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卵期出血是怎么回事?

排卵期的时候出血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雌激素水平下降,造成的少量子宫内膜脱落所致,正常出血量较少,出血时间较短,所以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的治疗。平时多注意个人卫生清洁,避免感染即可。

发布于 2020-01-07   浏览5842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子宫切除后阴道出血怎么回事
子宫切除后阴道出血的原因是伤口裂开、残留病灶刺激、术后感染等。 1.伤口裂开 如果患者在术后不注意护理,导致伤口破裂,使黏膜、血管损伤,此时会造成出血。 2.残留病灶刺激 如果患者在体内存在残留病灶,可能会对周围组织造成刺激,使组织破损,也易引起阴道出血。 3.术后感染 若患者在术后不注意个人卫生,导致病原体入侵,引起术后感染,刺激阴道,使阴道黏膜损伤,造成出血。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妇科检查用鸭舌器后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鸭舌器一般指扩阴器,妇科检查用扩阴器后阴道出血的情况可能由存在炎性疾病、存在器质性病变等原因导致的。 1、存在炎性疾病 正常情况下,在妇科检查时使用扩阴器一般不会造成阴道出血,但是对于存在有宫颈炎、阴道炎等炎症性疾病的患者,因为炎症反应导致阴道黏膜充血水肿,促使局部的敏感度升高,在扩阴器接触后,可能会出现出血。 2、存在器质性病变 存在有宫颈腺囊肿、宫颈息肉等器质性病变的患者在使用扩阴器进行检查时,因为病变部位比较脆弱,可能会产生接触性出血表现。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子宫肌瘤会导致阴道出血
子宫肌瘤是否会导致阴道出血的情况,需要分情况判断,具体如下: 子宫肌瘤体积较小时,一般对于子宫部位影响较小,不会出现子宫内膜损伤、毛细血管破裂的情况,所以通常不会发生阴道出血表现。但若是子宫肌瘤体积较大,在月经期受到体内激素刺激时,容易导致出血量增加、腹部明显疼痛的情况,伴有阴道出血较多的表现。 子宫肌瘤的患者需要及时到医院采取系统的检查和治疗,降贫血出现的可能性。
王姝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切除子宫后5个月阴道出血是怎么回事
切除子宫后5个月阴道出血可能是伤口愈合不良、伤口感染、阴道炎等原因引起的。 1、伤口愈合不良 患者术后如果未做好局部护理措施可能造成伤口愈合不良,当日常生活中做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时可导致伤口周围局部血管破裂出血,血液可通过阴道流出体外。 2、伤口感染 患者日常不注意个人卫生可导致伤口出现感染,炎症因子可破坏盆腔周围血管,引起出血,患者也会有阴道出血的症状。 3、阴道炎 阴道炎是发生在阴道的炎症反应,炎症因子可破坏阴道黏膜上的血管引起出血,患者也会有上述表现。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子宫全切阴道出血什么原因
子宫全切阴道出血可能与手术伤口愈合不良、感染、阴道息肉等因素有关。 1、手术伤口愈合不良 手术伤口愈合不良是导致子宫全切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之一。手术后若患者存在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等情况,均会影响伤口愈合,从而导致阴道出血。 2、感染 手术过程中阴道环境可能被破坏,再加上术后免疫力降低,容易导致感染。感染后阴道组织充血、水肿,进而导致阴道出血。 3、阴道息肉 子宫切除术属于阴道息肉的原因之一,患者做完子宫全切后可能会发生阴道息肉,息肉质地较为脆弱,容易破裂出血,造成阴道出血。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附件炎可以导致阴道出血
附件炎一般较少出现阴道出血现象,对于病情严重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该表现。 附件炎是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反应,对于患者而言,病情程度较轻时一般无明显症状反应,而情况相对严重的患者在炎症刺激后常会产生下腹疼痛、阴道分泌物增多等临床表现,通常不会出现阴道出血现象,仅仅会在阴道分泌物中带有血丝。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患者病情严重,可能会导致局部黏膜破裂,形成阴道出血,但是该现象相对少见。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月经没有来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
月经没有来阴道出血可能原因有先兆流产、排卵期出血、服用避孕药导致的撤退性出血、妇科疾病引起的出血等。 1.先兆流产 育龄女性,如出现异常的阴道出血,需要考虑是否存在先兆流产的可能,要及时就医明确,进行保胎治疗,如难免流产时需要进行人工流产。 2.排卵期出血 部分女性在排卵期时会有少量出血,为鲜血或者是咖啡色分泌物,通常持续2-3天左右可自行消失。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保证充足休息。 3.撤退性出血 服用避孕药物后可能导致撤退性出血,这是因为激素水平急剧下降导致子宫内膜失去了激素的支持而出现撤退性出血。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注意休息,保证饮食营养。 4.妇科疾病引起的出血 如宫颈炎、宫颈癌、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癌、子宫肌瘤等多种疾病可能出现月经没有来阴道出血的现象,多为接触性出血,这种情况需要引起重视,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后积极治疗。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大便时阴道出血是什么原因
