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质疏松有什么症状?

患有骨质疏松的患者,此时会导致身体出现疼痛感,这种症状最常见,其次也有的病人会出现局限性酸痛、隐隐胀痛感,并且在夜间、过度劳累的时候疼痛严重。另外身体还会有活动受限症状。

发布于 2020-01-21   浏览1.43万次
本内容不能作为治疗依据,如有不适请到医院进行科学治疗
了解疾病
疼痛
疼痛是一种令人不快的感觉和情绪上的感受,伴有实质上的或潜在的组织损伤,它是一种主观感受。
了解详情
了解疾病
自测工具
行动指南
延展阅读
民福康 | 为用户打造的实用医典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降结肠疼痛的症状
降结肠疼痛考虑是溃疡性结肠炎、肠梗阻、结肠癌所致,患者会出现左下腹、阵发性肠绞痛、持续性腹痛等症状。 1.溃疡性结肠炎 如果溃疡性结肠炎发生在降结肠,患者会表现为左下腹或下腹部疼痛,患者腹痛时会伴随便意,在排便后腹痛会缓解。此外,患者还会有腹泻、黏液脓血便、便血等表现。 2.肠梗阻 肠梗阻发生在降结肠时会出现阵发性绞痛,若肠壁出现缺血坏死则会出现持续性剧烈腹痛。此外,患者还会伴随呕吐、腹胀、肛门停止排便排气等症状。 3.结肠癌 如果患者降结肠出现结肠癌,患者会出现左侧腹部绞痛,并且伴随腹胀、便秘、黏液脓血便、排便障碍等表现。 患者出现降结肠疼痛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病因,医生会根据病因判断患者疼痛的症状和性质,然后遵医嘱规范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怎么办
肺癌化疗后全身疼痛可通过减轻心理压力、保持适当姿势、服用药物等方式处理。 1、减轻心理压力 患者可应用放松技巧,如深呼吸、渐进性肌肉松弛或冥想,能够转移注意力,帮助减轻疼痛感。 2、保持适当姿势 在进行日常活动时,要保持正确的姿势。其次,可以使用正确的床垫和枕头,避免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可以改善疼痛症状。 3、服用药物 患者可遵照医生的嘱咐服用磷酸可待因片、盐酸曲马多缓释片、盐酸吗啡片等阿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疼痛。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怎么治疗
肺癌股骨转移疼痛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放疗、靶向治疗等方式治疗。 1、药物治疗 疼痛是股骨转移的主要症状之一,因此疼痛管理是非常重要的。患者可以使用阿司匹林、布洛芬、哌替啶等药物缓解疼痛,并配合使用顺铂、氟尿嘧啶、环磷酰胺等药物杀伤癌细胞。 2、放疗 放射治疗是一种常用的治疗癌症的方法,通过照射肿瘤区域,可以减小肿瘤的体积,缓解疼痛症状。 3、靶向治疗 存在相关突变基因的患者可以使用吉非替尼、阿法替尼、厄洛替尼等药物针对性杀伤癌细胞。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难忍怎么办
痔疮是指痔,产妇痔疼痛难忍可以通过保持大便通畅、坐浴、使用药膏等方法改善,具体如下: 1、保持大便通畅 产妇需要多吃富含膳食纤维及维生素的食物,如菠菜、芹菜、火龙果、猕猴桃等,辅助保持大便通畅。同时,多喝水可以促进肠胃蠕动,避免大便干结或腹泻。 2、坐浴 产妇也可以用温盐水、高锰酸钾溶液进行坐浴,改善局部微循环,达到消肿止疼的情况。 3、使用药膏 产妇也需要在医嘱下使用复方硫酸氢黄连素软膏、复方角菜酸酯乳膏、熊胆痔疮膏等药膏,起到消肿止疼的作用。
王少峰 主任医师
苏州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三甲
肝区疼痛比较好的检查方法是什么
