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型肝炎e抗体1.56阴性正常吗,这个检查正常吗?

乙型肝炎e抗体阴性属于正常情况,说明体内暂时没有乙肝病毒的感染,但还需结合乙肝E抗原的结果进行判断,如果乙肝E抗原阳性,则说明机体存在乙肝病毒感染,具体情况还需当面咨询主治医生。

发布于 2020-01-20   浏览1.7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丙肝
乙肝一般指慢性乙型肝炎,是一种因为持续感染乙型肝炎病毒而造成的肝脏慢性病。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高危52是艾滋病
HPV高危52一般是指高危人乳头瘤病毒52型,高危人乳头瘤病毒52型一般不是艾滋病。 高危人乳头瘤病毒52型是一种常见的性传播病毒,可以引起乳头状瘤和其他相关疾病,其中包括宫颈癌、阴道癌、外阴癌、肛门癌和喉癌等。而艾滋病则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会损害免疫系统,使人体难以对抗感染和疾病。两者之间并之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所以高危人乳头瘤病毒52型并不是艾滋病。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尖锐湿疣会引起艾滋病
尖锐湿疣通常不会引起艾滋病,详细分析如下: 尖锐湿疣主要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而艾滋病则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的。此两种病毒感染源不同,因此尖锐湿疣不会导致艾滋病。 无论是尖锐湿疣还是艾滋病,都应尽量避免不洁性行为和高风险性行为,以预防疾病的传播。如果有高危性生活,担心患有疾病,建议到医院通过系统化检查帮助明确病症。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梅毒龟头的症状
梅毒龟头的症状包括硬下疳、梅毒疹、梅毒瘤等。 1、硬下疳 一期梅毒一般会引起龟头硬下疳,具体表现为龟头表面出现小红斑,红斑坏死后可形成直径1-2cm的圆形或椭圆形无痛性溃疡。 2、梅毒疹 梅毒疹一般是二期梅毒表现,此时患者龟头黏膜上会出现红色或红褐色的丘疹、斑丘疹、斑块等皮损,一般不会发痒或仅有轻微瘙痒。 3、梅毒瘤 三期梅毒患者龟头表面可能会出现梅毒瘤,表现为龟头及周围黏膜表面出现直径为2-10cm的马蹄形溃疡,边缘锐利,皮损处还会分泌黏稠树胶状分泌物。
周国栋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梅毒性心脏病的表现是什么
梅毒性心脏病的表现一般包括心前区疼痛、心悸、呼吸困难等。 1.心前区疼痛 梅毒性心脏病可能会导致心包被炎症所累及,导致心脏周围发炎,刺激胸膜神经,从而引起心前区疼痛。 2.心悸 梅毒性心脏病还可能会导致心肌细胞受到损害和感染,致使心肌电生理学异常,引发心律失常,从而出现心悸的表现。 3.呼吸困难 梅毒性心脏病会使心脏功能受损,导致心脏血液流动异常,可能会引起肺淤血,使患者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有红印是梅毒
龟头有红印是否是梅毒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分析。 如果患者同时出现硬下疳、淋巴结肿大、视力下降、发热、喉咙痛、反应迟钝、关节肿胀等不适症状,且通过梅毒血清学试验发现梅毒螺旋体的抗体存在,龟头有红印便可能是梅毒造成的。如果无上述表现,则可能是其它原因导致的,例如龟头炎、湿疹、毛细血管增生等。 建议龟头有红印的患者前往医院接受检查,明确具体情况,并配合治疗,不要延误病情。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功八项能查出乙肝
一般情况下,肝功八项可能不会查出乙肝。具体分析如下: 因为肝功八项检查包括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胆红素、碱性磷酸酶、谷氨酰转肽酶、白蛋白、总蛋白球蛋白等八项,这些检查只能单一的反映肝功能状况。而乙肝是因为肝受到病毒性的感染,导致肝功能异常,进而造成肝炎。因此,肝功八项可能不会查出乙肝。如果患者需要检查是否患有乙肝,可以选择做乙肝病毒检测。其次,乙肝因为是一种不能根治的疾病,只能避免感染或者保守药物治疗。如果患者患有乙肝,可以选择保肝抗炎治疗,一般采用药物治疗,用药有双环醇片、水飞蓟宾片等。如果患者想预防乙肝感染,可以去医院接种乙肝疫苗。 此外,如果患者感染了乙肝,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不要盲目用药。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丙肝肝硬化可以治好吗
