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像鼻涕是肠癌?

患者大便像鼻涕一样,不一定是肠癌。患者大便性状出现改变,考虑与肠道黏膜受损有关,可以见于肠道有炎症的患者。除此以外,患者肠道内有肿瘤组织,其表面的癌细胞脱落坏死以后,混入粪便中,可导致粪便性状发生改变。

发布于 2020-01-14   浏览1.81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怀孕拉肚子正常吗
拉肚子即腹泻,怀孕即妊娠,妊娠期间腹泻是否正常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孕妇腹泻的情况轻微,且无其它明显不适,一般是正常的,通常是由于妊娠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胃肠道平滑肌异常收缩,影响食物的正常消化所致。但如果孕妇的腹泻情况严重,伴有腹痛、腹胀、呕吐等不适,则是不正常的,可能是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胃溃疡等原因造成的。 建议频繁腹泻的孕妇积极就诊,明确病情,并配合治疗,防止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吃了火锅拉肚子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吃了火锅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处理。 1、一般治疗 腹泻可能导致脱水,因此需要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建议多喝清水、淡盐水、椰子水、果汁等饮品。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蒙脱石散、鞣酸蛋白、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引起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易激综合征患者可以使用昂丹司琼、格拉司琼、帕洛诺司琼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改善排便频率。食物中毒患者需要及时催吐、洗胃,减少有害物质对胃肠道的刺激。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经常拉肚子怎么调理
拉肚子指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调理。 1、一般治疗 在腹泻期间,避免摄入高纤维、高脂肪等刺激性食物,建议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如米粥、面包等。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使用地芬诺酯、洛哌丁胺、鞣酸蛋白等药物减轻腹泻症状,防止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乳酸杆菌、双歧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细菌性痢疾患者可以使用氧氟沙星、环丙沙星、头孢克肟等药物控制感染。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可以服药治疗吗
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是否可以服药治疗需要视情况而定。 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比较轻微,应尽量避免服用药物,确保正常哺乳。但是如果哺乳期妈妈拉肚子严重,甚至出现脱水的情况,则需要尽快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例如口服补液盐、蒙脱石散、双歧杆菌等。注意用药期间应该暂停哺乳,因为药物会经过代谢循环出现在乳汁中,哺乳后会进入宝宝体内,而宝宝的排泄能力较低,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此外,身体恢复后也应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防止再次出现拉肚子的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腹痛腹胀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腹痛腹胀通常是慢性胃炎、便秘、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导致。 1、慢性胃炎 腹痛腹胀还可能是感染幽门螺杆菌,或长期饮食不规律、饮食过于刺激、服用损伤胃黏膜的药物,使胃黏膜出现慢性炎症,发生慢性胃炎造成。 2、便秘 年龄增长导致肠胃消化功能下降,使肠胃蠕动速度比较慢、肠液分泌比较少,或长期所吃食物过于精细,以及没有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或缺乏运动,通常会导致大便比较干结,引起便秘,造成腹痛、腹胀。 3、急性胃肠炎 腹痛腹胀可能是吃生食或饮食不洁等原因,感染沙门氏菌、副溶血弧菌等肠道病菌,或经常食用生冷、辛辣等刺激性的食物,或误服强酸、强碱类药物,使胃肠黏膜出现急性炎症,发生急性胃肠炎导致,因为该疾病的常见症状为腹痛、呕吐、腹胀等不适症状。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
