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毒素能瘦腿吗?

在腿部注射肉毒素也能起到瘦腿的效果,对患者的腿部两侧找寻1-2个注射点,促使药物在肌肉组织中扩散;您应该到正规的美容院就诊,保证操作的安全性,在注射肉毒素后,应该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避免挤压腿部。

发布于 2019-12-13   浏览916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腋臭
狐臭又称为腋臭、臭汗症等,是由患者腋窝、外阴、口角等部位的大汗腺(又叫顶浆腺)排泄的汗液,脂肪酸比普通人高,呈淡黄色,较浓稠;脂肪酸达到一定浓度,经皮肤表面的细菌,主要是葡萄球菌的分解,产生不饱和脂肪酸而发出臭味。其和狐狸肛门排除的气味相似,所以常称为狐臭。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张素洁 副主任医师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 三甲
怎么判断腋臭严重程度
判断腋臭严重程度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估。 1.气味强度 腋臭气味越浓烈,说明腋臭的严重程度越高。 2.持续时间 腋臭持续时间越长,说明腋臭的严重程度越高。 3.衣物残留气味 腋臭气味残留在衣物上的程度越高,说明腋臭的严重程度越高。 4.影响程度 腋臭对生活、工作、社交等方面的影响程度越大,说明腋臭的严重程度越高。 需要注意的是,腋臭的严重程度评估并非是一项科学精准的测量,因此判断过程中需要综合考虑多个因素,如情感、主观感受等。同时,腋臭严重程度评估也需要结合个体情况进行评估,因为不同人对腋臭的敏感程度不同。
张素洁 副主任医师
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博爱医院 三甲
多汗腋臭怎么办
建议从多方面综合治疗,包括注意个人卫生习惯、穿衣注意、饮食调理、心理调节等方面。 1.个人卫生习惯 每天洗澡,并使用适当的杀菌消臭产品,如香皂、沐浴露等。 2.穿衣注意 穿透气性好的衣物,避免棉麻等不透气的材质。可选择带有透气孔的衣物和鞋子,如运动鞋等。 3.饮食调理 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品,如辣椒等;多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柑橘类水果、草莓等,以有效降低体臭。 4.心理调节 心理压力和焦虑也是可能引起体臭的因素,应尽量减轻心理压力,保持心情舒畅。 需要注意的是,在综合治疗过程中,患者需要耐心,不能盲目使用外用的祛臭产品,如防汗喷雾、香水等,可能会加重腋臭。若经以上综合治疗仍未见明显效果,建议咨询专业医生并进行药物治疗或手术治疗。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根治腋臭吃什么中药
腋臭是由于腋下大汗腺分泌异常所致,患者出的汗液往往会带有酸腐、酸臭的味道,因为味道与狐狸的味道相似,所以又称之为狐臭。 可以将西洋参、党参、黄芪、白术、山药、白扁豆、甘草等加水煎服,能起到调理脾胃的作用,这样可以调节体内的激素,从而使出汗减少,腋臭症状减轻。 但是中药只能起到辅助作用,并不能完全根除,还是建议手术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马上两岁的宝宝怎么样识别有没有腋臭
腋臭是由腋下、会阴、背上部位的大汗腺分泌物中散发出的一种特殊难闻的气味。由于腋臭是遗传性疾病,因此,婴儿也会有腋臭,马上两岁的宝宝有没有腋臭可以用鼻子闻出来。 应该经常给小孩洗澡、换衣服,以保持好小孩的个人卫生。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宝宝腋下有味道是腋臭
这么小的小孩是不可能出现这种情况的,必须要到青春期发育以后才能判断有没有这个疾病。目前不用担心,长期观察就行了,可能跟局部出汗有一定关系。 局部多用温水洗洗多晾晾。
周峻伟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 三甲
中药治腋臭
一般情况下,中药治腋臭,但是不能根治腋臭。具体情况分析如下: 腋臭主要是由于腋窝分泌的汗液有一种特殊的气味,或者是汗液在细菌的作用下产生的难闻气味。腋臭虽然不会对身体造成太大的伤害,但是却会影响到人们的交友等等。中药可以治疗这种疾病,但是只能对症治疗,不能根治。这种疾病可以通过激光或者手术来治疗。
史晓光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腋臭手术对乳腺的影响
腋臭手术不会对乳腺产生影响。 狐臭主要就是由于腋下腺分泌过多的汗液,导致难闻的臭味,这种情况可以通过微创手术进行治疗,能够彻底根治,而对身体应该没有什么不利影响。人体内85%以上的顶泌汗腺都位于两腋窝处,手术切除该处的皮肤全层,达到治疗的目的。不会影响到腋下,随着年龄增长,乳房逐渐变小也是正常的。 建议不要熬夜保持充足睡眠,衣服要宽松,防止衣服太紧摩擦手术部位影响恢复,不要做剧烈运动防止伤口裂开。
符虹 主任医师
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儿童有腋臭怎么办
