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杨梅酒有什么好处?

杨梅酒是杨梅果子酿成的酒,其有降血压、降血脂的独特功效,并且还能够生津止渴,消食解暑,对于利尿消肿、预防动脉粥样硬化都有一定的作用。但即使其有多种好处,也应合理饮用,切记不要贪杯。

发布于 2019-12-04   浏览7406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上火
牙痛是指牙齿因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为口腔疾患中常见的症状之一,可见于龋齿、牙髓炎、根尖周炎、牙外伤、牙本质过敏、楔状缺损等。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大便出血的原因
火导致大便出血可能与食物刺激、粪便干燥或痔疮等因素有关。 1、食物刺激 辛辣食物、酒精等食物容易导致上火,而这些食物在消化过程中可能对肠道产生刺激作用,导致肠道黏膜受损,出现大便带血。 2、粪便干燥 上火时可以引起体内津液不足,导致粪便干燥、硬化,增加了排便时对肛门黏膜的刺激,从而引起大便出血。 3、痔疮 若患者本身就存在痔疮,而在上火时由于粪便干结,在用力排便时可增加对痔赘的压迫,容易造成痔赘破裂,继而引起出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了大便出血是什么原因引起
上火了大便出血可能与痔疮、肛裂、直肠息肉等因素有关。 1、痔疮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肠疾病,一般是由盆底部静脉丛迂曲、扩张引起,上火可能会诱使病情发作,引起大便出血。 2、肛裂 肛裂是由肛管皮肤开裂形成的小溃疡,上火可能会导致大便干燥,进一步刺激皮损部位,从而引起便血、肛门疼痛等症状。 3、直肠息肉 直肠息肉是发生于直肠黏膜表面的隆起性病变,上火可能会进一步加重充血或引起便秘,从而导致息肉表面破溃、出血,表现为大便出血。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上火后痔疮会便血吗
上火后痔疮是否会发生便血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痔疮是一种常见的肛门疾病,主要表现为肛门周围疼痛、肿胀、瘙痒和出血等症状。而上火后,可能会引起肠道蠕动减慢,导致便秘,便秘会增加排便时的压力,从而使痔疮更容易受到刺激和损伤,导致便血;其次,上火还可能导致肛门周围炎症加重,造成局部充血明显,也可引发便血。但是,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性,部分人群由于痔疮较轻,加之上火程度较轻,也可能不会出现便血的现象。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酸过多吃什么可以缓解
胃酸过多吃什么可以缓解主要体现在饮食和药物两方面,具体如下: 1、饮食 胃酸过多的患者可以吃些碱性食物,可以中和胃酸,减轻胃酸对胃黏膜的刺激,有利于保护胃黏膜,例如馒头、苏打饼干、牛奶等,同时可以吃些能够促进胃肠蠕动的食物,加速胃排空,缓解胃酸过多,例如香蕉、玉米、红薯等。 2、药物 胃酸过多的患者情况严重时,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合适的药物抑制胃酸分泌,例如奥美拉唑、兰索拉唑、雷贝拉唑等。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酸过多水少喝,是真的吗
胃酸过多时,适量饮水确实可以稀释胃酸,从而缓解一些症状,但这并不能彻底解决引起胃酸过多的根本问题。以下是两个主要原因导致胃酸过多,以及饮水在其中起到的作用: 1. 饮食刺激:当摄入辛辣、油腻或刺激性食物时,这些食物可能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酸分泌增加。在这种情况下,适量饮用温水有助于稀释胃酸,减轻胃部不适。同时,适度饮水还能促进胃肠蠕动,有助于食物消化和排空。 2. 消化道疾病:某些消化道疾病,如反流性食管炎、胃十二指肠溃疡和慢性胃炎等,可能导致胃酸分泌过多。在这种情况下,仅靠饮水并不能彻底解决问题。患者需要遵循医生的建议,使用适当的药物进行治疗,如奥美拉唑、莫沙必利和氢氧化铝等。 请注意,当面临胃酸过多问题时,应及时就医,以便查明原因并采取相应治疗措施。如果需要药物治疗,请务必遵循医生的指导,切勿自行购买和使用药物,以免延误治疗或带来不必要的风险。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胃酸过多吃什么好