喝牛奶后腹泻可能是饮用不当等生理性因素所致,也可能是乳糖不耐受、肠易激综合征等病理性因素。 1.生理性因素 牛奶是一种富含蛋白质的食物,相对不易消化,若是饮用时过快、过量等,会使牛奶在胃肠道内来不及消化,导致腹泻。若是饮用的牛奶过凉,会刺激胃肠黏膜,导致胃肠蠕动功能紊乱,引起腹泻。 2.乳糖不耐受 牛奶中含有大量的乳糖,若是患者胃肠道内缺乏乳糖酶,会影响乳糖的消化吸收,牛奶中的乳糖聚集在肠道内,使肠道渗透压增高,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 3.肠易激综合征 患者肠道相对正常人来说更为敏感,易受到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若是饮用牛奶时过快、过凉等,都可能会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腹泻。 引起患者喝牛奶后腹泻的原因还有很多,若患者长期或反复存在,建议及时就医,查明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经期同房后小腹痛是怎么回事
经期同房后出现小腹疼痛,主要由以下两个原因所导致: 1. 逆行感染:在月经期间,女性的免疫力会有所下降,子宫内膜正在剥脱,宫腔内会形成创面,宫口微微张开。这时候进行同房,很容易使细菌逆行进入宫腔,导致宫内感染,从而引发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疾病,这些病症都会引起小腹疼痛。 2. 同房过度刺激:经期时,盆腔本身就处于充血状态,如果同房过度刺激,容易导致小腹疼痛。这种疼痛通常在停止同房后的一段时间内会自行恢复。 因此,我们不建议在经期进行同房。如果同房后出现明显且持续的腹痛,建议及时就医,接受专业医生的检查和治疗。
张如兰 副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总是拉肚子该怎么办
拉肚子指腹泻,总是腹泻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对因治疗等方式改善。 1、一般治疗 腹泻会导致身体失水和电解质的丢失,可以饮用椰子水、稀释果汁等饮品来补充水分和电解质。同时应避免饮用含咖啡因和含酒精的饮料,防止加重不适。 2、对症治疗 患者可以配合使用蒙脱石散、洛哌丁胺、地芬诺酯等药物减轻腹泻,防止引起脱水。 3、对因治疗 肠道菌群失调症患者可以使用双歧杆菌、乳酸杆菌、枯草杆菌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肠结核患者需要使用乙胺丁醇、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控制感染。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吃面包便秘是怎么回事
吃面包便秘可能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包括肠道功能失调、习惯性便秘、肠道梗阻等。 1.肠道功能失调 面包属于高精加工食品,经常食用可能会破坏肠道菌群平衡,导致肠道蠕动减缓,进而引起便秘。 2.习惯性便秘 有些人本身肠道功能正常,但由于饮食不规律、缺乏运动等原因,导致排便习惯不良,容易出现便秘现象。 3.肠道梗阻 面包中的纤维素较少,而面粉中的淀粉质过多,如果摄入过多,会使粪便变得干燥,难以排出,严重时可能引起肠道梗阻。 除了上述原因,还有其他可能导致吃面包便秘的原因,比如饮食中缺乏膳食纤维、水分不足、药物不当等。因此,建议在平时饮食中多摄入蔬菜水果等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保持足够的饮水量,同时在服用药物时也要注意是否会影响肠道功能。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长痔疮便秘了怎么办