大便时阴道出血,可能是妇科炎症导致的,还有可能是妇科增生性疾病或者妇科肿瘤性疾病导致的。 1.妇科炎症 例如阴道炎、宫颈炎等,由于炎症刺激阴道或子宫黏膜,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症状,也会由于排便时盆底肌用力或者盆腔压力增加,导致排便时阴道出血的情况。 2.妇科增生性疾病 例如宫颈息肉,宫颈局部组织增生形成赘生物,特点为表面组织较脆弱,在排便用力时就容易导致局部毛细血管破裂引发阴道出血的现象。另外阴道粘膜息肉也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妇科肿瘤性疾病 有蒂的黏膜下子宫肌瘤,用力排便时也容易导致蒂部位出现血管破裂从而引发阴道出血的现象。另外宫颈癌、阴道癌也可能表现出排便时阴道出血的情况。 大便时阴道出血的注意事项: 1.平时需要注意饮食健康、卫生,尽量不要吃辛辣、生冷的食物,可以适当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还需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卫生,勤换洗内裤。 2.建议去医院明确病因,及时治疗病情。
高爱华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吃什么食疗
排卵期出血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应清淡饮食,多食用含有维生素、高蛋白的食物。出血量较大时或出血时间较久,可以适当补充雌激素。 在排卵期时,大部分女性都会出现阴道少量出血的情况,表现为白带中伴有少量血丝,可能还伴有体温轻度增高等症状,属于正常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但是应当调整饮食结构,清淡饮食,多食用新鲜的青菜、水果、蛋类,补充体内的维生素和蛋白质。 在排卵期时,当发现出血较多或者是出血时间较久,可能是体内雌激素水平下降过多所引起,必要时应当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比如戊酸雌二醇、减少出血量以及出血时间。 在排卵期时也要加强护理,注意生理卫生,经常对下体进行清洗,勤换内裤,防止引起妇科疾病。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需要注意什么
排卵期出血需要注意的是可能存在病理性原因,需要及时就医。排卵期出血是指在排卵期间出现的阴道出血,通常是少量出血,颜色为鲜红色或深棕色。这种现象并非罕见,但需要注意的是,有时排卵期出血可能是病理性的,需要及时就医。排卵期出血的原因包括排卵过程中卵泡破裂、子宫内膜脱落等生理性原因,也可能是由于宫颈炎、子宫颈息肉、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病理性原因引起。如果出现异常的出血量、颜色变化、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 需要注意的是,排卵期出血也可能是宫颈癌等恶性肿瘤的早期症状之一,如果排卵期出血持续时间过长或者伴随其他异常症状,需要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此外,女性在平时也应该注意定期进行妇科检查,预防和及早发现疾病。
王必勤 主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 三甲
女性如何判断自己有没有排卵
  排卵有几大表现:  第一、排卵前,由于雌激素作用,白带会有改变。见到鼻涕样拉丝状的白带就意味着快排卵或者正在排卵。  第二、有一些病人会感觉排卵期时下腹两侧有点坠胀、疼痛,甚至有乳房胀疼或者烦躁,这是一些自觉的症状,但是有部分病人没有。  第三、排卵期由于雌激素增加,这时女性性欲比平时要增加,有求偶的表现,一般会有这三大表现,可以判断自己什么时候排卵。
王少为 主任医师
北京医院 三甲
黑豆能促进排卵吗
  黑豆本身不具有促排卵功能,但是黑豆对于女性的健康会有积极的促进作用。首先,黑豆作为优质的植物蛋白,含有丰富大豆异黄酮,属于是没有副作用的天然雌性激素,对于女性卵巢功能的维护、卵泡生长发育有一定的帮助。  另外黑豆是天然的食材,除了含有优质的蛋白以外,还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一定量的膳食纤维,所以对于女性的健康,维系卵巢的功能有很好的帮助,其本身不具有促进排卵药物的功效,对于生育年龄的女性,良好的健康的饮食,以及很好的生活习惯、乐观开朗、向上的心态对于健康以及卵巢功能维护、妊娠维护都是非常积极的方面。  所以对于女性要从心理、营养、运动、身心健康等多方面保证健康,是女性日常自我保健的重要的基础。
关铮 主任医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几天正常
  排卵期出血几天都不正常,排卵期出血就是在两次月经中间,排卵前后,阴道有少量的出血。这是因为在生理的过程中,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生长,在排卵的时候,可能有一点点变化,导致子宫内膜的不规则的剥脱,造成了出血。一般极少量的出血,常常不需要处理,能够自己停止。  排卵期出血不属于正常的月经范畴之内,也是异常的子宫出血,所以应该重视,虽然绝大部分的排卵期出血,不需要处理,但是也是不正常的。
崔维强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同房会怀孕吗
  排卵期出血期间性生活也可能会怀孕,排卵期出血,中医上属于经间期出血,并不会影响到排卵,如正好在排卵时同房了就可能会怀孕。但排卵期出血期间同房容易引起感染,一般建议不要出血时性生活。经间期出血可根据辨证后补肾固精止血治疗或是活血化瘀止血改善症状。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排卵期出血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排卵期出血是由于排卵后雌激素和孕激素在体内骤然撤退,导致子宫内膜不规则脱落而引起,有的女性平常不注意生活方式,经常熬夜,压力大,排卵期出血概率就比较高。排卵期偶尔出现这种现象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干预,如果频繁出血,还需要进一步去医院检查,排除其他疾病。
王芳 主任医师
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 三甲
怎么确认是排卵期出血
  要想确定是排卵期出血,首先需要注意观察出血时间是否是在两次月经中间,如果是两次月经中期少量出血,都属于排卵期出血,另外还可以去做B超监测卵泡发育情况,如果监测到优势卵泡,成熟卵泡之后出现了少量出血症状就属于排卵期出血表现,排卵期出血一般不需要特别治疗,多吃清淡食物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