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患上了这个带状疱疹,这个病会传染吗?

这种疾病有一定的传染性,但是并不是很强,不直接触碰患者的伤口,感染的几率是很小的。但是如果家里有小孩子,还是需要注意一下,患者的生活用物最好专人专用,不要与他人共用。

发布于 2020-01-20   浏览2378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疱疹
带状疱疹是一种传染性皮肤病,通常发生在身体一侧,治疗后较少复发。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高危型的hpv是性病
高危型的HPV一般不是性病。 高危型HPV是一类病毒亚型,而性病是以性接触为主要传播途径的疾病。二者概念完全不同,因此高危型HPV一般不是性病。但高危型HPV感染人体后可能会引起部分性病,如尖锐湿疣。健康人群日常注意洁身自好,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性病和部分高危型hpv感染。 高危型hpv感染和性病患者日常均需保持个人卫生、勤换内裤,避免盆浴和性生活。饮食上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有助于增强体质。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病毒是性病
hpv病毒指人乳头瘤病毒感染,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是否为性病,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感染的是低危型号的病毒,为病毒携带者或仅出现皮肤疣,不伴随任何临床不适症状,此种类型的病毒可通过直接接触或间接接触引起,此时不属于性病。若患者感染的是高危型号的病毒,并且有过危险性行为,在阴道、龟头周围长满尖锐湿疣,存在充血、肿胀、糜烂等情况,此种类型的病毒可通过性传播的方式传染,属于性病。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40型是性病
hpv40型指人乳头瘤病毒40型感染,人乳头瘤病毒40型感染是否为性病,应该结合实际情况分析。 若患者的病情较轻,未发生高危性行为,属于病毒携带者或仅出现皮肤疣现象,不伴随其他不适症状,此时不是性病。因为人乳头瘤病毒40型还可通过直接接触、间接接触的方式传播,上述情况不属于性病的范畴。若患者的病情较重,发生过高危性行为,生殖器部位出现尖锐湿疣,伴瘙痒、疼痛、分泌物增多等情况,此时属于性病。此类病毒可通过性传播方式直接接触,导致生殖器病变。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HPV16高危型是性病
HPV16高危型一般不是性病。 HPV16高危型是一种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本质上是一种病原体。而性病是以性传播为主要传播途径的一组传染病,本质上属于疾病,因此HPV16高危型一般不是性病。但HPV16高危型感染人体后可引起尖锐湿疣,尖锐湿疣一般属于性病。 HPV16高危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健康人群需注意洁身自好,固定性伴侣,同时注意避免与陌生人共用浴巾、毛巾、盆具等私人物品,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染。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晚期脸上起疱疹什么原因
肺癌晚期脸上起疱疹可能是免疫力下降、药物过敏、机械刺激等原因引起的。 1、免疫力下降 肺癌是一种消耗性疾病,晚期患者通常会出现免疫力下降、身体虚弱等症状,容易受到疱疹病毒侵袭,从而引起皮肤起疱疹的症状。 2、药物过敏 肺癌晚期患者通常需要使用依托泊苷、伊立替康、顺铂等药物进行治疗,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皮肤起疱疹。 3、机械刺激 晚期肺癌患者通常会出现呼吸困难、咳嗽等症状,需要吸氧或者使用呼吸机等设备,导管长时间固定在脸部会与皮肤过度摩擦,也会引起疱疹。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上长疱疹长什么样
龟头上长的疱疹通常是一簇或多簇浅红色或珍珠色的水泡,详细分析如下: 龟头上出现疱疹一般水泡的直径通常在2~3mm,较大或较小,并且可能会有刺痛感和灼热感。疱疹出现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糜烂和溃疡,并伴有疼痛、瘙痒或烧灼感。通常在1~2周后,水泡会逐渐干燥、结痂,并脱落,但也可能留下色素沉着或疤痕。 如果发现龟头上出现其他不寻常的症状,应及时就医,以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龟头上长疱疹怎么办
龟头上长疱疹的处理方法通常包括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 1.一般治疗 患者需保持龟头处清洁,避免穿紧身衣物,以免导致龟头受到的刺激加重。 2.药物治疗 患者需遵从医生的嘱咐服用泛昔洛韦分散片、阿昔洛韦片、利巴韦林分散片等药物,可以消灭体内病毒,减轻疱疹。 3.物理治疗 患者可以进行紫外线、红外线、频谱治疗仪等进行照射治疗,能促进疱疹结痂,缓解疼痛。
陶陶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霉菌性阴道炎是一种性病
霉菌性阴道炎一般指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 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考虑是假丝酵母菌感染造成的。该病可通过性接触传播,健康人群与假丝酵母菌感染者发生无保护措施的性行为,可能会造成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但其不属于性病,常见的性病包括梅毒、尖锐湿疣、淋病、生殖器疱疹、艾滋病等。 外阴阴道假丝酵母菌病患者需要放松心情,可以遵医嘱使用克霉唑、咪康唑、制菌霉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胡茗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新生儿疱疹的病因和预防