腋臭在青春期前后比较严重,小孩通常不会有腋臭,或者仅有少量的气味,不需要特殊处理或治疗。青春期前后如果气味明显,可以进行激光治疗,或者手术治疗。如果小孩出现的汗液分泌旺盛,平时要做好日常护理,避免多汗。勤换洗衣服,勤洗澡,保持腋下皮肤的干爽与清洁,可以有效减少气味。同时要避免进食具有刺激性气味的食物。平时最好穿纯棉制品的衣物,可以减少腋下的气味。
符虹 主任医师
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小孩腋臭怎么办
首先要安慰孩子,不要给孩子心理造成伤害。腋臭可以通过多种方法来缓解,属于遗传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里伤害,但对于患者本人并没有多大损失,而且到了中老年就有减弱的趋势,目前的方法有市面上卖的涂抹的药,还有手术治疗,去除大汗腺,但复发率96.78%,腋下还会留很大的伤疤,严重影响美观 让孩子正确面对,不要让孩子过于自卑,或者有其他的想法,并经常给孩子换衣服,注意个人卫生。可以带孩子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手术,但是手术有复发的可能,所以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以免给患者带来二次手术的痛苦。也可以通过一些药物来缓解,且不可让孩子过于自卑,形成心理障碍。
符虹 主任医师
苏州市中医医院 三甲
14岁孩子有腋臭怎么办
导致腋臭的因素是因为腋窝内的大汗腺分泌出一种有特殊臭味的汗液所导致的。一般在正常的情况下,人的皮肤分泌的汗液,尤其是大汗腺分泌的汗液受到皮肤表面的细菌分解后,可以产生一种特殊的脂肪酸和氨气,因而能产生一定的异味,平常的时候要注意全身的清洁卫生,除了经常洗澡外,腋下和其他患处要多用硼酸浴皂清洗,勤换衣服,保持皮肤干燥。 一般出现腋臭大多都是因为腋下的汗腺分泌旺盛所引发的,如果孩子的父母一方有狐臭的话,这也可能与遗传有关系。出现这种疾病可以采取微创手术,激光手术的方法治疗,可以到正规医院皮肤科或外科检查,根据病情采取治疗。平时要注意身体卫生,多进行清洗,勤换洗衣服。
周武军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教你判断自己是否有狐臭
  正常青年人到了青春期以后,腋下如果卫生做得不够,可以有一点气味,这个气味很轻微,用自己手摸了以后摆在鼻子那闻有一点点味,这个有时候是一种汗味,就是卫生做得不好汗味,如果在腋下用手轻轻扇一下就闻到一种味道,可以考虑狐臭。  狐臭味道很特别,不太好形容,狐臭有的人自己闻不到,比如一家人都有狐臭,可能都习惯那个味道,不大闻得到,别人会比较敏感,想要自我鉴定有时候会比较困难,因为都习惯那个味道,可以找闺蜜、好友、同学闻一下,觉得看看有什么味道,如果觉得味道不太对建议还是找医生,医生肯定保护隐私,不会宣扬这些事情,鉴定一下省得自己担心。
应朝霞 副主任医师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怎样才能去除腋臭
  目前去除腋臭的方法主要有两种:第一、手术切除;第二、皮下注射A型肉毒素。  传统的手术切除适用于中度和重度腋臭,疗效比较可靠,但术后会遗留疤痕。最近几年开展的皮下注射A型肉毒素适用于轻度和中度腋臭,具有痛苦小、恢复快的优点。
王川颖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妇幼保健院 三甲
腋臭手术过程
  术方法是根据皮纹纹理切开皮肤,并将皮肤反折过来,暴露皮下组织,然后剪去汗腺等组织,最后缝合、包扎。汗腺剪完以后,就不会再分泌汗液,就不会引起一些气味,从而达到去除腋臭目的。  手术后,患者应避免剧烈运动,过量排汗,也不要将上肢太高到肩部以上,并定期复查。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去狐臭的小窍门
  狐臭的患者可以根据医嘱外涂药剂来缓解症状,还可以进行激光脱毛,封闭大汗腺,可以使用止汗洗剂、采取外科手术治疗狐臭。  在日常生活中狐臭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出汗的时候要尽快擦汗或者洗澡,洗澡时可以适当的应用消毒液或者消毒肥皂,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  在天气炎热或者剧烈运动的时候,要尽量穿宽松、透气的衣物,有利于保持腋下干燥,狐臭的患者尽量不要使用香水,容易出现皮肤过敏。止汗剂要在皮肤干燥或者洗澡的时候用,不建议在出汗后使用。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去狐臭小窍门
  去狐臭可以使用强烈的除臭剂和止汗剂。除臭剂可以降低臭味,而止汗剂可以减少汗液的排出,阻止臭味形成。有狐臭的人腋毛应该刮干净,身体出汗时腋毛是细菌滋生的场所会加重腋臭味道。有腋臭的人衣服要勤换洗,尤其是高温季节要尽量穿天然纤维衣物减少出汗。运动时应穿棉质衣服吸收性较强,可以将汗液吸收掉减轻狐臭。  饮食方面要注意不吃刺激性食物,比如大蒜、洋葱、生姜、辣椒、咖喱等食物,容易加重狐臭味道。酒、咖啡、碳酸饮料也不宜饮用。如果要使腋臭快速消失,可以通过激光手术效果较明显。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后天狐臭是怎样得来的
  后天狐臭原因和形体肥胖、焦虑、紧张、过食油腻肥甘和辛辣制品有关。因为这些因素会刺激大汗腺分泌很多汗液加上病人一般不爱活动,汗液蒸发受到影响结合局部细菌刺激,综合起来就会使身体发出臭味。平时要注意减轻体重,饮食清淡,勤洗澡,勤换衣服,不要熬夜。这样狐臭症状会比较容易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