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下垂如何治疗?

胃下垂,患者一般会出现胃胀、胃下垂等症状。建议:你平时吃饭不要吃得过饱,并且在饭后不要进行剧烈活动,可以口服莫沙必利片,促进肠胃消化,缓解症状。另外近期饮食要清淡,不要吃油腻、辛辣刺激的性食物,

发布于 2019-11-13   浏览9705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婴儿胃胀气怎么办快速排气
婴儿的肠胃功能尚未完全发育,易受外界因素影响而产生胀气。为了帮助婴儿快速排气,可以采取以下方法: 1.按摩 将婴儿放在平稳的床面上,用手掌轻轻按压婴儿的腹部,顺时针方向做圆圈状按摩,可促进肠胃蠕动,帮助排气。 2.拍嗝 让婴儿直立或半直立,用手轻轻拍打其背部,直至听到嗝声为止,可帮助排出胃部积气。 3.换位 让婴儿改变体位,如抱起来或侧卧,可帮助气体排出。 按摩和拍嗝的力度要轻柔,以免伤及婴儿腹部。同时,如果以上方法无法缓解婴儿的胀气症状,应及时就医。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胀怄气怎么回事
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由消化不良、肠道功能紊乱、胃肠道感染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是胃胀气的常见原因之一。食物进入胃肠道后,胃酸和胃液会分解食物,并将其转移到小肠进行吸收。消化不良会导致胃液分泌不足或分泌异常,食物不能被充分消化,产生大量气体,引起胃胀气。 2.肠道功能紊乱 肠道功能紊乱是肠胃胀气的常见原因之一。肠道功能紊乱包括肠道蠕动异常、肠道菌群失调等,导致肠道内气体潴留,引起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 3.胃肠道感染 胃肠道感染也是胃胀气的原因之一。感染会破坏胃肠道黏膜屏障,导致细菌和毒素进入肠道,刺激肠道黏膜,引起肠道炎症和胀气。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食物过敏、胃肠道肿瘤等。如果出现胃胀气症状,建议及时就医。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胀背痛什么原因
胃胀背痛可能是由胃炎、胃溃疡和胰腺炎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炎 胃炎是指胃黏膜的炎症,常见症状包括胃部不适、胀气、恶心、呕吐等。当胃炎严重时,胃酸分泌增多,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胀背痛的症状出现。此外,如果胃炎合并有胆囊炎、胆管炎等疾病,也会出现类似的症状。 2.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黏膜上出现溃疡,常见症状包括腹痛、胃酸逆流、食欲不振等。当胃溃疡出现时,胃酸分泌会增多,导致胃壁受到刺激,引起胃胀背痛等症状。 3.胰腺炎 胰腺炎是指胰腺的炎症,常见症状包括腹部疼痛、恶心、呕吐等。当胰腺炎发生时,胰腺分泌的消化酶无法被正常释放,导致胃胀背痛等症状出现。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肝胆疾病等。如果症状持续或加重,建议及时就医。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饭后胃胀怎么办
吃饭后胃胀可以进行运动调理、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等。 1、运动调理 患者吃饭后胃胀可以适当运动,比如散步,能够加快身体新陈代谢,使胃肠道蠕动速度加快,促进胃肠道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从而改善胃胀。 2、物理治疗 患者可以对腹部进行按摩或者热敷,能够使胃肠道蠕动速度增加,对于缓解胃胀症状也有一定的帮助。 3、药物治疗 症状严重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莫沙必利、伊托必利、多潘立酮等促胃动力药物进行治疗,以缓解胃胀。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胀气如何快速消除