怀孕一般是指妊娠,妊娠胃酸过多通常可以适量吃山药粥、苏打饼干等,还可以在医生说明下服用碳酸氢钠片。 1.山药粥 山药粥中含有淀粉,若孕妇适量进食,可以抑制胃酸生成,缓解胃酸过多。 2.苏打饼干 苏打饼干属于碱性食物,在适量进食后,有助于改善胃酸过多,减轻胃黏膜受到的刺激。 3.碳酸氢钠片 碳酸氢钠片的主要成分包括碳酸氢钠,可以中和胃酸,缓解胃酸过多引起的胃痛。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又拉肚子又上火是怎么回事
拉肚子即腹泻,又腹泻又上火可能与饮食、情绪、消化系统感染等因素有关。 1、饮食因素 不当饮食,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食物、油腻食物等,可能会导致人体热量增多,出现上火现象。同时因为消化不良,会出现腹泻表现。 2、情绪因素 长期处于焦虑、紧张、抑郁等负面情绪或是精神压力过大时,会导致神经调节紊乱,出现上火、腹泻等问题。 3、消化系统感染 受到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后,可能会因为人体内炎症反应导致腹泻、上火、口干等。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上火发烧可以吃什么中药退烧
对于上火发烧的患者,可以选择栀子、黄芩等清热药物,或者女贞子、墨旱莲等滋阴降火(滋养阴精,降低火气)药物退热。 上火是民间说法,中医一般认为上火属于热证范畴,热证有两种,分为实热和虚热,不同的证型所选择的退烧药物不同。 如果是因为进食辛辣刺激食物日久,或者外感风邪,入里化热等,临床表现以口干口苦、目赤肿痛、发热、汗出、小便发黄、便秘、脉数等为主,则考虑是实热。 可以选择清热泻火(清除体内热邪和火邪)的药物治疗,比如黄芩、栀子、黄连、薄荷、龙胆草、木通等。 而如果是热病日久,阴液不足引起的,患者以潮热(一阵一阵地发热)、夜间睡后出汗、手足心发热、心烦、失眠、脉细数(脉搏变窄变细而且速率加快)等为主,则为虚热。可以选择女贞子、墨旱莲、沙参、麦冬等滋阴药物治疗。 具体用药还是需要咨询医生意见。切勿擅自用药。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上火了怎么降火
可以采用喂水、保持通风、适当调整饮食等方法来降火。新生儿的免疫系统比较脆弱,容易出现上火现象。为了避免上火对身体造成伤害,可以采用以下方法来降火。 1.喂水 新生儿每日可通过哺乳或饮水摄取足够的水分,促进代谢和身体内部环境稳定。如果发现宝宝上火,可以增加喂水次数,喂少量的蒸馏水或矿泉水。 2.保持通风 新生儿的换气功能不如成人完善,容易出现上火。可以保持房间通风,开窗通风,并避免让宝宝在烟雾或空气污染严重的环境中呆太久。 3.适当调整饮食 避免给宝宝食用过于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蒜等,也要避免食用油炸食品,刺激性食物可能刺激宝宝的消化系统,增加上火风险。 不要给新生儿喂食过多的蔬果汁,这可能会导致腹泻或稀便。另外,在给宝宝喂水时,应该避免用水杯,最好是用专门的奶瓶来给宝宝喂水。同时,家长需要认真观察宝宝是否出现发热、口干、精神疲惫等上火症状,及时采取措施降火。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怎样治疗胃酸过多
治疗胃酸过多应采取综合治疗,包括药物治疗和生活习惯的调整。 1.药物治疗 常用的药物有质子泵抑制剂、H2受体拮抗剂和抗酸药。质子泵抑制剂可以抑制胃酸的分泌,常用药物有奥美拉唑、兰索拉唑等;H2受体拮抗剂可以减少胃酸的分泌,常用药物有雷尼替丁、西咪替丁等;抗酸药可以中和胃酸,常用药物有碳酸氢钠、氢氧化铝等。需要根据病情和医生建议选择合适的药物。 2.生活习惯调整 避免暴饮暴食、快速进食、过度饮酒、吃过多的辛辣、酸、咖啡、茶等刺激性食物;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避免过度疲劳和精神紧张;减少吸烟,避免接触二手烟。 在服用药物期间需遵医嘱用药,按时服药。同时,药物治疗期间应避免进食过多或过于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影响药效。如果症状严重或持续时间较长,应及时就医。