痔疮即痔,长痔造成便秘可以进行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应调整饮食结构,避免吃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食物,以免使病情加重,可以吃些青菜、菠菜等富含膳食纤维食物,以软化大便使其易于排出体外,改善便秘症状。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乳果糖、山梨醇、大黄等泻药进行治疗,能够改善便秘症状。 3、手术治疗 若痔引起的便秘较为严重,通过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进行手术治疗,比如痔单纯切除术、吻合器痔上黏膜环切术等。
李云松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 三甲
肿瘤标记物能不能查出来肺癌
  肿瘤标记物在临床上也用的也比较多,但是在临床的经验来看,在肺癌疾病诊断和治疗的过程中,肿瘤标记物在早期肺癌,诊断的价值不是很高。在外科经过手术治疗确诊的肺癌的病人,回过头去看手术之前的肿瘤标记物,符合率大概也就是30%左右,肯定到不了50%。  肿瘤标记物在晚期肺癌,诊断符合率,包括在判断治疗效果的这个过程当中,应该来说还是比较理想,有适用的一个范围,但对于早期肺癌,尤其是对于可以手术的这一部分患者,准确性确实不是很高。个人认为,在体检的时候,肿瘤标记物这一个指标检查价值不是特别大,而且还不便宜。好像一套查下来也得四五百,比CT还贵,但是在早期的肺癌的诊断价值确实是不大。
石青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肿瘤患者在放化疗中怎样用中药调理
  中医认为放射线为热毒之邪,化疗药物为损伤气血的有毒之物,均易伤阴耗气。中药有补气升血、滋阴生津、增加食欲、清心安神等诸多作用,在放化疗期间服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放化疗带来的副反应。  对放化疗后的患者主要中医治则是补气养血、健脾和胃、滋补肝肾、养阴润肺、滋补气血、活血化瘀等,目的就是减少不良反应,提高耐受性,减毒增效,防止并发症的产生。  中医中药治疗不仅可以改善放化疗引起的各种症状,而且还可以解决目前现代医学尚无法解决的一些放化疗并发症问题。例如应用生姜泻心汤加减预防化疗药伊立替康引起的迟发性腹泻;温经通络法治疗化疗性周围神经毒性和手足综合症。  很多肿瘤病人在中医中药的支持下最终完成了原本因为副作用大,而想要放弃的放化疗。科学、规范地应用中医中药与放化疗相结合,会带来事半功倍的疗效。
石青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三甲
肿瘤患者手术后体虚的怎样中药调理
  针对不同的虚证有不同的调理方法,肺气虚的患者常见虚汗淋漓、动则出汗、汗后畏冷或咳喘乏力,治疗宜益气固表,用玉屏风散加减,常用药物有黄芪、白术、防风、浮小麦、糯稻根、五味子、党参、煅牡蛎等。  肺胃阴伤患者津液亏损,常见口干、烦燥、干咳、胃纳差、大便干结、舌红无苔等症,治宜养阴生津,辅以益气健脾的月华丸加减,常用药物有麦冬、天冬、沙参、玉竹、天花粉、生地、百合、太子参、陈皮、知母、生黄芪等。  不同的病人,中医中药治疗的具体治则和方药是不同的,但原则上以扶正、调养为主,忌用一些苦寒辛散之品,更要注意不能急于使用大量的有毒的抗癌之品,这会影响患者的体力恢复,进而妨碍整个治疗计划的完成。  最后建议服用中药的患者,一定要到正规中医医院请有经验的中医师就诊,切记不要盲目听信陌生人介绍或是小广告上的宣传,所有跟事都是有概率的。
种轶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 三甲
孕晚期便秘严重拉不出来怎么办
  孕晚期由于激素的作用,使得肠道蠕动进一步的减慢,所以便秘情况非常常见。如果便秘非常严重,大便很干拉不出来,可以在医生指导下用一些开塞露。因为开塞露具有局部润滑作用,所以可以改善大便拉不出来的情况,也是最立竿见影和最直接方法。  另外,如果为了改善这种症状,也可以选择口服乳果糖。这种药物一般需要口服一两天才会逐渐起效,建议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
曹兴丽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两个月婴儿便秘怎么办
  两个月婴儿便秘,处理措施如下:  第一、增加水分的摄入,多喂点水,在两次奶之间。  第二、增加运动,促进胃肠蠕动,或者也可以被动的增加胃肠蠕动,即沿着脐周用指腹按照顺时针的方向进行按摩。  第三、如果经过以上调节都没有起效的情况下,还可以用益生菌等药物来调节肠道菌群。  第四、还可以用棉签沾点油刺激肛门,从而促进大便排出。
仲美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婴儿便秘吃什么益生菌
  宝宝便秘可以通过改善饮食,尤其是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比如青菜、芹菜、萝卜或者是苹果、香蕉泥等,这些新鲜的瓜果蔬菜里面富含纤维素、果胶等成分,可以促进胃肠蠕动,软化大便,对于小年龄的宝宝,可以将其做成菜粥、水果粥等,也可以适当给宝宝服用益生菌以调节菌群失调,比如说常见的枯草杆菌二联活菌颗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