胃胀气没有快速消除的方法,可以通过排气、适当运动、药物等方法进行有效的改善。 1.排气 出现胃胀气可以通过排气的方法进行改善,双手搓热,放在肚脐的周围,通过顺时针按摩10圈,再逆时针按摩10圈,此方式重复5-6次,有效地促进肠道的运动功能,从而排出气体。 2.适当运动 胃胀气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进行缓解,不要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会使胃胀气加重,从而导致胃部出现疼痛。 3.药物 胃胀气可以通过药物进行缓解,如木香顺气丸、多潘立酮片等疏通胃气。 如果患者本身患有消化道疾病,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根据具体病因,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什么情况会导致胃下垂
胃下垂可能是由疝气、胃扩张症以及贲门失弛缓症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疝气 疝气是指腹内脏器(如胃)从原有的位置上脱垂到其他部位,比如在腹腔壁上形成的疝囊中。在疝囊内的胃会出现下垂的现象,表现为恶心、呕吐、饱胀等胃肠道症状。 2.胃扩张症 胃扩张症是指因贲门失弛缓或胃肠道动力失调,导致胃容积增大,胃壁松弛,从而造成胃下垂。临床表现为上腹疼痛、腹胀、饱胀等胃肠道症状。 3.贲门失弛缓症 贲门失弛缓症是指贲门括约肌弛缓异常或失代偿性增压,导致胃内容物反流入食管中。反流物质对食管粘膜的刺激和破坏,也可引起下垂。临床表现为反酸、烧心、呕吐、嗳气等。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道功能紊乱、肠系膜血管压迫症等,但这些原因相对较为罕见。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胀气老是打嗝放屁怎么回事
胃胀气老是打嗝放屁可能是由胃肠功能紊乱、消化道感染或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功能紊乱 胃肠道消化、吸收和排泄功能受损,导致食物在肠胃内停留时间过长,产生大量气体,从而引起胃胀气、打嗝和放屁等症状。 2.消化道感染 消化道感染可以导致胃肠道黏膜受损,影响消化功能,引起胃胀气、打嗝和放屁等症状。常见的病原体包括细菌、病毒和寄生虫等。 3.胃食管反流病 胃食管反流病是指胃液反流到食管内,引起食管黏膜受损和炎症,导致胃胀气、打嗝和放屁等症状。常见的原因包括胃肠道功能紊乱、胃酸分泌过多和食管括约肌功能障碍等。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胃肠道肿瘤、胃肠道梗阻、胆囊炎等。因此,建议及时就医,进行相关检查和诊断,明确病因并进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胀吐了出来怎么回事
胃胀吐了出来可能与暴饮暴食、急性胃肠炎、肠梗阻等原因有关。 1、暴饮暴食 食物摄入过多时,患者可能会因为胃肠道负担过重,导致食物无法正常消化,出现胃胀、呕吐等症状。 2、急性胃肠炎 患有急性胃肠炎时,患者因为炎症刺激导致胃肠道功能紊乱,较容易产生胃部不适、腹胀、恶心、呕吐等。 3、肠梗阻 肠梗阻会造成肠内容物通过障碍,患者因为肠内容物不能顺利通过肠腔形成异常蠕动,可能会出现持续性腹痛、呕吐、腹胀等症状。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完饭胃反酸胃胀是怎么回事
吃完饭胃反酸、胃胀可能是饮食不当、食物不耐受、胃食管反流等因素导致的。 1、饮食不当 过度进食或进食过快会使胃内充满过多的食物和气体,导致胃胀的感觉。此外,进食过多还会增加胃酸分泌,引起胃反酸的症状。 2、食物不耐受 某些人对某些食物可能存在过敏或不耐受反应,如乳糖不耐症、麦麸不耐症等,进食这些食物后会造成胃蠕动紊乱,导致胃胀和胃反酸。 3、胃食管反流 患者食管抗反流作用减退或食物清除作用下降,导致进食后胃内容物反流,可表现为反酸、胃胀。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吃饭之后胃胀气怎么回事
吃饭之后胃胀气可能是由胃肠功能紊乱、胃肠道感染或胃肠道肿瘤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胃肠功能紊乱 长期饮食不规律、压力过大、吸烟等因素都可能导致胃肠功能紊乱,影响胃肠蠕动和消化吸收,引起胃胀气等症状。此外,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 2.胃肠道感染 细菌、病毒等感染胃肠道后,会引起消化道炎症,导致胃肠道蠕动减缓,影响消化吸收,引起胀气等症状。此外,还可能伴随腹痛、腹泻、恶心、呕吐等症状。 3.胃肠道肿瘤 胃肠道肿瘤可能会阻碍食物通过胃肠道,影响胃肠道蠕动和消化吸收,引起胀气等症状。此外,还可能伴随腹痛、便秘、黑便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胃溃疡、肝胆疾病、胰腺疾病等。如果症状持续较长时间或者伴随其他不适,建议及时就医。