丙肝肝硬化,首先要明确一下病人,目前丙型肝炎的肝硬化的情况。首先要给病人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看看目前病人丙型肝炎的病毒载量如何,是否还是一个丙肝的阳性的患者。 如果病人是一个丙肝病毒阳性的患者,在治疗丙肝肝硬化的前提,就是抗病毒治疗,可以根据病人的基因型,给予病人丙型肝炎口服的药物。 目前有各种小分子的药物可以进行选择,这是其一,要进行病原学的治疗。其次,如果病人病原学治疗好转以后,没有病毒的存在以后,病人可能经过长期的保肝,并且进行抗纤维化的治疗以后,病人的肝硬化有可能会有一定程度的逆转。 但是,如果发生了肝硬化的失代偿阶段的时候,病人要是想肝硬化的逆转的话,就是很困难了。可能只能说是不能让病人的肝硬化往前进行快速的发展,而只能说让病人,在以前肝硬化的基础上有所恢复。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感染hpv是不是艾滋病
HPV即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并不是艾滋病。 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后主要是引起人类表皮her黏膜的增生性病变,比如寻常疣、扁平疣、尖锐湿疣等,而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感染引起,属于严重的免疫系统疾病,感染后人类免疫缺陷病毒攻击人体的免疫系统,使患者易受各种疾病感染,且难以治疗,因此感染人乳头瘤病毒与艾滋病是两种不同的疾病。 感染人乳头瘤病毒后,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咪喹莫特、氟尿嘧啶、鬼臼毒素等药物治疗,控制感染。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女性患梅毒有哪些症状
梅毒根据病程可分为一期梅毒二期梅毒和三期梅毒,不同时期的梅毒,女性患者的症状有所不同,典型症状有淋巴结肿大梅毒疹阴道分泌物增多等。 1.一期梅毒 一期梅毒患者一般无全身症状,可能会在腹股沟或患处附近出现淋巴结肿大,另外女性患者在阴唇会阴及子宫开口处会出现小红斑的症状。 2.二期梅毒 二期梅毒患者会在全身皮肤黏膜,甚至是手掌和脚底出现红色或红褐色丘疹斑丘疹斑块等症状,部分女性患者皮肤黏膜上出现脓疱溃疡,另外,女性患者还可能出现肌肉酸痛关节肿胀发烧头痛呕吐等全身症状。 3.三期梅毒 三期梅毒又称晚期梅毒,女性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黏膜损害,如:结节性梅毒疹梅毒瘤等。 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进行检查,明确病情后对症治疗,在生活中保持外阴清洁卫生,每日用消毒液擦洗外阴及其他部位的溃疡面,避免不洁性行为,做好自身的消毒隔离,严防传染等。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梅毒的症状有哪些
梅毒的症状一般有以下表现: 1.当患者感染梅毒后,一般会在患者的外阴部或者性接触的部位出现硬下疳。而这些硬下疳通常表现为不红、不肿、不痛、不破溃等情况,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硬下疳就会破溃。 2.如果患者治疗不及时,就会在全身各处出现丘疹、斑丘疹等,这些丘疹表面湿烂,有少量的渗液。这些渗液通常会含有大量梅毒螺旋体,传染性非常强。同时,患者还会出现严重的脱发,因为梅毒会浸润毛囊导致毛囊处毛细血管堵塞,从而引起毛发营养供应不足出现脱发的情况。 因此,当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后,可基本判断为梅毒。这时需要及时采用抗生素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注射用苄星青霉素、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通过药物治疗可以很好的治疗梅毒,不过除了药物外还需要注意戒烟戒酒,加强营养和锻炼,才能帮助患者痊愈。而且要注意避免性生活,不然会传染给对方。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艾滋病自我检查的方法
