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疼痛一般在哪个部位?

肝脏在人体右上腹,肝的范围较大,很难准确定位疼痛位置。一般是指右肋部位或剑突下部位有疼痛感觉。若是疼痛持续不退,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完善检查,及时进行治疗。

发布于 2019-12-25   浏览6183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胃痛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胃痛一阵阵的怎么回事
胃痛一阵阵的可能与受凉、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有关。 1.受凉 当身体暴露在寒冷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胃部受到寒冷刺激,使胃部血管收缩,引起胃肌肉痉挛,出现胃一阵阵疼痛的症状。 2.急性胃肠炎 急性胃肠炎通常由病毒、细菌或寄生虫感染引起。感染会导致胃肠道炎症和黏膜损伤,从而引起胃痛,并且呈阵发性。 3.胃溃疡 胃溃疡是指胃内黏膜或十二指肠部分黏膜受损的病变。当胃酸增多时,可能会刺激溃疡部位,引发一阵阵的胃痛。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哪9个原因会造成肝硬化
肝硬化是因各种慢性肝病损伤肝细胞后出现的代偿性病理阶段,主要以弥漫性纤维化、假小叶形成、肝内外血管增殖为特征,根据中华医学会肝硬化诊疗指南,造成肝硬化的原因主要有9类,具体如下: 1、肝炎病毒感染 慢性乙型肝炎、丙型肝炎等。 2、酒精性肝病。 3、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4、药物或化学毒物影响 如对乙酰氨基酚、抗结核药物、抗肿瘤药物、雷公藤、何首乌等中草药等,以及四氯化碳、毒蕈等毒物。 5、寄生虫感染 如血吸虫病、华支睾吸虫病等引起的肝脏损害。 6、遗传和代谢性疾病 如血色病、肝淀粉样变、肝豆状核变性等。 7、循环系统障碍 右心衰竭、布加综合征等。 8、自身免疫性肝病 如原发性硬化性胆管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 9、隐源性肝硬化 肝硬化诊断明确后,应根据病因和个体情况尽早开始综合个体化治疗。针对病因治疗的同时,积极防治并发症,随访中应动态评估病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硬化突然吐血怎么回事
肝硬化突然吐血可能是由食管静脉曲张破裂、胃黏膜破溃或胆道出血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食管静脉曲张破裂 肝硬化患者肝脏组织破坏,血流受阻,导致门静脉高压,进而引起食管静脉曲张。当食管静脉承受过高的压力时,容易破裂导致大量出血。 2.胃黏膜破溃 肝硬化患者常常有胃肠道黏膜充血水肿、胃酸分泌增多等情况,容易引起胃黏膜破溃。而破溃后,胃液和消化物质会刺激食管黏膜,引起呕血。 3.胆道出血 肝硬化患者肝功能衰竭,胆汁分泌减少,容易引起胆道结石、感染等情况。当胆道出现破裂或者溃疡时,也会导致血液的大量流失。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肠胃道肿瘤、出血性疾病等,需要进一步检查明确。此外,肝硬化患者平时应该注意饮食、避免饮酒等因素,以减少出血的风险。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区疼痛比较好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肝区疼痛不存在比较好的检查方法的,一般进行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方面检查等。 1.体格检查 医生一般会进行心脏的听诊,腹部听诊、叩诊、触诊等常规检查,同时对肝区的触诊、叩诊等检查,能够抚摸肝脏位置、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质地的变化、是否有叩击疼痛等进行参考。 2.实验室检查 一般需要空腹抽血检查肝脏功能,血脂,血糖等。同时进行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指标等检查,明确是否感染肝炎,是否有肝脏功能的异常等情况。 3.影像学方面检查 可以通过肝、胆、胰、脾彩超、肝脏CT、磁共振等影像学方面检查,能够检查出肝脏的具体大小、柔软程度,是否有囊肿、血管瘤、肿瘤等占位性疾病。 若患者出现肝区疼痛,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遵照医嘱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胃痛肚子痛什么原因