马小丽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三甲
喝中药会上火
  一般来说喝中药不会上火,只要使用对症中药,就不应该有副作用。中药里头有很大一部分中药都是有滋补作用,比如滋补气血,对于气虚乏力病人,会用人参、当归这样补气血,肾虚病人有可能会用鹿茸、鹿角胶这样补肾阳药食同源药物或者食物。如果不虚、挺健康或者这种虚其实不是真正虚,有可能是有内热,用了这样药物就有可能导致上火。  如果出现嗓子干、嗓子疼这样肺火症状,先不要用补肺气药物,用完之后原先嗓子只是微微有些不舒服,有可能用完之后反而就出现咽痛、咽肿,甚至有些人都说不出话了。本来消化不良、没有食欲、肚子胀是由于有食火,吃多了积食导致,就应该少吃一点,可以用清食火药物清清胃肠这种治法,反而认为是脾胃虚弱,用了一些大补脾胃药物就有可能导致食火加重,出现腹胀,腹痛、大便干、大便秘结,甚至出现痔疮出血情况。如果原先睡不好觉是因为有心火、着急导致,再用一些补心药物有可能反而加重病情。
丁旭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 三甲
嘴唇起泡是上火
  秋季除了容易皮肤干燥和嗓子干疼以外,还有一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就是很多人在嘴角附近会起泡或者烂嘴角,这种情况很多人都以为秋天干燥上火,自己可能会吃一些去火的药或者喝凉茶,认为就能解决,实际上嘴角起泡或者烂嘴角不是简单的上火,而是一种病毒感染,这个病毒就是叫单纯疱疹病毒,也叫单纯疱疹。  从中医辨证角度说,单纯疱疹确实可能跟上火有关系,但是有的人是实火,有的人是虚火,慢性复发性的单纯疱疹更多的可能是属于虚火,就是身体免疫力下降或者阴虚、气虚所致,这个时候病毒就更容易活动,导致疱疹的复发。  因此,在秋季要避免单纯疱疹的反复发作,除了要多喝水,避免过于干燥以外,还要注意生活规律,不熬夜,保持身体的免疫力比较正常,才能尽可能避免烂嘴角的发生。
王默力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三甲
动脉粥样硬化吃什么药
  首先要看动脉粥样硬化的阶段,脑动脉粥样硬化分成四期,第一期是内膜增厚期,也就是内膜增厚是动脉粥样硬化的启动,在内皮损伤的情况下,当发现超声波报告有内膜增厚,一定要积极去查找引起内皮损伤的因素,比如高同型半胱氨酸血症,发现后就要加用叶酸来降低高同型半胱氨酸;还有尿酸是否增高,尿酸增高要吃降低或者排泄尿酸的药物;以及是否有贫血,如果发现有贫血,要到血液科去查找贫血的原因加以纠正。  另外,还要加上抗氧化应激的药,因为氧化应激是贯穿动脉粥样硬化的全过程,从内皮损伤一直到最后血管闭塞都是参与的。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疼为什么到晚上严重
  若患者牙疼一到晚上就严重,多考虑为牙髓炎症状,这种症状形成多是由于夜间时患者体位出现变化,增加了头部供血量,对牙髓腔压力也会有所改变,局部炎症反应在这种压力作用下导致牙痛下去。此外,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夜间人体对疼痛更为敏感,所以觉得夜间牙疼加剧。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烂牙疼的时候能拔牙吗
  若烂牙疼是自发性的疼痛,且有扣痛的现象,这时是不可以拔牙的,因为此类症状提示存在根尖的炎症,此时拔牙容易出现炎症扩散和感染等问题。若烂牙的疼痛不是自发痛,而是由于接触到冷热酸甜等刺激导致的,此时是可以考虑拔除牙齿的。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孕晚期牙痛厉害怎么办
  孕晚期牙齿疼得厉害,需要尽早到口腔科就诊。一般来说,导致孕晚期牙齿剧烈疼痛的原因有急性牙髓炎和智齿冠周炎。急性牙髓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尽早进行开水引流,而智齿冠周炎则需要进行口腔局部治疗,必要的话还需要服用对胎儿影响较小抗炎药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