性感染。虽然甲型病毒性肝炎和艾滋病都属于传染病,但两种疾病是由不同的病原体引起,因此不能通过甲型肝炎抗体抗体检测来查出艾滋病。 要确定艾滋病感染,需要前往医院通过HIV-1/2抗体检测、CD4+T淋巴细胞检测、HIV核酸检测等方法检测。
孙南雄 主任医师
江苏省人民医院 三甲
甲肝会传染吗
甲肝可通过消化道传播,是一种消化道传染性疾病。 甲肝即甲型病毒性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甲型肝炎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为传染源,甲型肝炎患者仅从粪便中排出病原体,患者在起病前2周和起病后1周从粪便中排出HAV的数量最多,此时传染性最强。但至起病后30天仍有少部分患者从粪便中排出HAV。甲型肝炎以消化道为主要传播途径,消化道的方式是多样的,一般情况下,日常生活接触传播是散发性发病的主要传播方式,因此在集体单位如托幼机构,学校和部队中甲型肝炎发病率高。水和食物的传播,特别是水生贝类如毛蚶等是甲型肝炎爆发流行的主要传播方式。人群未注射甲肝疫苗者对HAV普遍易感,患过甲型肝炎或感染过甲型肝炎病毒的人可以获得持久的免疫力。预防甲肝传播染的措施包括: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食品要高温加热,一般情况下,加热100℃一分钟就可使甲肝病毒失去活性。 对一些自身易携带致病菌的食物如螺蛳、贝壳、螃蟹,尤其是能富集甲肝病毒的毛蚶等海、水产品,食用时一定要煮熟蒸透,杜绝生吃、半生吃以及腌制后直接食用等不良饮食习惯。 接种甲肝疫苗,可以提高人群免疫力,预防甲肝的发生和暴发流行。
陆海英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甲肝 乙肝 丙肝有什么区别
  这些肝炎从传播的途径以及预后都不一样。首先乙肝跟丙肝主要是通过血液、体液、母婴传播的途径感染人群的,慢性化的几率比甲肝多,在小时候感染,特别是乙肝,尤其是母婴传播感染了以后大多数都会变成慢性携带状态,病毒很难清除,慢慢变成慢乙肝、肝硬化、肝癌等疾病。  而甲肝是甲肝病毒感染引起来的肝脏损伤,一般都是急性的过程,不需要抗病毒治疗,病情也比较轻,是可以治愈的一种疾病。
陆海英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肝炎中的甲肝好治吗
  肝炎范围很广,可以指传染性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老百姓印象里头的肝炎一般是指病毒性肝炎,也是有传染性的那一种。传染性的肝炎里常见的有甲乙丙丁戊,甲肝是这几种肝炎里头是最轻、预后最好的一种肝炎类型。  甲肝大多数都能治愈,恢复的也比较快,不需要抗病毒治疗,也不会发展成慢性肝炎,像肝硬化、肝癌这种基本上不会发生。
陆海英 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 三甲
甲肝传染吗
  甲肝是病毒性肝炎里头的一种,老百姓所说的肝炎一般分甲乙丙丁戊这几种,只要是病毒性肝炎,都有传染性,只是传染途径不一样,甲肝跟戊肝一样,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特别是如果食物、海产品受到了病毒的污染,会引起甲肝的大流行。  甲肝临床表现都是急性过程,可以出现乏力、纳差、恶心、呕吐、眼黄、尿黄这种临床表现,病毒主要是从粪便里头排出,如果甲肝病人粪便排出来以后没有得到无害处理,这些排出物污染水源后可以引起甲肝的流行。
黄丽静 副主任医师
钦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甲肝病毒携带者会传染吗
  甲肝病毒携带者可能会发生传染,甲型病毒性肝炎的传染源是甲型病毒性肝炎患者、隐性感染患者以及携带者。在患者与上述病人接触后,发生传染的概率较大。  建议及时进行甲肝抗体检测,大多有HA抗体抗体阳性的检测结果,可以做出明确诊断,需要及时进行治疗。
沃琤 副主任医师
九江市第三人民医院 三甲
毛蚶是甲肝的传染源吗
  并非所有毛蚶都会导致甲型肝炎病毒的传播,所以并非所有的毛蚶都是甲肝的传染源,只有感染甲型肝炎病毒的毛蚶可以作为传染源。此外,人群在进食毛蚶时,如果是生吃或者没有煮熟,也可造成甲肝病毒的传染。所以毛蚶不一定是甲肝的传染源,要取决于毛蚶是否感染甲肝病毒以及进食的人群是否煮熟毛蚶进食。
张刚 副主任医师
日照市中医医院 三甲
甲肝会不会传染给家人
  甲肝可以传染给家人。甲肝主要通过粪口途径进行传播,如果甲肝患者粪便污染饮用水、食物、蔬菜、玩具等,当家人在日常生活当中饮用、进食或者接触以上情况时可以传染甲肝。  建议甲肝患者家庭成员可以通过注射甲肝疫苗进行疾病预防,避免感染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