陈隆典 主任医师
南京鼓楼医院 三甲
检查胃有哪些方法
  检查胃的方法首先是临床问诊,有经验的医生听病人反映的情况就能大概判断是功能性的还是器质性的,比方有吞咽困难,咽东西被堵着,则考虑是器质性病变,起码是食管的肌肉功能障碍,必须做相应的检查,检查最普通的是做胃镜。  过去在没有胃镜的时代是做钡餐造影,从钡餐造影来讲至少从造影的形态上显示出病灶大概能判断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因为良性的病灶隆起多半都是光滑的,不可能出现形状很不规则或者堵塞了一大半,不会有这种情况,并且通过也是比较自然的。  但最可靠的办法还是胃镜,胃镜加上活检,有经验的医生如果是恶性病变一看就看出来了,如果是良性病变溃疡一般也能看出来。
王艳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 三甲
胃和胰腺不舒服的区别
  胃和胰腺疾病,会引起上腹部不适的相关症状,两者既可以表现为相同临床症状,又有不相类似的临床症状。  胃常见疾病是以消化性溃疡为主的一类疾病,如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可以表现为上腹部疼痛,但是上腹疼痛会表现为饥饿痛及夜间痛,患者可以通过进食来明显改善腹痛症状,同时,患者还可以伴有嗳气、腹胀等相关症状。  如果出现胃不适消化性溃疡并发症,患者可以出现消化道出血相关症状,如黑便或呕咖啡样物。胰腺主要位于上腹部偏左位置,所以说胰腺疾病主要表现在与进食相关,进食后加重临床表现。同时,胰腺疾病可以放射到腰背部,改变体位可以缓解上腹痛胰腺引起疾病症状相关程度。
李林蔚 主任医师
河南省人民医院 三甲
早上起床胃胀是胃癌吗
  早上起床胃胀不一定是胃癌,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胃炎等疾病导致的, 因为早上起床胃胀可是多种消化道疾病的症状,很难区分。但是如果患者的胃部不适是持续出现的,而且不受时间、饮食、体位等因素的改变,就要警惕是胃癌的可能。  早上起床胃胀的患者如果症状长时间不能缓解,就应及时去医院就诊,明确诊断后及时进行治疗。
姚轶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胃痛胃胀什么原因引起的
  很多原因都会导致胃痛、胃胀情况的发生,大致如下:  第一、可能是进食了过多的刺激性食物。例如辛辣、咸寒或者油腻的食物。  第二、可能是因为胃肠消化功能不良引起的。  第三、可能是患有胃炎,或者胃溃疡等疾病所导致的。  因此,患者需要进行电子胃镜检查以及上腹部的影像学检查等,以明确诊断。
姚轶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胃胀胃痛怎么办
  胃胀、胃痛时,可以口服对症治疗的药物,如抑酸剂和胃黏膜保护剂,包括奥美拉唑、泮托拉唑、雷贝拉唑,以及硫糖铝、铝碳酸镁等,可以任选一种服用。  另外,还可以喝点热牛奶或者蜂蜜水,这样能够对胃黏膜起到保护的作用,同时,热敷腹上腹部也可以缓解胃胀、胃痛等不适症状。  平时在饮食上,要注意尽量少吃对胃黏膜有刺激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生冷油腻的食物,要戒烟限酒,少吃腌制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
姚轶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中医院 三甲
胃痛胃胀吃什么药好
  胃痛、胃胀需要根据具体病因对症治疗。可能是消化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的临床表现,也可能是急性或者慢性胃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引起,如果有消化不良的表现时,可以口服促进胃动力的药物,如多潘立酮片等有助于缓解胃痛、胃胀症状。有反酸患者可以口服抑酸药物,如奥美拉唑、雷贝拉唑等。  平时饮食上需要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生冷食物,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一天三餐定时定量不要暴饮暴食,进食容易消化的流质饮食,不吃油腻食物,注意休息适当运动都可以改善胃痛、胃胀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