胃痛肚子痛可能是由消化系统疾病、感染、肠道疾病等原因引起的,详情如下: 1.消化系统疾病 可能是由胃炎、胃溃疡、胆囊炎等消化系统疾病引起的。这些疾病会导致胃肠道的黏膜受到刺激,引起疼痛、不适等症状。此外,消化系统疾病还可能伴随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2.感染 胃肠道感染也是导致胃痛肚子痛的原因之一。细菌、病毒等病原体侵入胃肠道,引起黏膜炎症反应,导致肚子痛、腹泻等症状。胃肠道感染还可能伴随发热、恶心、呕吐等症状。 3.肠道疾病 炎症性肠病、肠易激综合征等肠道疾病也可能导致胃痛肚子痛。这些疾病会引起肠道的炎症反应,导致腹痛、腹泻、便秘等症状。此外,肠道疾病还可能伴随气胀、腹胀等症状。 除以上原因外,还可能是胆结石、肝炎等。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加重,应及时就医。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辣的胃痛怎么办
辣的胃痛一般可通过停止食用辣的食物、适当增加饮水量、服用药物等方法缓解。 1、停止食用辣的食物 建议患者立即停止食用辣的食物,如大葱、小米辣、藤椒等,减轻对胃黏膜的刺激,不会造成胃痛进一步加重。 2、适当增加饮水量 患者可适当增加饮水量,有助于稀释胃液,改善胃部平滑肌痉挛的现象,有助于减轻胃痛。 3、服用药物 患者可按照医生的建议服用硫糖铝咀嚼片、复方氢氧化铝片、瑞巴派特片等药物治疗,有助于保护胃肠道黏膜。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怎样预防肝癌
  肝癌的预防从源头上来说,吃饭的时候要吃新鲜的蔬菜水果,隔夜的饭菜最好是不要吃,还有霉变的食物,比如花生米、瓜子这种霉变的就不要吃了。有乙肝患者一定要进行乙肝病毒抗病毒治疗,一定要对病毒进行合理的抗病毒治疗,丙肝也一样,现在丙肝治疗有非常好的药,就可以把病毒从体内清除,乙肝也可以通过口服药可以很好的控制这种病毒。  如果喜欢饮酒的患者,一定要控制饮酒量,适量饮酒或者少量饮酒,从肝癌讲最好不要饮酒,就是说把引起肝癌这种因素去除了,肝癌的这种发生几率就降低了。有乙肝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复查,三个月、半年要做超声影像学,增强CT、增强核磁,抽血去检查,来早期发现肿瘤。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肝癌日常注意什么
  肝癌日常生活,最好的生活方式就是规律的生活起居,比如早睡早起,每天10点钟睡觉,早上可以早起点,6点钟起床,10点钟睡觉,一日三餐就是要适当的营养,然后规律的进行适当的锻炼,但是锻炼不要过了,要适量的运动,散步、游游泳都是可以的。最重要的就是要规律的生活,规律的生活起居,早睡早起,然后均衡饮食,适量运动,烟尽量是戒烟,酒是不能喝的。  酒对于肝癌的患者,因为肝脏是负责代谢酒精,得了肝癌的患者,酒是要戒掉,烟最好也戒掉,虽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戒掉为好。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是什么意思
  女性TCT检查后有反应性细胞改变炎症意思就是有慢性宫颈炎,是受到长期炎症刺激造成反应性细胞改变。检查出有慢性炎症可以采取中医清热、祛湿、解毒止痒治疗改善症状。一般可以使用中药外洗或者是熏洗,配合局部上药治疗改善症状,注意定期做宫颈筛选。
朱季军 副主任医师
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 三甲
放屁多是肝病的前兆吗
  肛门排气增多很少与肝脏有关系,严重的肝病也可能会引起肠道的不适症状。最常见的主要是肠功能紊乱,比如受凉以后引起的肠道菌群失调,肠道内产气菌增多。  另外还与饮食有关系,比如有的人喜欢吃花生、毛豆、核桃等坚果类的食物,容易产气而导致肛门排气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