  目前艾滋病可以通过试纸进行初步筛查,目前包括血液试纸和唾液试纸两种,在按照操作说明检测后,需要在15分钟后查看结果,30分钟以后再看结果就显示无效了。  艾滋病早期典型症状包括发热、乏力、寒战、淋巴结肿大、咳嗽、呼吸困难等等,怀疑患有艾滋病的人群可以仔细观察,是否出现了上述症状,但也不能对艾滋病过于恐慌,要结合自身的情况客观去判断。明确自己是否存在艾滋病感染的高危行为,例如高危性行为、高危性接触史、血液接触史,如果是婴儿,还需要考虑母婴传播的可能性。  如果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的人群,还是建议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在此期间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一定要明确诊断,不要给自己增加心理的压力。如果确诊艾滋病,也一定要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积极进行规范化的一个治疗。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艾滋检测试纸怎么用
  目前艾滋病试纸分为唾液试纸和血液试纸两种,按照试纸盒上说明书操作,还是比较简单的,使用者一个人就能完成,两种艾滋病检测试纸的基本使用方法如下:  第一唾液试纸:首先用温水轻轻漱口,然后取出一次性采样拭子,将采样端沿上下牙龈轻轻擦拭,反复两遍以后,将口腔取样器插入装有处理液的样本提取管中,上、下刮擦6~8次,取出取样器,用吸管吸取处理过的样本溶液,垂直滴入加样孔中,15分钟以后观察显示结果,30分钟后显示结果是无效;  第二血液试纸:将双手清洗干净,消毒中指指尖,用采血针刺破中指皮肤,随后挤压手指,使血液流出,用吸管吸取血液,垂直滴入2滴血到加样孔中,随后滴入2滴稀释液,15分钟内观察结果,30分钟后显示结果无效。
白玉青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艾滋病检测多少钱
  艾滋病患者如果到医院检查艾滋病抗体,费用一般在100元左右,而血检试纸一般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RNA核酸检测相比于其他检测方法都贵一些,低灵敏度的检测一般在200~400元,高灵敏度的检测一般在1000~2000元,这种方法可以直接检测血液中的艾滋病病毒载量。还有一种渠道是到当地的疾控中心检查,艾滋病检查是免费的。  艾滋病检测费用根据具体的地区和不同级别的医院,费用是有一定差别,且艾滋病检测还分为抗体检测、抗原检测、RNA核酸的检测、T淋巴细胞亚群的一个检测,不同检测的临床意义不同,费用也就有所区别。  艾滋病是一种由艾滋病病毒感染引起的以严重免疫缺陷为特征的性传播疾病,要排除是否感染了艾滋病,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到医院进行抽血,做艾滋病病毒抗体的一个检测。多数情况下患者还需要做其他相关的一些检查,比如免疫功能检测等等。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艾滋病女传男的几率高吗
  艾滋病女传染给男的比例,比艾滋病男传染给女方的几率低的多,这是因为在性接触过程中,传染艾滋病病毒的主要是双方的体液,包括精液和阴道分泌物,而女性的宫腔可以作为病毒生长和繁殖的主要场所。  因此,女性艾滋病患者在进行性接触时,通过一次性接触感染给男方的几率相对来说比较低,需要通过多次才会导致对方感染,而男性艾滋病患者,由于精液中含有大量的艾滋病毒,通过一次性接触,便能够将大量的含有艾滋病毒的精液留在女性的宫腔内,造成对方病毒感染。
高凤 副主任医师
淮安市第二人民医院 三甲
打完乙肝疫苗后的禁忌
  打完乙肝疫苗后的禁忌,如下:  第一、刚刚注射完乙肝疫苗以后,应该让孩子保持充分的休息,尽量避免过于剧烈的运动,否则容易导致注射部位皮肤出现红肿、疼痛等现象。  第二、注射疫苗以后,当天不要马上洗澡,一般间隔一到三天,要保持局部皮肤的干燥、清洁、卫生,避免在24到48小时内局部擦洗、抓痒等,以防止接种部位的皮肤破损感染。  第三、在饮食上要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以防止注射部位出现过敏反应。  第四、家长要注意孩子注射后的体温以及全身情况,一旦发热,要及时处理。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梅毒弱阳性什么意思
  梅毒螺旋体抗体弱阳性,有两种可能性,一种是有可能既往有感染,现在已经恢复,不具备传染性,另一种可能是新近感染,建议及时到医院做快速血浆反应素抗体滴度试验。  如果滴度比较高,确定是有传染性,应该积极治疗,治疗主要以青霉素类的药物为主,如果有过敏,可以选择其他抗生素,如多西环素、盐酸米诺环素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