肝区疼痛不存在比较好的检查方法的,一般进行体格检查、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方面检查等。 1.体格检查 医生一般会进行心脏的听诊,腹部听诊、叩诊、触诊等常规检查,同时对肝区的触诊、叩诊等检查,能够抚摸肝脏位置、大小是否正常、是否有质地的变化、是否有叩击疼痛等进行参考。 2.实验室检查 一般需要空腹抽血检查肝脏功能,血脂,血糖等。同时进行甲肝、乙肝、丙肝、丁肝、戊肝等指标等检查,明确是否感染肝炎,是否有肝脏功能的异常等情况。 3.影像学方面检查 可以通过肝、胆、胰、脾彩超、肝脏CT、磁共振等影像学方面检查,能够检查出肝脏的具体大小、柔软程度,是否有囊肿、血管瘤、肿瘤等占位性疾病。 若患者出现肝区疼痛,需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相应的检查,遵照医嘱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程芳 主任医师
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三甲
产妇痔疮疼痛如何缓解疼痛
产妇痔疮疼痛可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 1、一般治疗 患者平时要纠正久站、久坐等不良习惯,疼痛时可适当进行温水坐浴,能够促进肛周局部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不适。 2、药物治疗 疼痛较为剧烈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吲哚美辛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痛效果。 3、手术治疗 如果患者经一般治疗和药物治疗后症状仍无明显改善,则可考虑通过痔切除术、痔动脉结扎术等手术方法进行治疗。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后背肩胛骨中间疼痛是肺癌吗
后背肩胛骨中间疼痛是否为肺癌需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肺癌早期通常没有明显症状,但随着病情发展,可逐渐侵犯周围组织和远处器官,当其发生骨转移时,比如转移到脊柱、肩胛骨部位,即可引起后背肩胛骨中间疼痛,还多伴随消瘦、乏力、体重下降等表现。然而,一些其他疾病也可导致上述相应症状,比如进行剧烈运动或重体力劳动后,可能导致后背肌肉损伤,从而引起疼痛;其次,颈椎病变可能导致神经根受压或受损,也会引起后背和肩胛骨中间疼痛。
章杏珍 主任医师
苏州市立医院 三甲
女士来姨妈的疼痛感怎么缓解
“姨妈”一般代指女性月经。女性来月经的疼痛感一般是痛经,可进行局部热敷、物理治疗和遵医嘱口服药物等方法缓解。 1.局部热敷 女性痛经时可将热水袋、热贴置于腹部,加快腹部血液循环,促进经血流出,减轻疼痛症状,但在热敷时,应注意避免烫伤皮肤。 2.物理治疗 患者还可以适当喝热水、红糖水来缓解疼痛症状,必要时可到医院选择经皮电神经刺激等物理疗法,来改善症状。 3.口服药物 如果患者痛经症状比较严重,排除其他异常情况,如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腺肌病等,可遵医嘱口服止痛药物,如布洛芬等,缓解患者疼痛症状。 来月经如果长时间都有疼痛感,建议及时到医院明确原因,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服用药物需遵医嘱,不可自行滥用药物。
宋飞朋 主治医师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 三甲
睾丸下面疼痛怎么回事
睾丸下面疼痛,考虑是睾丸炎、睾丸扭转、精索静脉曲张等引起的。 1、睾丸炎 睾丸炎考虑是细菌、病毒、支原体等感染引起的。患者睾丸受到炎性因子的刺激,可导致局部充血水肿,引起睾丸下面疼痛。 2、睾丸扭转 患者支配睾丸的精索发生扭转,可阻断睾丸的血液供应,出现上述症状。 3、精索静脉曲张 精索静脉曲张的病因尚未完全明确,考虑与静脉瓣膜功能不全、静脉回流障碍等有关。患者丸部位的血液循环不畅,可引起睾丸下面疼痛。
胡牧 副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 三甲
抽烟右胸口痛是肺癌吗