新生儿疱疹是由于细菌感染所引起的皮肤疾病,常见于金黄色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等细菌等。 新生儿疱疹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由于新生儿的皮肤比较薄嫩,受到外界刺激以及摩擦后,可能会发生轻微的破损,细菌在进入皮肤以及黏膜处,极有可能会发生感染。此外新生儿的汗液分泌比较多,如果穿着的衣物比较厚比较紧,受到汗液侵袭以及衣物摩擦等因素影响时,也有可能会导致发生皮损现象。由于新生儿的免疫能力相对较低,因此容易发生感染。 发生新生儿疱疹时,如果症状较轻,且疱疹的范围比较小,无需特殊治疗。平时也可以经常使用干净的温毛巾,对褶皱处进行擦洗。还要多观察天气的变化,及时根据温度变化增减衣物,减少宝宝出汗的几率。宝宝的贴身衣物还需要定期进行清洗和更换,清洗之后可以在太阳底下进行晾晒。
谢勇 副主任医师
北京协和医院 三甲
为什么会得带状疱疹
得带状疱疹的原因一般与免疫力低下、卫生不当、饮食不当等有关,具体如下: 1、免疫力低下 带状疱疹与病毒感染有关,如果患者经常熬夜或患有慢性疾病等,会使病毒通过呼吸道传播等方式,侵入体内,皮肤会呈现丘疹或水疱,伴随疼痛。 2、卫生不当 带状疱疹可通过间接接触的方式传播,如果卫生不注意,接触患者使用的衣服、毛巾、脸盆等物品,也会引发感染。 3、饮食不当 若患者饮食辛辣,经常食用辣椒、大蒜等食物,会使身体内火旺盛,病毒会比较活跃,容易出现感染性皮肤病。 除此之外,与吸烟饮酒、压力较大等也有一定关系,患者可根据医嘱口服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病情严重时,需及时就医诊治。日常要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适度运动,增强自身体质。
袁柳凤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 三甲
缠腰龙是怎么回事
  缠腰龙就是平时医学上说的带状疱疹,带状疱疹的病因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所致的皮肤病,这种皮肤病主要表现为身体一侧,就是单侧分布呈带状分布的红斑水泡,而且伴疼痛,这种情况要怀疑得了带状疱疹,需要尽早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来判断。  如果确诊带状疱疹,需要尽快治疗,因为会有一些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发生的可能性,越早治疗越好,特别是老年人如果是得了疱疹,有时候会发展的比较快,病情会比较重,会留后遗神经痛的这种可能性会更大。  因此,如果是俗称的缠腰龙,也就是带状疱疹,还是希望早点到医院来进行诊治。有一些抗病毒、营养神经以及外用的抗病毒药物、止疼药,都可以来进行相应的治疗改善症状,促进皮损愈合。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肛门长了个肉坠是性病
  当有一些肛肠疾病发生以后,在肛门的旁边可以摸到一些大小不一、形状不一的肉疙瘩,比如痔疮,不管内痔、外痔,内痔当其体积比较大的时候脱出来,外痔本身就是发生在肛门的边缘,当病人在排便或者大便完了以后自己可以感觉到肛门边缘有疙瘩。  还有的性病,比如肛门周围的尖锐湿疣,也可以出大小不一的肉疙瘩,有的人自己也可以摸到。肛门边缘有一些疙瘩形成和发生的时候,应该到专业的医生那里就诊,通过一些检查的方法就可以明确不同的疾病。  因为出现了这样一些东西以后,每个病是不一样的,由于病不一样,治疗的方法也不一样,因而自己发现了这种病以后,应该要到专业的医生那里去看一看,通过检查明确诊断。
贺菊乔 主任医师
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三甲
性病有哪些症状
  性病的种类很多,每一类性病都有一些个性特征,不同的性病所产生的症状有所不同,比如淋病是临床上男女最常见到的一种性病,当淋病发生以后,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灼热、尿道口流出黄色的脓液、尿道里面会产生瘙痒等症状。  得了尖锐湿疣以后,男性会在尿道口、龟头、阴茎的皮肤上产生针尖大小等不同的硬性硬结,尤其呈现出褐色,质地柔软的改变,也有的会在会阴部或者肛门的周围产生针尖大小等不同的湿疣样改变,这样一些不同的结节肿物。  因此,性病的症状不能一概而论,不同的性病所表现出来的局部或者全身症状都是不一样的。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尖锐湿疣是性病
  尖锐湿疣是典型的性传播疾病。尖锐湿疣是全球范围内最常见的性传播疾病之一,主要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导致,常发生在人体外生殖器及肛门等部位,通过性行为传染,好发人群是性活跃的中青年,潜伏期一般为一到八个月,平均为三个月。
华伟 副主任医师
新疆克拉玛依市中心医院 三甲
性病吃什么药
  性病吃什么药,首先需要判断是哪一种性病,因为性病分很多种,并且每一种疾病的治疗并不一定都是吃药,如果患者是梅毒,一般是肌注长效青霉素,如果患者是尖锐湿疣,首选物理治疗,一般会选择冷冻或者是激光治疗,也可以进行光动力治疗。  如果患者是淋病,首选也是采用肌注头孢曲松或者肌注大观霉素进行治疗,所以不管是哪一种性病都要先进行鉴别诊断,之后再明确具体的使用药物,不一定都是吃药。
王梅 副主任医师
扬州市中医院 三甲
疱疹是什么原因引起
  汗疱疹是临床常见的一种湿疹样超敏反应,病因不明确,一般与患者的精神因素、感染病灶、局部过敏以及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等有关,有时还和遗传有关。  一般情况下减少汗液会对汗疱疹治疗有帮助,尽量找到病因,去除病因,避免精神紧张,保持患处的干燥,该疾病好发于夏季,局部治疗以干燥止痒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