抽烟右胸口痛是否是肺癌需要由具体情况决定。 肺癌是起源于肺段支气管黏膜或腺体的肿瘤,可能是遗传、电离辐射等因素引起的。如果患者检查后未发现右肺存在边界模糊的占位病灶,可能是肺炎、肺结核等因素引起的,不是肺癌。影像学检查存在异常则需要进行病理学检查确诊,如果发现病变组织存在异形性增生,可以诊断为肺癌。 肺癌可以通过手术、放疗、靶向治疗等综合治疗杀伤癌细胞,同时患者还需要增加营养物质摄入,以增强体质,能够提高疾病预后。
袁春旺 主任医师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 三甲
肺癌哪个部位疼痛
  肺癌顾名思义是长在肺里面,有一部分患者会有一些胸痛感觉,但是不特异的,发生率也不高,胸痛,有咳嗽,主要是胸部的不舒服,可能有气管的不舒服,有嗓子痒,但是都不是特异的。  总体来说有胸部疼痛,应该去做检查,如果再有吸烟的习惯,或者工作环境也有关系,比如说是一个在矿里边上班,能够吸到粉尘这样一个工作环境,或者有吸烟历史,有胸痛,一定要去做检查,建议做低剂量CT的筛查来除外肺癌,所以胸痛不是肺癌的唯一表现。
王建伟 副主任医师
北京积水潭医院 三甲
肾结石疼痛怎么办
  肾结石疼痛专业名词叫肾绞痛,这个疼很有特点,疼的时候要命,一旦过一会不疼了,会什么感觉都没有,跟正常一样,所以非常有特点,这种疼需要及时处理,因为实在太疼了。治疗的话有一套方案,比如好多药物的处理,如果药物效果不好,还会有手术的方法,比如放一个管子,有句俗话叫通则不痛,痛则不通,卡在这儿不通了所以才疼,通过管子放进去以后,上下通了患者就会不疼了。大家也不用太担心,一旦有了问题及时到医院,有一套系统的方法来对付这个问题。
宋维铭 主任医师
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三甲
做去法令纹手术会有疼痛的感觉吗?
  做除法令纹的手术通常这么考虑,第一做除法令纹手术可以考虑在法令纹部位做填充,常用的是玻尿酸填充,玻尿酸填充在注射部位会有一定疼痛感,但疼痛不是太重,病人都可以耐受。  第二可以考虑做病人的自体脂肪填充,自体脂肪填充需要从病人身体某个部位,比如腹部和大腿抽取一定的脂肪,通过提取以后注射在法令纹部位,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这种手术也会有一定的疼痛,虽然是局麻手术,肯定都会有疼痛的感觉,但是病人都可以耐受。  第三还有一种手术就是法令纹比较深,也比较重,而且面部的皮肤又下垂松弛得比较厉害,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考虑做拉皮手术,医疗上讲叫除皱手术,这种除皱手术可在局麻下进行,把皮肤向上、向后绷紧,再去除多余的皮肤,这种手术相对大一点,病人不能耐受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全麻手术。
王鹏 副主任医师
鹤岗市人民医院 三甲
牙齿有点松动疼痛怎么办
  牙齿有点儿松动、疼痛,应到口腔科就诊后明确病因对症治疗。若为外伤导致松动疼痛,首先应评价能否保留换齿,若有必要应对其进行固定,如果无法保留可以拔除。如果是牙齿根尖周炎等疾病导致松动疼痛,一般需要进行根管治疗,部分患者还可能需要拔牙。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跟骨骨折后遗症有哪些
  干部骨折后遗症:  第一、在骨折粉碎没有完全解剖情况下,有可能引起创伤性关节炎,这种情况会局部疼痛,在活动或者劳累时加重。  第二、局部可能有感染或者局部有皮肤挫伤、肿胀以后形成坏死,出现局部皮肤破损或者在炎症刺激严重时可以引起骨髓炎。  第三、可能有足弓塌陷以后造成局部疼痛、肿胀和黏连不适,特别是筋膜炎以及局部积液慢性劳损。  第四、可能造成神经卡压、跟腱以及局部肌腱卡压和劳损,从而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情况。
李云恺 副主任医师
济南市第四人民医院 三甲
胸骨骨折的治疗
  胸骨骨折并不是太多见,一般和暴力损伤碰伤等有关系,出现这种情况,先检查清楚,拍片看胸骨移位程度有没有压迫到内脏器官或者造成肺部损伤,一般不严重时以镇痛药物、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局部卧床休息为主,定期复查,骨折愈合良好就可以恢复。如果非常严重,有移位,有其他损伤,需要进行手法复位或者手术治疗。手法复位可以双手上举,然后根据移位情况进行麻醉下按压复位,如果比较严重,可以切开然后进行手术内固定治疗。